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瑞士(3)--瑞士的旅游首都卢塞恩

(2012-07-04 05:37:50) 下一个

       2012.5.13. 天气时阴时阳。

    图1:卡贝尔廊桥(Kapellbrucke)和八角形水塔。   
   

    图2:卡贝尔廊桥西面。
   

    图3:卡贝尔廊桥东面。
   

    图4:廊桥内描绘17世纪时卢塞恩的故事的图画。
   

      卡贝尔廊桥建造于1333年,全长204米,是欧洲最早的木桥之一。整座桥都用木头建成,上有顶盖,桥身蜿蜒在罗伊斯河上,有如一条水上长廊。在廊桥内,还有一幅幅描绘卢塞恩故事的图画,游人走过廊桥时,既可看故事,又可欣赏河两岸的美景,当然还可看到好多在河里自由自在悠悠闲闲戏水弄波的白天鹅。

       走过廊桥时,还会经过一座43米高的八角形水塔,据说是13世纪的古堡,不过,作为古堡来看,咋看都觉得小了点。现在这座廊桥和水塔是卢塞恩最著名的地标。

    图5:廊桥尽头的一扇“窗”,可看到很多天鹅。
   

    图6:Rathaus
   

    图7:湖边山脚下的圣莱奥德加尔双教堂(Stiftskirche St. Leodegar),最早建于735年,1633年改建成文艺复兴式教堂。
   

    图8:
   

    图9:
   

    图10:天鹅。
   

    图11:四个"小"天鹅。
   

    图12:天鹅。
   

    图13:天鹅。
   

    图14:丹麦雕刻家伯特尔.托伐尔德森制作的“濒死的狮子”(Lowendenkmal),在狮子广场(Lowenplatz)附近的公园中,这座石头雕像被马克.吐温称为世界上最让人悲伤和感动的石头。
   

       典故:早年的瑞士是一个贫穷落后的国家,男子迫于生计,很多都到欧洲各国当雇佣兵,这座雕像就是为了纪念1792年8月10日,为保护巴黎杜乐丽宫(Tuileries)中路易16家族的安全,全部战死的786名瑞士雇佣兵,从这件事以后,瑞士停止了出口雇佣兵。

    图15:卢塞恩火车站。
   

       1. 卢塞恩(Luzern)在瑞士中部,是一个湖光山色交相辉映的美丽城市,也是卢塞恩州的首府,这里还是瑞士最大的避暑胜地之一。罗伊斯湖将小城隔为南北两区,主要景点都在步行范围内,城外还有瑞吉山(Rigi),铁力士山(Titlis)和皮拉图斯山(Pilatus)。如果有机会再去的话,一定选择住在卢塞恩,不要住在苏黎世。

       2 .在卡贝尔廊桥下游不远处还有一座建于1408年的磨坊桥,也叫小廊桥,桥上悬挂着17世纪Kaspar Meglinger所作的一系列中世纪绘画,名为“死亡的舞蹈”,1568年,在桥中央又加盖了一座小礼拜堂。时间关系,我们没有走过去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一会我去看看她。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好的,知道了。我的朋友边走边摄慕名去卢塞恩,结果走错了,从后门进了,没看到好风景,只在酒馆喝了一通~~~~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出门太频繁了一点,功课没做足,订酒店在苏黎世,其实应该定在卢塞恩。

瑞士的首都是伯恩,这次也没能去成,卢塞恩被称为瑞士的旅游首都,很值得一游,如去瑞士,不要住苏黎世,住卢塞恩比较好。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哦,你在瑞士呀,我在苏黎世呆了3晚,在洛桑呆了2晚呢。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谢谢来访!

飘家是大家,她的大锅饭真是超好吃,回来后我都常惦念呢。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那个地方真美,有机会的话,阿松你去走一趟的话,收获肯定比我大。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廊桥真的好美!!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刚才留言问了卢塞恩,现在才看到你已经撰文介绍过~~~
我真是颠三倒四的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不是太客气了,5忧,我做不了飘姐的大锅饭,小锅饭也可以展现一下啊,就是飘姐搞错了,俺不在尼斯,都怪这个名字,其实我很喜欢尼斯这个城市。俺在瑞士。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在 PIAO11 那里认识了你。

拜读了你的很的多好文。 下次去 PIAO 那里, 肯定先来向你咨询一下。

再谢分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城市,可爱的天鹅。。。

想起《廊桥遗梦》的故事。

谢谢UU精美的摄影,好喜欢!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是啊,卢塞恩真是一个不错的地方,早知道的话,我们订酒店就选卢塞恩,不选苏黎世了。

离开瑞士后的第一站就是尼斯,在老飘家聊天时,老飘告诉过我,“尼斯”在尼斯,但没敢冒昧打扰你。

我们在尼斯没能玩好,主要是早晨起得太早赶火车,从洛桑到日内瓦到尼斯,太累!我只要没睡好,就肯定玩不好的。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瑞士卢塞恩是非常美丽的旅游城市,我也非常喜欢。

其实瑞士越小的城市越有特点越美。


祝你欧洲这次旅游,能带给你最美丽的回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