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佛罗伦萨 – 漫步阿诺河畔

(2011-12-14 02:20:51) 下一个

       
       
晨起,吃过酒店提供的免费早餐,我和老猫就开始穿行在佛罗伦萨的大街小巷,手上和大部分游人一样,自然少不了地图和相机这两样武器。 

我们先走到贯穿佛罗伦萨全城的阿尔诺河畔,然后沿着河边的人行道向阿诺河上的老桥(旧桥)走去。 

老桥很有可能在罗马时期就存在,是佛罗伦萨最古老,最有名,也最有代表性的一座桥,也是唯一的廊桥。

这座桥于公元1333年因阿诺河水爆涨而冲毁,在1345年重建。桥上最初设有面对面的两排肉铺,后来改成首饰店。靠左那排店铺的顶层是一条暗走廊,连接老宫和比蒂宫著名的长廊就经过这里。位于老桥中部的阳台上有佛罗伦萨著名首饰工匠贝弗努托.切利尼(Benvenuto Cellini)的纪念铜像。 

老桥之所以出名,据说更重要的原因是这里曾演绎过一场美丽又忧伤的邂逅。(参看画作《但丁与贝特丽丝邂逅》) 

  图1:从酒店出来,沿阿诺河向老桥走去的路上。
 

  图2:阿诺河。
 

  图3:这就是那有名气的老桥。
 

  图4:从乌菲兹美术馆内一个玻璃窗口照的老桥。
 

  图5:从西边照的老桥。
  

  图6:从东边照的老桥,最上面一层可能就是那条暗走廊。
 

  图7:老桥两边的店铺。
 

  图8:佛罗伦萨著名的首饰工匠贝弗努托.切利尼(Benvenuto Cellini)纪念铜像。
 
 

  图9:《但丁与贝特丽丝邂逅》 
 

    按照但丁自己所述,他和贝特丽丝一生只见过两次。第一次是他9岁那年随父参加友人聚会,遇上了当时还未满8岁的贝特丽丝,贝特丽丝端庄,贞淑与优雅的气质令他一见钟情,再不能忘。再次见面就是阿诺河上这老桥旁的不期而遇,画面上但丁对少女爱怜和怅然,以及少女的矜持和情动让人感叹。

后来贝特丽丝遵从父命嫁予他人,婚后数年竟因病夭亡,年仅24岁。但丁对贝特丽丝的爱刻骨铭心,终其一生。这样的哀伤和思念汇成了他灵感的源泉,他为她写了大量的十四行诗,也成就了他早年的诗作《新生》。在旷世诗作《神曲》(Divine Comedy)中,他又把贝特丽丝描绘成集真善美于一身,引导他进入天堂的女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哦,还一定要日落前亲吻啊,我看见了亲吻的情侣的,没敢拍照,等看一霖的杰作了。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那卖苹果的人感觉真是变相欺骗,下次要小心!

俺家那口"帅锅”很少来看俺的自留地,你就等当面告状吧。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对,就是那桥了。是说要在日落前亲吻,就可以白头到老。我还一直想要能适时地拍下那景,一定很有意思。~~

等我以后去拍来给你看哈~~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是太逆光了一点,可是俺的重点不是俺家的那口帅锅呀,呵呵。
==============

你就等着我以后跟你家帅哥告黑状吧~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回复piao11的评论:

看见杜姐她们整大照片的,要改code里面的几个数字,我懒,再加上我run一遍图片也慢,只好把本可以一篇长点的东东截成好几篇。

================
一般我都上小一点的,因为这样上传快~朋友打开网页也利索。

别说写游记就要这样一处一说一景一点,,,不着急慢慢分~~~


你那苹果是镀金苹果呢,比科威特都贵好多。
比利时也有这种蒙人的推销人员?太过份了。
=====================
平常这样的苹果很便宜,去土耳其商店最多也就1欧多一点,可这也太离谱了主要这样的苹果家里喜欢吃的人少。悲催了~


象你说的那样,一般老人孩子上门推销义卖点啥的,实不忍心拒绝,通常我都多少买点,喜欢的就留下,不喜欢的就带到办公室分享,如爆玉米花,小饼干桶那么大,要20多加币,还有童子军的饼干啥的,都太甜,公司的老外们喜欢
================
老人孩子推销小玩意不贵,只要不是经常,我都会买一份,可是这次这个不单单是推销,是变相的“欺骗”呢~~~

哼哼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看见杜姐她们整大照片的,要改code里面的几个数字,我懒,再加上我run一遍图片也慢,只好把本可以一篇长点的东东截成好几篇。

你那苹果是镀金苹果呢,比科威特都贵好多。

比利时也有这种蒙人的推销人员?太过份了。

象你说的那样,一般老人孩子上门推销义卖点啥的,实不忍心拒绝,通常我都多少买点,喜欢的就留下,不喜欢的就带到办公室分享,如爆玉米花,小饼干桶那么大,要20多加币,还有童子军的饼干啥的,都太甜,公司的老外们喜欢。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是太逆光了一点,可是俺的重点不是俺家的那口帅锅呀,呵呵。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那啥,这边的亲们统统去吃果果啊~拜托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城里这个博客图片设计是不是默认了尺寸啊?再大的图片都给整的这么个唧唧歪歪的~

那啥,老大,那苹果一公斤2.49欧~~~~~一瓶果汁也是这价~回家还不好意思跟孩子和那谁说这价。。。怕人家笑话我~

我哭~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老大,你那逆光也太逆光了~~~真不那啥~~~哼哼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3.我没看过电影“情定日落桥”,不知是否为虚构的。但威尼斯确实有一座“叹息桥”,是一座全封闭的巴洛克式石桥,架在总督府与监狱之间的小河上,原名“监狱桥”,19世纪的浪漫主义诗人拜伦到访时,想象着:罪犯被带到地牢之前必须经过这座封闭的桥,透过桥上的小窗看看蓝天,告别世间喜怒哀乐,百感交集,不由自主地发出一声叹息,因而得名“叹息桥”。

据说恋人们在桥头还是桥上相吻,可以白头到老。

参观公爵府,科雷尔博物馆,叹息桥,监狱是联票,16欧元一张。我们在那儿时适逢维修,整个叹息桥都被建筑帆布包裹着,从桥上走过时都看不到外面的世界,有游人从帆布上扒开一个小缝,免强可看一眼外面。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1.杜姐教过我弄大照片,太麻烦,这科威特的网速又慢,resize过了还是慢,为了每篇照片少点,搞得我一个城市都得好几篇,人老了,又想多留点回忆,自己都觉得特啰嗦。

2.我看地图说明书一类的还要戴老花镜呢。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还是阿松的花花草草虫虫鸟鸟好看!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rific的评论:

因为单相思,才有了“神曲”,
因为单相思,才有了那张深沉的脸,
因为单相思,才有了名留千古
。。。
纯属玩笑,只是想说,有些事情的变化,很难说出好坏,
就是咱们的老话:塞翁失马。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UU,你不能试试把图片放大点吗?那样效果会好得多。
你知道俺开始老眼昏花了,看这些照片那叫戴眼镜也不好摘了也不行。

对了,在威尼斯有没有一座叫叹息桥的?很久以前看过一部电影“情定日落桥”不知整个都是虚构的,还是真有此桥?~~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摄影,动人的画面。。。

谢谢UU分享:)
terrific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但丁跟贝特丽丝喜结连理,恐怕就欣赏不到他的杰作了,因为浓情蜜意终会归于平淡。唯有这种刻骨铭心的单相思才能在心里长久留存,进而激发出他的灵感。

老桥上两边设店铺,很有特色。
5忧 回复 悄悄话
老大,俺可真没唬人,正折腾着呢,你说俺容易吗?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真会折腾人~~~~~又是图1图2图345的唬人在先~啥毛病~

不管3721
先坐下再说~
干等。。。。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