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威尼斯 – 我的梦想

(2011-11-24 01:54:32) 下一个


    记不清小时候在哪儿看到过一本关于威尼斯的画册,从此就惦记上了这个水上城市。

         结婚那年先去中国的威尼斯 -- 苏州逛了一圈,以为这辈子也不可能有机会去那啥意大利的威尼斯,移民加国后又惦记上了这事,多种原因一直未能成行。

         去年决定来科威特的最大动力是方便旅游,去意大利排在第一,本想在威尼斯度一个结婚25周年的“二蜜”,科威特的那个居民签证折腾太长时间,让我们的计划泡了汤。

        上月12号终于拿到耽误了我们半年的签证,马上着手请假定酒店定机票,好事多磨的状况让兴奋的感觉打了折扣,不过,打折扣了也还是兴奋,是一个打折扣的兴奋。

         20111028日下午2点,我的梦想成真!

         我们在威尼斯的四晚住在Hotel Marconi(San Polo 729, San Polo Venice 30125),是八月份刚去过威尼斯的朋友推荐的,位置极好,在威尼斯城的心脏,大运河(Canal Grande)的中间,离那座最有名气的里亚托桥(Ponte Di Rialto)百米不到,熟悉威尼斯的小巷小胡同后,去哪儿都不太远,走去圣马可广场就5分钟,去火车站15~20分钟,当然,如果你转晕了头,时间就倍数地翻吧。不过,酒店很老旧,感觉泛着淡淡的地毯没晒干的霉味,还超贵,我想,威尼斯的酒店大概都不会便宜。

      1:提着行李刚下船时拍的里亚托桥。
  

   图2:在里亚托桥上拍的我们住的酒店,照片中右边第4栋。注意,第3栋很窄。
  

   图3:我们住的酒店门前是相当热闹的地方,晚上在那红棚子底下吃饭,不点一定数量的饭菜是不让坐进去的,每个座位还另收4欧元,坐进房子里,没风景,每个座位1.50欧元,可只点主食一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terrific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谢谢邀请,有机会的话一定会去你那儿品尝美食的。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1.是离里亚托桥不到100米,离圣马可广场走路5分钟左右。第1次走过去花了近一个小时,走走停停,在小巷里慢悠悠地荡。在威尼斯呆了4晚,走了好多遍,后来5分钟就可以“穿”回酒店。

2.我们去的季节已不是旺季,稍冷,人依然很多,且中国人都不老少的。

3.可能是年龄的缘故,现在实现梦想,也没有年轻时的兴奋与鸡冻了。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松的儿子快要上高中了吧?没几年你就可以和我一样去玩了,到时再看谁羡慕谁?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瓦~~~~~~~~~,PP好久不“见”,你还好吗?

适应一个新环境挺有意思的,何况澳比中东好得多,记录一点东东给以后看吧。

我写的游记很啰嗦,主要是防自己老年痴呆,能记下的就都记下了,反正我这块自留地很“偏远”,没太多人常来,嘿嘿。

你还得等几年才能象我这么爽呢!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后来在意大利其他城市吃饭,也要收座位费。

那个红蓬子地方比较特别,景色也特别,赚游客的钱,下午5点以前任坐,运河两岸灯红酒绿后再想坐那儿就有条件限制了。游客很多都有今生就去一次的想法,多数都甘愿挨宰。

我一定要去你那儿吃一顿大锅饭的!!!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rific的评论:

一定要去,度“二蜜”的好地方!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这么爽啊,离圣马克广场才100米!

但人是不是很多。。。

想吃的菜想去的地方相见的人,一旦梦想实现,好像并不如期盼时那么激动啊

听你这么一介绍我对水城的印象差了些~~但不去呢又肯定不行 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水上城市,羡慕UU一把~
PP. 回复 悄悄话 你太爽了。
我下去补课先~~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那个红棚子收费和点菜也太怪了~~~~真是的。吃也不让人吃的舒心~

那啥老大,还是去我家吃大肉吧~~~~不收银子也不收欧元。

楼下苗苗小东西也一块去~~~
terrific 回复 悄悄话 水上城市真美,希望以后能在那里度“二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