燃烧的闪电

国家社会主义者 容克共产主义者 民族主义分子 愤青的俱乐部
正文

我们不应该尊重任何人!

(2005-04-17 12:22:04) 下一个
我这一辈子经常听到这样的说教,你要想得到他人的尊重,你就先得尊重他人。

  恶心死了。 去你妈 呸!

  我不愿尊重任何人,我也不想得到谁的尊重。我就是我一个人啦。

  在论坛上发贴的时候,我的贴子经常因为有许多人在后面谩骂而被斑竹删除。这让我痛恨。我不恨谩骂我的人,一点也不,无论他骂得多么难听。因为这与我无关。我惟独不原谅删我贴子的斑竹。我要告诉他,我在写作的时候就没有要赚得他人尊重的企图,所以不管他人对我的如何不尊重,我也同样是心平气和的。世界原本就是这个样子,没必要那么做作。

  很奇怪,我们为什么这么喜欢受到他人的尊重,并因此要去辛苦地尊重他人?让我来告诉你,尊重来源于私心和对利益的追求。因此,尊重这个词是可耻的。我们习惯了认尊重为美好的词,就如同我们习惯了人性的恶劣一样。请尊重我,请尊重我,请尊重我呀——因为我是一个普通的丑陋的人,没有你的尊重我的虚伪便无处藏身。

  人最容易也最乐意被自己欺骗。我今个就跟你们说,不要尊重我,因为我不值得你们尊重。我是一个很卑劣的人,我有多得胜过大海的龌龊的念头,但我会伪装,和你们一样善骗,我也在现实中扮演着君子的角色,所以我很无耻,我是一个无耻之徒。你们难道要尊重我这样的无耻之徒吗?当然不能,因为我并不会尊重你们,我认识了自己便也认识了你们。于是,我不尊重你,你也不要尊重我。各人做各人的事,各人过各人的日子。就这样,少一点恶心,挺好的。

  放眼看看这个世界,再看看你自己,你应该感到绝望。混乱一团、污浊不堪、鬼哭狼嚎,这就是真相。不过我知道你很乐观,使你永葆乐观的道具便是尊重。你在这个世间得到的越多,失去的便也越多,你永远是得不偿失。Why?因为你得到的只是虚假的,而你丢失的却是你的灵魂,是你的本性。你活在世上为什么要奋斗,为什么要竞争?说来说去还不就是想多得到别人施舍的一些尊重,并因此使你的自尊得到满足。为了这虚无缥缈的尊重,你一生都挣扎于名利场中,以苦为乐,白白把生命断送在了你想得到的尊重——你的灵魂的枷锁上。这就是你想得到并为之追求的呀,这就是你的梦想呀。当你美梦成真的时候,你将开怀大笑,我也会为你而大笑。

  渴望尊重是世间的万恶之源。人性的一切恶劣都是由尊重衍化而来的。人与人之间因为尊重而产生虚荣、虚伪,并因而不惜一切,勾心斗角,追逐更多的资本,以求更多的被尊重。然而,总是还有比你更有资本要尊重的人,你也就得去尊重他,尊重与被尊重就成了一种具有束缚性的人的社会关系。当你不能得到他人尊重的时候,你会感到痛苦,但实际上你的恐惧不能得到尊重的心理却一直是或明或暗的存在着的,因此,尊重就成了你一生的负担,它使你不能成为一个真正的人,也就是解放的人。而国家与国家之间,为了获得对方的尊重,也将采取一切措施,最激烈的当然就是战争了。我说了,尊重是注定会被不断异化的,只要人还有欲望。因为它本来就是欲望的产物,而欲望是盲目地冲动,是不受任何社会形式所规范的,它的目标就是征服一切。开始的时候要他人尊重,然后便是向着要求他人臣服,要统治他人发展。当然这个过程在现代社会,随着民主自由理念在社会文化中的作用力的不断加强,并成为主导的社会意识,它在大多数的情况下都是隐性的,以一种与社会相对妥协的方式出现。这也就是社会文明病的根之所在。

  所以,如果你想做一个真正的人,你想对自己也对他人好,你想让这个世界多几分和平的话,那么,就请你不要再求得任何人的尊重,当然你也不要再尊重任何人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