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椰枣树和椰枣

(2011-10-18 10:07:28) 下一个

    图1:科威特大街小巷到处都可以看见的椰枣树,感觉比海南岛的椰子树矮很多,但略显胖墩。
   

    图2:几个月前拍的,正开花呢。椰枣树有“公母”之分,据说“母”椰枣树周围如果没有种“公”椰枣树,那“母”椰枣树会罢开花结果的。
   

    图3:八月份去巴林时,在汽车上拍的。
   

    图4:上周拍的科威特大路边椰枣树的椰枣,熟透了,但好象没人管。一年不下两场雨,沙尘又大,叶子和枣子都镀了一层尘土。
   

    图5:超市里卖的椰枣,看着养眼多了。
   

    图6:来来来,吃两颗,不吃白不吃哦。
   

        网上资料:

        椰枣树:

        是人类最早进行驯化栽培的四大果树之一,另外三种为葡萄,无花果,和油橄榄。

        椰枣树的树干高大挺直,树叶呈羽状复叶形,叶片狭长,类似于椰子树。

        椰枣树雌雄异株,具有耐旱,耐碱,耐热,而又喜欢潮湿的特点,树龄可达百年。

        椰枣:

        椰枣树的果实椰枣为浆果,长圆形或长圆状椭圆形,形如大枣,果肉肥厚,产量很高,因其树形如同椰子树,而果形又如同中国大枣,故称椰枣,它还有很多名字,如波斯枣,伊拉克枣,仙枣,《本草纲目》里叫它无漏子。

        椰枣的果肉中70%以上都是单纯的果糖,非常易于消化,可作为糖尿病患者的代糖。此外,椰枣的脂肪及胆固醇极低,在餐前食用会减少正餐的进食量,因此有利于减肥。

        据说营养学家用现代科技手段,对阿拉伯椰枣的营养成份进行分析,椰枣里含人体所需的绝大部分营养,包括7种以上的维生素,而且具有抗癌功能,一个人美天食用6颗椰枣就能生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哦,这病很富贵,都得吃好东东。

我卡城一朋友也有呢,这病好象挺普遍的,自己要多多注意。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是啊,我认识他的呀。。是我老公哦~~~~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你认识的朋友里有得糖尿病的?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可能真能减肥,问题在于阿拉伯人是正餐后才吃呀。

很甜很甜,新鲜的椰枣连皮吃时我觉得有点涩,但切碎拌进蔬菜色拉里又感觉不到涩了,既不象葡萄,也不象无花果的味道。

等我去拜访你时给你带蜜椰枣吧。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哈哈,我正吃着呢。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椰枣的果肉中70%以上都是单纯的果糖,非常易于消化,可作为糖尿病患者的代糖。=====这信息好!!

头回见椰枣树呢!谢谢分享~~~~~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此外,椰枣的脂肪及胆固醇极低,在餐前食用会减少正餐的进食量,因此有利于减肥。

===========================
我才不信呢~看着阿拉伯人一个个虎背熊腰的就知道这东东吃的不少但没见减肥~~~~

那啥。看着很好吃的样子啊~这样的水果我喜欢~是什么口味啊?像葡萄还是无花果?我家这二样都有~无花果今年大丰收,我天天站在树下吃几只,不拿回家,因为拿回家大多不吃,等烂了给鸡吃。。。所以干脆不摘~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UU替我多吃几个椰枣吧,看着好诱人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