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十字绣《雪夜》

(2012-10-21 14:07:17) 下一个

         很多年前第一次买十字绣时买的这幅《雪夜》,满绣,40多种颜色的绣线,单线,双线,三股线,四股线,不同颜色的线还合股,半针,全针,勾边,法国结,等等,太复杂,一直没敢动工,带到科威特后,在去年的斋月开始绣,绣了一半不到时丢在了一边,今年翻出来,看了几次都不想动手,某天兴趣所致,拿起来绣了几针,一发不可收拾,每天都想着绣一点,终于在上周完工!

         结论:以后不能买满绣。

     图1:全图。
        

     图2:局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阿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哇,好漂亮啊!

大赞一下UU~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zi的评论:

灰常浪费时间,不过,“最好的时间是用来浪费的”,所以嘛,要继续浪费时间!

拼图在我的印象中最多是拼200块的,还是小猫很小的时候拼的。

感觉串珠珠的成就感和实用性大过十字绣!我要向你学串珠珠,先用那一大包中国米珠练手。
mizi 回复 悄悄话 “不失是个浪费时间的好方法”--5忧姐,你太能总结了哈,灰常同意你说滴。我以前还干过的一件浪费时间的事就是拼puzzle。1个上千块的puzzle在大餐桌上一放就是几个月,每天看见就拼几块,有时朋友来也帮着拼,终于拼完后装框也很有成就感滴。

我听说过十字绣,可还是第一次看见作品呢,绣得太棒了!我嚼着这一定很费时哈,估计比我串珠珠还麻烦。等过几年,我能有大把时间可浪费时,我也来学学。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是啊,换线实在麻烦。

十字绣的技术含量低,但不失是个浪费时间的好方法,呵呵。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画面真细腻!光从白到灰到黑就有将近十色吧?

但是绣好之后绝对艺术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