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比利时(6-6)--撒尿小男孩于连及其它

(2012-06-20 12:05:37) 下一个

     图1:巧克力好吃难下嘴。
    

     图2:铜雕“撒尿小男孩于连”。
    

     图3:铜雕很小,小到你经过时如果没人指点肯定忽略。
    

     图4:铜雕虽小,名气却大,找他照相的人很多,多得你都不知道小于连藏在哪儿了?我们走到那儿的时候,看见这个女士正在帮小于连脱掉不知何人何时何故给小于连穿上的一套白衣服。 
    

        撒尿小男孩于连,被布鲁塞尔人民称为“第一小公民”。关于小公民于连有两个传说:一说是1142年,哥特弗瑞德公爵(Duke Gottfried)领军对抗外敌落败,公爵将自己的小儿子放在摇篮里挂在树下,用来激励军队士气,最后得以胜利。二说是,这个小男孩半夜起来尿尿,见市政厅屋顶上有一点燃的炸弹引线,一时找不到水,灵机一动,以小便浇灭火苗,为纪念这个小男孩而立了这座青铜雕像(半米高左右)。

    图5:这是俺闭着眼吃掉的四个小尿童。
   

    图6:名不虚传的比利时巧克力。
   

    图7:这个小零食也很好吃。 在比利时的两天天气都非常不给力,太阳几乎就没露过脸,离开比利时那天,老飘建议去看有名的安特卫普的钻石,可是俺只对便宜的或者不花钱的石头有兴趣,那小小贵贵亮亮晶晶的石头俺就不说重在拥有了。。。
   

    图8:安特卫普火车站。
   

    图9:火车站内部。
   

    图10:火车站内的垃圾回收箱。
   

    图11:裹着白巧克力的草莓,味道好极了,是送我和老猫到火车站的QQ买给我的,ADD还给我买了一瓶超贵的瓶装水在车上喝。
   

    图12:在安特卫普上火车时车厢里空无一人,火车启动向布鲁塞尔方向开去后,我起身查看,发现车厢尽头还坐有一人,差有一点就成包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我后来还是把他给放进肚子里了,哈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片片,精彩的介绍。。。

把小尿童做成巧克力,的确让人难以下嘴~~~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oushijie的评论:

老飘说到过你们的姐妹情呢。
你会吃到她家院子里的许多东西的,
我去早了点,果子们都以青涩的面孔来招待我,哈哈。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准备去6月底去见飘姐。谢谢比利时的介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