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针织鱼骨花兔毛围巾

(2012-10-15 03:37:40) 下一个

        多年前的一点兔毛线,不多,很细,一直不知可用来干啥?

        某天无聊,网上找到这个鱼骨花,织了这条宽20厘米长280厘米的围巾,用完所有的线,物尽其用了,只是不知这条围巾会不会也物尽其用?

        两颗手工心是我老妈的学生做的,她给我了,放这也显摆一哈。(还有一颗黄色的没放上来)

    图1:
   

    图2:
   

    图3:
   

    图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杜姐年轻时女红很厉害,能做套装西装冬装,太不简单了。

俺只会一些比较单一东东,比平针水平要高些。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活动一下手指,打打毛线勾勾桌布是好主意!!

哇呀年轻时这些都玩过,想不到无忧mm一条漂亮围巾勾起我的很多回忆了

5忧 回复 悄悄话
上面一帖是从米妹子那儿拷过来的。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5忧姐,看了你的“真相篇”,我太佩服你们两个性情中人了。这么大的“挪窝”原来是这么忽悠来的呀,I服U!

回答你的问题哈,第一、第二条中的绿珠、橙珠是我多年的“库存”中的货,还真不记得是哪里买的了。第三条中的“米粒珠”,我不知你问的是大米粒还是小米粒,我就把我平时买材料的地方一并告诉你了吧。

我常用的两个网站是:http://www.firemountaingems.com/和http://www.artbeads.com/, 除此之外,就是local的bead shop,还有到纽约城里专门卖这些配件的地方,集中在中城6大道。

crystal和pearl我只买swarovski家的,seed bead我一般也只用日本的两个品牌,Miyuki和Toho。seed bead的cut size的一致性很重要,我买过中国产的,质量上差很大一截,没法串。此外,还有些用的是捷克的fire polished bead。

串珠子的线有许多种,主要取决于用的珠子的品种和重量,有金属的、尼龙的,但是我串的大多数是很轻的seed beed和crystal, 所以用的是6磅的钓鱼线(哈哈,没想到吧?),一般的体育用品商店买要比在晚上买更便宜。因为这些线很细,打结后肯定是解不开的了。给你看看长啥样:http://www.dickssportinggoods.com/search/index.jsp?kwCatId=&kw=fireline&origkw=fireline&sr=1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多谢阿松果酱,那是闲人之作,没技术含量的。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zi的评论:

忘了说,你那个闺蜜真贴心,肯定也是一个热爱生活的人!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zi的评论:

原先工作时业余时间也干不少事,想着闲下来了,一定可以干更多的事,带了好多毛线,十字绣啥的,结果,每天睡到自然醒(9点都过了),上网看看新闻,各处潜水一通,看看书,打打电话,偶尔会一下朋友,做一顿2人的晚餐,好象一天很快就混过去了,我那“生产”毛毛鞋的计划早破产了,哈哈。

超级喜欢你串的珠珠手链,耳环,项链,请问串那些珠珠用的是啥线?尼龙的吗?打结后容易散开吗?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啊!

赞一下巧手的UU:)
miz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原来5忧姐是居安思危呀,我还真不会织毛线袜呢。

闺蜜给我寄的是海运,很大的一箱她说不到200RMB,在美国也就是几副针的钱了。其实,有这么个闺蜜真的很幸运,儿子小的时候她还给我去城隍庙买来大堆中国新年的贴纸、灯笼什么的,就因为我提了句唐人街的价。海运几大箱的,够儿子学校N年的库存了。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zi的评论:

嗨,我也只会织围巾袜子一类的,现正在大热的科威特为大冷的加拿大“生产”走在地毯上的毛线鞋呢。

你那毛线从中国寄到米国,那不豆腐盘成肉价钱了?
mizi 回复 悄悄话 5忧姐,你还会干这个呀?我只会织平针,还有元宝针,也只会打围巾。许多年前打过的两件毛衣,关键部位都是我妈帮我的。

我前两年心血来潮想重拾旧计,去店里一看,发现美国的毛线和针都卖得很贵。国内的闺蜜很贴心地给我寄来了一大箱毛线,还有各种型号的针,我一口气打了5、6条围巾,儿子居然很喜欢,虽然我觉着阿宝戴着像个5.4青年。看你这围巾,我也手痒了,过一阵有空也再打几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