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约旦(7-4)– 佩特拉的僧院

(2012-01-15 05:32:16) 下一个

        (第四天:2011.12.25. )

        如果心理准备比较充足,去僧院(Monastery)(Ad-Deir)的路并不象网上所说的那么难走了。大多数人看了卡兹尼神殿(Al-Khazneh)(Treasury)后,都不会去最远的僧院,个人认为去僧院的山路还是很值得走一遭。

    图1:上山之前一直有牵着毛驴的大小阿拉伯人兜生意,说没有毛驴你爬不到山顶之类的话,这个小屁孩告诉我家老猫,这是他的法拉利,爬山很给力!
    

    图2:这小屁孩拉到了一桩生意,上山时超过了我们,不过,你看那骑在毛驴身上的游人,吓得敢看风景吗?
   

    图3:上山时遇到的一支大部队,少见。
   

    图4:一个骑驴走亲戚的阿拉伯女子。
   

    图5:看见中间上山的路了吗?全是台阶,一头毛驴驮着游人上山呢。
   

    图6:这两人看来是“熟练工”,骑得比较轻松,一路上看到骑驴游人的表情我就想笑。
   

    图7:骑驴下山的两亚洲女孩,吓得自己的头都不敢抬,就盯着驴头。有个牵驴下山的小屁孩免费让我骑下山,下山后给点小费就成,我都没敢骑,实在是没胆量。
   

    图8:山里长大的孩子,胆儿可真大,这坡下面是万丈深崖。
   

    图9:不知大家有没有勇气在这儿喝杯她们递过来的热茶?那杯子。。。咂砸咂
   

    图10:山路,最后的1000多级台阶大多如此,感觉比乔托钟楼的楼梯容易爬,因为没有跟在后面的人给你压力。
   

    图11:这就是大多数游人没上来看的僧院,巨大,不知古人是否是巨人?看见一游人不知咋爬上僧院顶部,“表演”飞檐走壁。
   

    图12:离远点看。
   

    图13:再远点。看见僧院前的几个游人了吗?
   

    图14:好不容易爬上来了,让我再看一眼,这辈子都不会再有机会来这儿了的。
   

    图15:孩子们就是胆大,这是从两孩子的相机里看到的一张。
   

    图16:山顶上住的人家,房号468。
   

    图17:里面的家什。
   

    图18:这是一种神马“精神”支撑着它活着?
   

    图19:天然车库!这是这佩特拉城里看到的唯一一辆汽车,不过,有个牵毛驴的阿拉伯人指着他的三头毛驴告诉我们:这是他的法拉利,宾利和BMW,哈哈。
   

    图20:两孩子最后还是没有忍住好奇心,骑上“法拉利”和“宾利”返回卡兹尼神殿处等我和老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谢杜姐的飘扬!

我会去坛子里回帖的。。。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好棒的一集!因为有你生动幽默的文字更精彩了~~

我看到世界风情把你的帖子放到首页了,YEAH!祝贺无忧!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rific的评论:

在佩特拉我们骑了马,骑了骆驼,看那小毛驴上山下山我就害怕,没敢骑。

自己没骑驴上山,看了好多个骑驴上山的游客,表情超级搞笑,不过,都太近,没敢对着人家照相。
terrific 回复 悄悄话 僧院的景观真是值得一看。骑驴上下那么陡的石阶,真不是享受。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很壮观,很特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哇,好壮观的景色!

骑驴爬上一定别有风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