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2鸡毛蒜皮(3)

(2012-11-11 05:57:56) 下一个

        1。去土耳其之前大感冒一场,头痛,流鼻涕,打喷嚏,浑身酸痛,睡了无数觉,就是好不利索,心想,这下完蛋了,去土耳其的来回机票,飞卡帕多西亚的机票和在卡帕多西亚呆3晚的酒店都订好了,钱也从卡上划走了,咋办?当时还怕在走之前传染给老猫,好在临走前3天差不多不用拎着纸巾盒了,老猫也算蒸了一口馒头气,没被传染上,顺利上了去伊斯坦布尔的飞机。

        2。准备去土耳其之前,打算给希腊行弄条蛇尾巴装上,再写一篇关于沙特禁寺的天房,因为那时正值伊斯兰教的节日“宰牲节”,那知网络非常不给力,好多天都没网可织,偶尔能爬上来一下,连伊妹儿都没法看,比蜗牛还蜗牛,只好放弃。

        3。“宰生节”老猫他们放四天假,加上两头的周末,再请几天假,就有两周时间出游了,倒是决定是否是去土耳其很纠结了一番,自然是土叙问题啰,想改去新马泰,又觉飞行时间太长,不划算,又担心如果接下来土叙真有啥事发生的话,肯定又去不成了,就象埃及,至今都未成行,纠结再三,最后还是决定下来去土耳其了。

        4。10月11日晚上7:30去科威特博物馆剧场看了一场表演,是江苏女子民乐团为科威特亚洲国家文化节的演出,比上次的黑龙江歌舞团那草台班子强多了。最喜欢王俊雅的唢呐《百鸟朝凤》,其次是刘敏的二胡《夜深沉》,再下来是屈潇萌的中阮《丝路驼铃》。

        5。10月18日上午老猫来电话,问我闻到异味没有?答:鼻塞,啥也木有闻到。老猫说:昨晚北边靠近伊拉克的一油田泄漏后起火,臭气熏天,电话看我有没有睡过去?答:要是睡过去了,那倒是一个很好的走法。其实,我是越老越怕那啥啥啥了,当时想到要去土耳其十多天,飞机,长途大巴,的士,轻轨,公车,都是在路上跑,心里一直忐忑不安。。。确实没有大家在明亮那儿谈论米兰突然离去这个话题时,对死和死后的处理方式的潇洒劲,我可以肯定的是这帮童鞋一定比我年轻太多!

        6。入境科威特有一点与大部份国家很不同,就是可以带蔬菜水果种子进来。不少人从中国返回科威特时都爱带韭菜和蒜苔,有人还带小白菜种子在自家院子里种,勤浇水的话,还是长得不错的。今年八月份我从中国回来时带了一大包新鲜莲蓬,一大包油炸鱼(这边鱼很多,不过,家里做的这种连鱼骨头都可吃下去的酥炸小鱼特好吃)。机场海关给我的感觉是只查有否带酒。

        7。科威特邮局很不给力,周末不开门,邮件据说收到率只有50%,有一朋友从上海给老公寄杂志,两年内前后寄了有六包,结果是这六包杂志在前后一个来月一起收到,也就是说,包裹在路上长的走了约两年,短的走了一个多月。还一朋友的老公从澳大利亚过来,有些专业书太重,就邮寄过来,据说一年了都没收到,不知后来究竟收到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我很多时候直接在博克上抓蚊子,肯定有词不答意的时候,见谅。

我想你和米兰在城里玩得早玩得久,在土村又有过很深的交流,对于米兰的离去,你的内心感受肯定和许多人都不一样,非常能理解。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要怪我。太敏感了。。

前两天在整理gmail妹儿邮箱,看到米兰写来很多很多的邮件但同时又发在hotmail里的,所以我还没打开过这部分,就好象她刚刚给我来了新邮件似的。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没有,是围脖那儿的跟帖。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明亮有开新的博客吗?还是微博?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我改了一下,好象表达得要到位一点了。

抱歉让杜姐难过了。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可能是我表达错误,让杜姐误解了。

有些童鞋并不知道米兰,但所有的童鞋都为米兰的离去而难过,愿她在天堂一路走好。

我说的“大家在明亮那儿谈米兰离去的潇洒劲”是指童鞋们对死和对死后的看法都特潇洒,我觉得自己就是越老,对死越不潇洒,年轻时不知害怕,爬华山一天5座峰,大街上骑自行车双手脱把,开两轮三轮摩托车到处乱窜。。。现在啥事都前怕狼后怕虎的,又想叹气了。

我想那句话应该改为“因为米兰的突然离去,大家在明亮那儿谈论对死亡和死后希望如何处理的那种潇洒劲。”好象还是没有说明白我想表达的意思。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以前5弟的这个方法对我特有效,不知这次咋回事,喝了好多水,睡了好多觉,就是不管用,可能是年龄的问题,呵呵。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大家在明亮那儿谈米兰离去的潇洒劲”,就看到这一句触目惊心的了

难道都不知道米兰离去时那几小时里多么让人纠结心痛啊

每每想到此,我都要去躺一躺才能恢复过来。。。。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感冒要乘早治,蒙上大被发一通汗就好。
那个邮局,太离谱。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还真是成行了呢,多谢阿松吉言!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福人自有天相,想去的旅行终能成行:)

等着看UU的精彩游记,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