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居然有城市下水道之旅

(2013-06-17 03:25:40) 下一个
   
  2013年6月6日

  图1:如果不看上面的题目,不看下面的文字,我觉得很难猜出用铁链围着的地方是干啥用的。
 

    离开维也纳的那天是晚上七点多的飞机,下午四点钟左右回酒店取行李,路上老猫内急去地铁站找厕所,我在地面上的一片绿化带等他,看看马路上来来往往的汽车,看看骑自行车溜滑板走路的行人无聊地等着老猫,好一阵不见老猫回来,就观察起绿化带周围的状况来。

    发现不远处一群人,大约10来个,聚在图1中那个红格子墙下,每个人头上都戴着一顶安全帽,安全帽上还有头灯,一人背对着我好象在给大家讲解啥,我起先以为是一帮工人,正在开工作前例行的“安全会”,并没太在意。左边有一条石砖小路穿过这片绿化带,我一边一步三回头地看老猫有没有出现,一边好奇地沿着小路向图1那个铁链子围着的地方走去,在走近这群人时,看见讲解的那人转身走几步松开围着的铁链向下走下去,那群人一边整理头灯,一边跟着鱼贯而入,我紧走两步到跟前时,看见唯一的一个女性走下去,在这女士之后,还有最后一人,他左手拿着一个夹有几张纸的垫板,右手拿着一只笔正在扣回第一个人松下的铁链也准备下去了,看来是个殿后的。

    我问:这下面是啥?
    他答:维也纳城市下水道。

    我问:他们下去干啥?(后来看那群人不象工人,象游人。)
    他答:这是城市下水道系统之旅,你要不要参加?

    我问:多长时间?
    他答:40~50分钟。

    我赶紧说“不要,不要。”,那人扣好铁链后也消失在维也纳下水道里了。

  图2:松开左边的铁链扣,这群游人是从左边的旋转楼梯走下去的。
 

  图3:下水道入口处的旋转楼梯是象这样的。
 

    我站在下水道入口处,一阵阵阴沟锈水的气味扑上来,不说呛鼻,但真的很难闻,我在想,会是什么人对参观一个城市的下水道系统感兴趣呢?

    照片是这群人都下去后我拍的,正拍着老猫回来了,我一边把这奇闻讲给老猫听,一边俩人急匆匆地赶回酒店取行李,赶地铁,赶快车,奔机场了。。。

    回来整理照片时发现,图1上有“MANNTOUR”,我在网上用英译汉查没结果,用德译汉查的结果是“男人之旅”,那个红格子墙的正中间有个图标,看起来象是集合地点,看来这城市下水道之旅还是一个很正儿八经的旅游线路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我也觉得好意外,还有想去看人家下水道的游客,要知道,我就站在那入口处,都可感觉一阵阵阴潮腥风吹上来,也许这些人从事着相关的工作?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不看不知道,世界真奇妙~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饼的评论:

这个ST PATRICK'S DAY我知道,上班那些年,每到这个节日,在办公室,在街上,到处都看到人们身上“穿”着点绿色,据说,如果那天身上没有一点绿色,别人就可以掐你的。

加拿大的历史太短,天气又冷,象个大冰库,除了温哥华吃喝玩乐比较丰富外,其它城市可能都差不多。我们那地方人称暴发户,城里泊个车是北美除了扭腰外第2贵的,好在有个板斧在附近。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沙发!不看文字,还真觉得是个艺术纪念碑什么的呢。真有意思。那个旋转着下去的入口也有意思。:)

对了阿姐姐,额们村的绿帽子节是爱尔兰人庆祝春天到来的节日。叫做圣帕翠克节。ST PATRICK'S DAY. 就是 the day of festival of patrick. 好像是ST PATRICK 的去世的日子。这个人好像是个主教。爱尔兰人纪念这个人和庆祝春天。男的穿裙子,到处都是绿色的帽子戴在男女的头上。。。。还要喝酒。有意思吧?不过额们村真是除了教堂就没啥玩得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