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斯里兰卡(1)--西古城阿努拉德普勒

(2013-02-15 05:51:44) 下一个

       2013.1.15.

       今天去的是拥有2500年历史的西古城阿努拉德普勒(Anuradhapura),1982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图1:斯里兰卡到处都可看到百年或千年(?)老妖树。
 

    图2:一群白鹭上青天。
 

    图3:一群猴儿地上蹲。
  

    图4:
   

    图5:上去要脱鞋,随便将鞋丢在台阶下,没人拿。游人极少,不知何故?
   
 
    图6:
   
 
    图7:这尊睡佛供在图6的庙里,和庙同宽,拍不了全身。
   
   
       图8:
       

       图9:
       

      图10:岁月的痕迹。
   

     图11:
 

   图12:


图13:


       图14:
      
 
       图15:他们手上端着供品。
      
 
   图16:


    图17:导游说这是当年放米饭的石槽,供大约5000和尚,感觉象喂。。。
   

    图18:


   图19:除草工程很大。


    图20:菩提树。
   

    图21:献花求福。我和老猫,还有导游都在菩提树下求福了的,每人右腕上缠了这样几圈白棉线,导游说,这样我们就有了菩萨保佑,离开斯里兰卡之前,我们都会平安无事的。
   

      图22:一对年轻人献的花。
   

     图23:公路边的塑像。
    

    图24:公路边无人看管的小摊,卖青柠檬和柴禾,如有人要买,就大声吆喝一声。
   

    图25:这不,导游想买几个青柠檬,大声一喊,摊主出现了。
   

         这个地区农场很多,主要种水稻和蔬菜。在稻田里经常可看到很大的树,树上有防雨小屋,那是农人夜间守护稻田的栖身小屋,因为这地区常有野象出没,吃稻子,伤害人畜,晚上守夜人发现野象后要向天上鸣枪,放火等,驱赶野象。

       我们问导游,是否还有猛虎组织,导游说,四年前终于被政府消灭掉了,我在网上看到的信息与导游说的一致,但老猫看到的信息是,政府与猛虎组织达成了某种协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zi的评论:

我们的司机兼导游肯定是用当地话喊的,第一家没人出来,他在另一家又停车下来喊,一嗓子喊出女主人,后面还屁儿颠颠地跟着两孩子,我估计游客一般不会去买的。
mizi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老妖树。那群白鹭我初看还以为是挂在树上的纸鹤呢。

“大声一喊”?怎么喊呀?用当地话喊吗?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阿松你拍的照片都很唯美,很浪漫,配的小诗也很有情调,非常喜欢,每篇都看了的,但没有每篇都留爪爪印,因为有时真找不出词来表达那种享受,俺就胜在不言中了。

俺拍照目前基本写实,等俺不再到处乱窜时,也学阿松和杜姐,整点唯美的东东出来哈。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那里很多东西都与我去之前想的不一样,人很友好善良,但景点处要钱的人和粘着你卖劣质纪念品的人多,旅游设施跟不上来,尤其是上厕所问题,和二三十年前的中国差不多,本来准备把黄金椰子水(超便宜,一美金3~4个)当水喝的,难找厕所,找到的又很脏,只好作罢。

酒店的厕所很干净。

斯里兰卡内战约有20年,政府和猛虎组织之间,大约4年前,政府消灭了猛虎组织,这是我在网上看到的,也是导游说的,但老猫在网上看到的是,政府和猛虎达成了某种协议。不管咋说,现在去还是很安全的。

21,22的花应该是莲花。斯里兰卡的国花是蓝莲花,过几天我就贴上来。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哇!这几张都太美了!太棒了!非常喜欢!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猛虎组织?

我以为说的是孟加拉虎~~~~

21 22 都是什么花?大朵!!!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漂亮漂亮,跟我想着的不一样!!

图8都是蛇吧。。哎呀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li123的评论:

孩子工作了,住在那里帮我们看房子呢。

小孩只愁生,不愁长,很快就长大了,到时你也可想去哪就去哪的。

祝新年快乐!心想事成哈!
elli123 回复 悄悄话 5忧好潇洒啊,你在加国的房子车子孩子怎么办啊?好在你孩子都大了,就能到处去玩了,我也想周游世界,可是孩子都还太小,等到像5忧这样有时间的时候不知道到什么时候了。。。。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