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希腊(3)--迷失在米岛

(2012-09-05 11:06:10) 下一个

    2012.8.17. ~ 2012.8.18.

    图1:从小威尼斯方向看到的米岛地标 -- 古老风车。
   

    图2:在米岛市区一侧的小威尼斯,风大时,浪花都拍到酒吧的阳台上,图1那条小道根本没法走,要不一浪就把你拍到了沙滩上。
   

        米岛全称为米克诺斯(Mykonos),岛不太大,沿着岛周围分布着大约20个海滩,我们在米岛呆了两天,只选择去天堂海滩(Paradise Beach)下海半天,其它时间都迷失在米岛最热闹的市区Hora这座白色迷宫里了。

       米岛市区Hora一面朝海,白房子群以小海湾为中心呈扇形向花岗岩山坡发散开来,白房子间的小巷弄都刷有白漆,那白漆不规则的圈圈让你感觉走在大小不等,高低不同的鹅卵石路面上,小巷弄宽宽窄窄,曲曲弯弯,上上下下,高高低低,两边的白房子大部分都是蓝色的门,蓝色的窗,蓝色的楼梯,蓝色的阳台,和那蔚蓝的天空,蔚蓝的爱琴海相呼应,当然也有一些“另类分子”选择将门窗涂成红色,绿色,紫色,黄色,让白房子更生动。

        走在这色彩流动,错综复杂的白色迷宫里,看着那些坐在椅上晒太阳的老人,看着那些悠闲自在的游客,还有那慵懒无聊的猫咪,你觉得时间好似凝固了,你会觉得从时间上从空间上完全迷失在米岛其中。

       我和老猫都是方向感比较强的人,在米岛市区这个迷宫里走了好多遍,还是会迷路,不过,无论你在哪条巷弄里迷失,只要感觉一下市中心那个海湾的方向,然后朝着那个方向“直”走,很快你就到了海边,屡试不爽!只要一到海边,你就又可以重新开始走迷宫,就象迷宫的起点一样。

    图3:岛上的吉祥物 -- 鹈鹕佩德罗,很大,不怕人,力气也大,看吧,把游轮都叼起来了,哈哈。
   

    图4:Hora海边的餐馆 + 教堂。船到米岛那天的午餐就是在这儿看着海,看着船,看着人,就着海风吃的烤八爪鱼,从此,爱上了希腊的烤八爪鱼。
   

    图5:米岛海边那座经典的小教堂。
   

    图6:不用走远,这儿就可以下海游泳了。
   

    图7:在这样的小阳台上看啥都好看啊。
   

    图8:私人领地,不得入内!
   

    图9:不是额不美,是你没把额拍美点。
   

    图10:真想住这儿不走了。
   

    图11:记得小时候家里也是这么晒衣服的。
   

    图12:迷宫里到处都是这种迷你小教堂,不知这么小的教堂里能坐几个人?
   

    图13:岛上的教堂都还是人工敲钟呢。
   

    图14:热闹的巷弄。
   

    图15:好多纪念品商店都卖希腊幸运眼。
   

    图16:逛着逛着,突然看见从锁着的门里飞出一群小鸟。
   

    图17:画家就是会找地方,他们呆的地方都风景如画,想必这样他们才有灵感画出美女。
   

    图18:逛累了,走不动了,巷弄里一坐,来杯咖啡解乏。
   

    图19:米岛迷宫里的猫绝对是一景。
   

    图20:有啥好急的呢,先睡一觉了再说吧。
   

    图21:别看现在没人,夜幕降临时,座无虚席。
   

        来希腊前做攻略,说米岛是男同性恋的天堂,真的是名不虚传。只要稍加观察,就可看到“同志”是很多的,我一般根据他们的着装,发型,佩饰,行为等来判断,如穿情侣装,两人的手腕戴同色幸运丝带或链,两男人勾肩搭背,两男人一人背包拿相机,另一人空手跟着,不过,我可不敢拿相机对准他们,下面两张纯属无意。

    图22:这肯定是一对。
   

    图23:没有窄的路,只有更窄的路。
   

    图24:还真挤过来了。
   

    图25:帕拉波尔蒂阿尼教堂(Paraportiani Church),是米岛上众多教堂中最知名的一座。
   

    图26:纯白色的教堂衬在蔚兰色的天空下,教堂旁边就是蓝色的爱琴海,没能照出来。
   

    图27:再来一张。
   

    图28:在五风车处看夕阳,发现咸鸭蛋没腌好,变成了浑蛋。
   

    图29:夜幕降临,巷弄里更热闹,我和老猫每晚也晃悠到差不多10点才回旅店。
   

    图30:天堂海滩的入口处。
   

    图31:天堂海滩入口处对面的一个房子,不知干啥用的?
   

    图32:这个大家都知道是啥,喝饮料和鸡尾酒搅拌用的塑料签,在天堂海滩边上的酒吧里看到的这个美女签还是蛮特别的哈。
   

    图33:老猫要了一杯莫吉托(Mojito,10欧),我要了一杯血腥玛莉(Bloody Mary,11欧,这名字实在不好听),那伙计在我的那杯插上了一面希腊国旗,一根黄色美女签,然后看他转身折腾了一下,递过来这根蓝色签,把我笑晕了,心想,明明一大把都是美女签,他咋整出个不男不女签?原来这伙计将美女签末端折断,拿打火机接到美女私处,就成了这个不男不女签,好在老猫在旁边,想必应该是没有啥恶意,只是搞笑而已。
   

        这次在希腊的晚餐几乎都是海鲜,我们还都选择烤出来的,老猫几乎顿顿都是鱼,当然是不同品种的鱼啰,味道真是鲜美,估计一是食材新鲜;二是手工翻烤。我试过一次希腊的蕃茄包饭,很有特色,但不是我的最爱。

    图34:这是我在希腊的最爱之一 -- 烤八爪鱼(Grilled Octopus)。
   

    图35:这个我也喜欢 -- 烤鱿鱼(Grilled Calamari)。
   

       希腊国酒OUZO,中文有翻译成“五洲”,也有翻译成“乌宙”,是葡萄发酵后,加入花椒,小茴香,以及其它具香味的种子和水果蒸馏而成的一种白酒。

       OUZO本身是透明的,喝时要加冰块或冰水,加了冰块和冰水的OUZO就变成了混浊的白色,要小口小口地浅酌,据说这是一般希腊人的喝法。

        我们在米岛最后一顿晚餐是在“小威尼斯”吃的,本来准备坐在阳台上,风浪太大,我们选择靠近阳台的窗口坐下,后来来了一对“同志”坐在阳台上,常看见浪花溅进他们的杯盘里,也许他们要的就是这种浪漫吧。老猫一向守旧,点了喜力啤酒,我一向勇于尝试,点了这种茴香酒,试第一口,满嘴非常熟悉的味道,却又说不出来,我让敏感的老猫一试,他马上说是茴香八角桂皮味,嗨,就是这味,卤菜味,虽然我很喜欢各种卤菜,这酒是卤味,还真不是我好的那口。

    图36:右边那杯就是希腊国酒 -- 茴香酒。
   

       米岛信息:(注意,我们去的时间是旅游旺季,和淡季差别非常大。)

       1。岛上有两个公共汽车站,北侧的公汽站前往北部各区,南侧的公汽站前往南部各区,去天堂海滩,超级天堂海滩,Agrari Beach, Platys Gialos Beach, Paraga Beach 等,都是在南站,10点后差不多每半小时一班,单程每人约1.60欧。

       2。租ATV车每天30欧,第2天10% off,第3天20% off,也要看驾照。岛太小,路太窄,没想过租汽车,所以不知道租汽车的价钱。

       3。从雅典坐快船到米岛为4小时。我们在网上订的“Hellenic Seaways” 公司的快船,单程价格为62欧。从米岛到圣岛的快船2小时,单程价格57欧。

       4。住在Hora很方便,绝大部分景点走路可达,只是象那啥考古博物馆,莲娜的家,民俗博物馆,等等,都不起眼,走过去几遍都不觉得,而且在写着开门的时间就根本“敲”不开门,感觉开门关门很随性。

       5。从米岛去阿波罗的出生地提洛斯岛(Delos)约40分钟,我们呆的时间太短,没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确实很不错!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慢慢喝哈,还有老飘那儿拿来的白茶呢。

我还真放过去了的。。。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希腊是个好地方.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喝着金骏眉忍不住想说----这么精彩的游记和片子不放风情坛分享 可惜啊!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木有那个“金山翠芽”,看来是私藏了,哼哼。

你塞了3个盒子:白茶,藏茶,还有就是那个“金骏眉”。

俺一直都不油墨,这次还是木有油墨。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被松夸得俺都飞到云端了,见笑见笑。

看你那微拍可真是越来越难以超越了。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难怪难怪,你是嗲妹妹呀,俺是野丫头,坐车坐船坐飞机都没事的,
年轻时胆子还大,爬树上墙的事都干过,早年时2轮3轮的摩托车也开过,
倒是现在,年龄越大越怕S,一点风浪都吓得要命。。。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下次你跟老猫来我们好好喝几壶茶。。。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我晕~一点不幽默~

跟你老人家说了吧,我家冰箱里的闭着眼睛拿出来的都是近万一斤滴~~~~吼吼

那个小袋子的写着“金山翠芽”的根本就是你给人家万元也买不着的。那个袋子是“冒牌的”,内里装的绿茶可真是不外卖的绝品。。。不知道有没有给你老人家拿回家几包稀罕稀罕~我忘记了~嘎嘎~如果没有我记着再给你留几小包~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加上精美的图片,简直绝了!!!

灰常灰常欣赏这篇的文,图。风趣,优雅尽在,还有美味,好迷人哦!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昨天跟我老公说起,我心里已经放弃了。我是连坐飞机都会晕机的。这次去巴黎,在机上稍微颠了一阵,我就吐了。好在我反应快,没有影响到边上的人。我每次一上飞机就得先服晕机的药。
我是连游轮都不敢坐的。

我的文字,也会有人觉得矫情的。
以前读书时,被叫“嗲妹妹”~~ 我还是更喜欢那种冷幽默,风趣的文字。:)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我觉得你会喜欢米岛和圣岛的,肯定是你的那杯茶!

你写的东西很有情感,还透着一股小资味,我的游记太日记,差不多在流水帐的层面,反正主要记录给将来“老年痴呆”的自己看的,所以也不在乎形式了。

如果没有风浪,快船也没啥大的摇晃,我们那天从米岛到圣岛风浪较大,内心里还是很紧张的,不过,还真没见到有人晕船。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杜姐你的摄影已上到了一定的层次,我还在盲拍阶段,没有主题,等游回来后翻看照片才觉得咋没拍到这个?咋没拍到那个?估计这种状况每次都会有所改善,但仍需时间这个过程。谢杜姐的点评,非常受益,因为你不说的话,根本没注意。人文景观的难度较大,人是动的,对着人拍照还有不小的心理鸭梨,呵呵。

好几年前从西雅图坐邮轮去阿拉斯加,回程应在维多利亚停,也是遇到风浪无法靠岸,后来专门去了一趟维多利亚,所以你这次没去成米岛,八成是让你和LD专程去一次呢。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读得真是带劲儿啊。

片片充满了当地的风土人情,文字风趣有味道。
那五风车的咸鸭蛋,虽然浑,但拨亮染红了四周,浑得好啊~~~~

这种地方,我是真想去,可你说风浪那么大,我会晕船的,怕是到不了吧。

UU,我现在太太崇拜你了。:)))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一辈子不出门的人是福人!你那世外桃园就够人留恋的了。

你如果不想玩得累,就别去雅典,去米岛和圣岛,就慢走慢游看景,然后就吃吃喝喝,那希腊的烧烤还真是很不错滴说。

那茶打错一个字,是“金骏眉”,10小包一盒,非常肯定滴说是从你那儿拿来的,上周末有朋友来,俺拿出几样茶让她们挑,一懂行的说,“金骏眉,国内万元一斤呢”,吓俺一跳,感情这一两茶是金坨坨,值千金呢,今天看您老人家留言,感情嫩和俺一样:不识货?

扫盲:金骏眉,红茶,产于福建武夷山,汤色呈金黄色,以橙黄,清澈,明亮为上品;以红,浊,暗色为次品。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我倒~这小地方这么美丽好玩啊?我真的很失败,住在欧洲20多年,这些地方都没有去过,实话说没有去过不是罪,都没有动过想去的念头。。。这不仅仅是有罪,还是很变态的罪~是吧?脚着我要改变一下自己了~

找机会去感受一下跑慢了就给拍到沙滩上的感觉~嘎嘎

还有那烧烤,,,妈妈咪呀,让我想起来我们在比利时吃的希腊餐。。。看你这盘中餐更让我起了要去希腊吃好吃的饭饭的冲动。。。嘿嘿

那啥,那个叫啥金啥么的茶是什么茶啊?我怎么就没有喝过捏?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每张都让我看得流口水,想那天我不是不想上岛,实在是鞭长莫及啊!!!我哭啊

幸好你们去了,让我在以后的游记中也能补上一笔米岛胜景YY(不过我拍到风浪大起的录像,真的很有劲,这大风。。)

我最最喜欢的就是6和7,10,27,28这样有点人气的风景了,觉得单纯拍景色没啥意思~~~

佳作非常非常多,都数不过来了!!!

23号非常好玩!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虽然上片片上得很慢,但5忧还是灰常努力在“工作”的哈,求飘扬。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描述啊!

等着看精彩的片片:)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杜姐先喝杯茶,老飘那儿拿来的金骏梅,非常好喝哦。

你今天别等照片了哈,11点都过了,我还没写完,要去睡觉了。

我们在米岛也遇到风浪,上午的船坏了,没走成,下午风更大,一直担心走不成,圣岛那边旅店的钱都从信用卡取走了,后来下午的船迟了一个多小时来了,坐在船上左右摇晃的幅度非常大,大得我心里直发毛。。。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我又来啦~~~~

米岛信息第4:这儿的海风海浪实在是大,游轮是无法靠岸的,必须通过渡轮摆渡,风再大的话,连十万吨的大游轮也没法停靠~~~

(怪不得有这么多风车)呵呵呵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我来啦~~~~~

看到你的标题就冲啊。呵呵呵

等照片。36张啊,辛苦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