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水一方

生活中的点滴感动,流逝岁月中的难忘情怀.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家有熊娃

(2018-03-10 07:31:18) 下一个

记得以前有朋友们谈过小孩的教育问题,大意是说,天生有才的孩子真有,但是凤毛麟角。大部分的成功例子都是虎妈力挺加加上孩子的一点点天赋。我家的情况就是孩子普通,家长也不太会推,有的时候不甘心偶尔想挣扎一下,也大都走偏了,还得老老实实的做路人甲。

 

 

上了中学后,惊异的发现班里2/3的孩子都是钢琴高手,儿子那时基本还属于乐器盲,于是问儿子是否要挑战一下乐器,儿曰那就试试吧,钢琴的最佳时机已经错过,于是在附近的一家吉他教室走马观花参观了一下,儿子随意说就这家了。未曾想到老师原来是澳洲的一个摇滚乐手,耳濡目染于是我儿子也迷上了摇滚乐,攒钱买CD,听演唱会,追星,甚至曾经要组团,一样都不少,与我们当初想象的阳春白雪大相径庭,好在他自己能自娱自乐。

 

现在回想起来他在下围棋上多少是有些天赋的,这源于他从小就喜欢,刚上小学时课外活动来了一位志愿者教棋的老爷爷,儿子非常喜欢跟他学,很小的时候就知道上图书馆找棋谱看,后来老爷爷说你应该去名人的围棋塾学了,那时我们主要考虑他太小,我们工作忙无法陪,Lg更是担心他下棋走火入魔影响学业,也就作罢。上了中学,有兴趣活动小组可以下棋,也拿过很多奖项,但是只能停留在业余的水平了。也许我们做家长的太片面,不知不觉就抹杀了孩子的天性。

 

儿子上了中学在学习上不太愿意下功夫,热衷于各种课外活动,为此我们也没少争执,但是效果不大。突然有一阵儿子变成乖乖仔,每晚都挑灯夜战,奋笔疾书,着实令我感动一番。后来知道他被指名文化节的剧团编剧,写剧本,还有学校辩论大会的撰稿人,赶稿子所以熬夜,所幸他们的短剧以及辩论大会都最终得到优胜奖。我也有点飘飘然了,想不到我们这样的理工出身的家庭居然也会出秀才不成?随后国语(语文)考试的奇葩成绩就把我从梦里打回到残酷的现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