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卢森堡(3-2)--伞下的心思谁人知?

(2012-06-27 13:06:19) 下一个

        心思藏于人心,
        人心藏于身体,
        身体藏于伞下,
        伞下的心思谁人知?

       
       
        2012.5.11. 摄于卢森堡大公馆附近,刚摁下快门,就觉有人轻拍俺肩,回头一看,一大胡子老外,竖大拇指对俺做了个鬼脸,俺也会心一笑,擦肩而过。

        昨天在朋友紫苏那儿看她关于“爱情”“长大””婚姻”“女人”“男人”的诗作,想必伞下的女人的心思也正是这些!(搬了3首过来)
 
       爱情

       爱情
       是一件昂贵易碎的奢侈品
       人人都想据为已有
       这个想法真是太傻太冒险
       得不到时
       才会是最惦念最动人的


   长大

       小女子如何能长大
       送她一个老公
       还不想长大怎么办
       再送她几个娃
       男孩子如何能长大
       为什么会有这个问题
       难道有人见过长大了的男娃么


       婚姻

      婚姻
      是一件衣裳
      如果脏了旧了
      快快洗净熨平最是好
      有破洞 抓紧补
      不要给旁人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是啊,珍惜才要补,
不珍惜的话,小洞变大洞,
等不到千疮百孔就得扔了。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我以为有珍惜,才能有修补,否则,便是一本很难念的经啊.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1.婚姻这玩意没个定性定量的标准,就是鞋大鞋小的问题,合不合脚只有自己知道。

2.婚姻有了小洞,要尽快补,补的痕迹越小越好;婚姻如果千疮百孔了,就不要补了,扔了算球。

3.如果婚姻已到头了,那就不存在着面子里子的问题了。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同感,至少首先应考虑内部解决。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我估计说的不是很明白,就是说婚姻有了破洞不要刻意怕人知道,自然这不是走秀,有事没事给人看那是疯子和弱智,我见过这样的,家中的人事包括老婆孩子,上厕所几分钟都要跟人家唠叨半天。。。

我说的意思是只要正视这样的破旧,就能珍惜或者保存~

另外也要强调一下,婚姻实在不是二个人的事情,也不是简单地内部矛盾,如果真的破旧了主人还不善于缝缝补补的话,如果不适当(强调一下适当)跟人“分享”真的会给“磕死”的~~~

这就是很多的破旧不堪的婚姻,外人今天看着很好的,可是隔天就跟人家阴阳二隔了~这样的家庭和婚姻,就是我们传统的认识“家丑不外扬”,这也是很多的施暴者因为知道配偶不会家丑外扬,就更是变本加厉的在家作威作福。。。这样的破旧婚姻难不成还要坚持缝缝补补或者所谓的不要跟外人说以求“内部解决?”

不可能的嘛~

唉~
这事情不好统一,家家有本难念的经。。。自求多福吧~以前我极力主张家丑不外扬,现在我知道这观点得有所改变才好,适可而止就是。

另外,人都是要面子的尤其男人都是要面子的,这话我信!只是真的要面子的人尤其男人,是不会虐待孩子和老婆以及家人让婚姻和家庭漏洞百出补不胜补的!老大放心好了。再说法律面前没有面子一说的。老大不要误导才好。。。。吼吼

如果强调思想就像内裤,那么我跟老大说,现在流行内衣外穿了~~~老大要与时俱进哦~嘎嘎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婚姻”这首,内部矛盾要内部解决~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漏洞。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我倒认为适当地“补洞”,且尽可能补得不露痕迹,是维持婚姻一条不错的方法,当然,“洞”不能太多,千疮百孔也就没必要补了。

因为人都是要面子的,尤其是男人!

有那话是咋说的?好象是思想就象内裤,你不能为了证明你穿了内裤的,就逢人给人家看你的内裤,我觉得婚姻主要是老公老婆的事,就是你说的双人游戏,出了露洞,当然尽可能两人解决,参与“补洞”的人越多,洞会越来越大,补的痕迹会越来越明显,最后的结果是,洞不堪补!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怎么回事,发送出来婚姻都变成了“姻”。电脑吞字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是一件衣裳
如果脏了旧了
快快洗净熨平最是好
有破洞 抓紧补
不要给旁人看

写这诗句的估计是老派中国人。因为是很纯粹的中国人的文化和思维。换我认真想想后,我想说的不一样:

姻是一件衣裳如果脏了旧了,如果穿衣的人很喜欢这件衣服,哪怕脏了旧了没有赶快洗净熨平也还是很钟爱和喜欢,有破洞 抓紧补是必要的,但不是必须的,只要你正视它,就不会害怕给旁人看。

我这样的说法是说一个道理“婚姻是一个很复杂的双人游戏,要想玩的好玩到结束,就得心和心要相应有劲一处使。。。”这真不能拿破旧的衣服作比喻。

如果婚姻出了问题以为如同衣服破了那样缝缝补补就好了那是很滑稽的事情,一件破旧的衣服再怎么缝缝补补也不会将补丁给同化了~只要你大方的展现补丁正视它,才能好好保存。。。

破旧的东西不是都要离弃,但是破旧的东西,一定不要因为它破旧而隐藏。。。
这个世界上只有见不得人的见不得阳光的人事情才要隐藏。。。但是“破旧”的婚姻绝不是~

总而言之,这句“。。。不要给人看”我能理解,但不赞同。这样的观点要不得。会憋死人的~吼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