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三国联检

(2011-08-25 06:09:51) 下一个

        中东的有些事儿真是说不清道不明的。

        老猫的居民签证花了四个月才办下来,他的办成了,才能办我的。因四月回加报税,六月回加参加小猫的毕业典礼,等交我的护照给老猫他们公司去办这个居民签证时已是六月26号了。

        作为家属跟着老猫来科威特的我,本来已按照老猫他们公司的要求,在加拿大做了体检,办这个居民签证还要在科威特做一次体检,可是,我被告知还要到第三国巴林做一个体检,当然这不是针对我一人的,老猫他们公司的家属都要过这一关。

         这不,上周六(2011.8.20.)在老猫他们公司的安排下,老猫全程陪同去巴林体检去了,真够隆重的哈,赶上那啥啥啥的VIP了。

         晚上8点到达巴林机场,下了飞机,刚走出飞机通道口,就看见一矮矮小小穿黑衣的印巴人A举着写有我和老猫名字的纸板牌接机,黑A拿了我和老猫的护照,示意我们跟着他,然后就飞快地向海关走去,超过了好多刚下飞机的人,赶到海关排在了很靠前的位置,轮到我们,黑A一挥手,让我们先过去,然后他在柜台处办理。只知道交了两张表格,交了一点钱(多少我们也不知道),海关关员“梆梆梆”地在我们的护照上盖了几个戳,就把护照给回了黑A,黑A又一挥手让我们跟上,就“蹭蹭蹭”向出口奔去。

        我们以为黑A就是我们在巴林的联络员了,那知在出口接机的地方,我们看到一溜接机的人,靠近栏杆处的人,手上都扶着挂在栏杆上的名字牌,黑A也不对我们解释,停下脚步似乎找人,我们一眼扫过栏杆上的名字牌,又发现了我们的大名,拿牌的是一高高大大白衣白裤的男子B,黑A对白B不知说了几句啥话,一转眼,黑A就没影了。

        我们跟着白B走出夜幕下的巴林机场去到停车场,钻进一辆有RAMADA字样的酒店的小面包车,心想体检肯定安排在明天,顺嘴问白B:现在是送我们去酒店吧?白B答:不是,去医院。疑惑,但也只能跟着没感觉走了。

        二十分钟不到,车就开到了医院大门口,一着粉红T恤的男子C等在大门口,确认司机白B会在门口等我们,留下一个装换洗衣服的小行李包在车上后,我和老猫就跟着粉C走进医院。

        粉C手上拿着一叠填好的表格,我们将从科威特带来的两个封口了的信封,还有些我的公证资料交给粉C后,粉C拿表格在前,我空手居中,老猫拎包殿后,直接去到X光室照了X光,然后去到另一科室,抽了一针筒血,接了一瓶尿样,前后10来分钟,粉C告诉我们,体检做完了。
  
        粉C说,现在送你们去酒店,酒店三餐公司包,明天下午4点有人来酒店接送你们去机场。问:明天白天有安排吗?粉C答:没有。

        没想到这么隆重地在老猫全程陪同下,坐飞机来回,包机场酒店接送,住酒店一晚,还包三餐饭,这就体检完了?

        这家属居民签证就一定需要这样的三国联检?

        唉,这中东的事儿真是搞不明白?

       1. 不明白这居民签证为何不能夫妻同时申请同时办办?
       2. 不明白在加拿大体检了,在科威特也要体检,为何还要到第三国再做一个体检?
       3. 不明白为何工作的老猫他们只要原国和科威特的体检,而家属要三国联检?
       4. 不明白10来分钟的体检,为何公司不事先交待清楚?
       5. 不明白为何不事先告知,如果体检不通过,直接买票送回原国?
  
插曲一:没带照片。

        那个粉C在看过我们带过去的有很多各种章章戳戳的资料后,伸手问:两张照片。我和老猫一下子蒙了,没人交待我们要带照片!本来前一晚我在整理行装时还想到照片这个问题,后想想,老猫他们公司做这一部分的人难道还不知道这一点?就没拿家里印好的现成照片,真是后悔啊,心想,难不成我得三上巴林?

        后来那粉C说,你们一会一到酒店放好行李就去照相,出酒店大门,左转,看见一GSF的超市,再左转,过马路到对面向前走,有一家叫FOTOPOINT的照相馆,照立等可取的护照照片,然后交给酒店总台,我会去取的。

         只要能办成事,那不就赶紧照办。一切还算顺利,10点不到,两张照片已放在酒店前台了。

插曲二:“体检报告”

        第二天下午4点,换了个穿衬衫的司机D送我们到机场,在机场的停车场停好车后,衬衫D带我们进到机场内的一家旅行社,我们说明是来取护照签证和体检报告的,一个穿黑西服脸上有一圈中东胡子的男子E,核对我们的身份后将护照和签证递给我,衬衫D此时离开,我们问体检报告呢?西服E答,能有回科威特的签证,就说明体检通过了。说完,西服E一言不发地带我们去过了安检,在等候办登机牌时我发现我的护照上多了一个签证,和手上单独一页A4纸大小的签证基本一样,问西服E,他说是科威特驻巴林使馆发放的,如果体检没通过,今天就会送你回的是加拿大了。

        西服E送我们到17号登机口后才离开,后来广播说飞科威特的航班登机口由17号门换到15号门,我和老猫没啥行李,慢慢悠悠晃到15号登机口,没一会,看到西服E急急忙忙赶过来,看到我们后,对了个眼神,扬了一下手,又一言不发地离开了,看来还挺负责任的。

插曲三:斋月的馋嘴猫

       老猫候机就拿本电子书认认真真地候机,我是属于那种凳子上长了钉子的人,坐不住,一个人在机场晃晃悠悠。科威特机场小不拉叽的,三晃两晃就没地可晃了,加上斋月期间,白天不能吃不能喝的,连中东机场最多的咖啡厅都关门大吉,更觉时间难以被杀掉。

        走走看看时,发现每排椅子上都是“忍饥挨饿”昏昏欲睡的候机人,只有不懂事的小童手里抱着牛奶瓶照喝不误,还发现一顶搭建在候机厅的阿拉伯大帐蓬,不象是斋月的装饰,好奇走过去,发现里面睡满了穿白袍子的中东人,没敢照相,只在那儿假假地走了个来回,悄悄地瞧了瞧里面的状况,看来不能吃不能喝的话,打发时间的最好办法就是睡觉了。

        奇怪,我突然闻到炸薯条的香味,斋月期间不是也不允许弄出这种勾引馋虫出来的味道吗?还是我这馋猫的幻觉?顺着香味找过去,我发现Chilis那儿坐了不少人,大部分都是阿拉伯人,且都在吃喝!太令人吃惊了,我围着Chilis转了一圈,问一个靠走廊坐在餐桌前感觉可能会讲英文的不黑不白也不黄的人,“机场斋月可用餐?”那人指着那圈围栏回答:“在这个范围内可以。”我又问:“在这个范围内穆斯林也可以吃喝?”答:“可以。候机的情况比较特殊。。。”

        我立马屁儿颠颠地跑去找老猫,告诉他有地方可吃可喝,他不相信,他们上班那小地盘都很严的,这大机场公众场合之下公然违犯教规能行?我带老猫去到那地界后他才相信。不过,那天我这馋猫并没吃到那薯条,要登机了。。。


图1:斋月期间科威特机场的吸烟室,空无一人,往常可是很挤的哦。


图2:科威特机场的儿童手工很有中东特色。 


图3:等待做登机卡的不知哪国的小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鹑之奔奔的评论:

上周三终于在科威特又做了体检(抽了一管血,扎手指头验了一下血型),完了,说15天后才有结果,四周后可能可拿到那个居民签证,真没见过这种办事效率和方式的,郁闷得10塌糊涂。
鹑之奔奔 回复 悄悄话 科威特有个性!

海湾六国的其余五国都没这么麻烦.通常一两个月内就能拿到RESIDENT PERMIT.家属再加上一个多月而已.第三国体检? 真没听说过.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94,最近的网络有点抽风。

斋月期间,观察外面的状况,真的很自觉哦,反正我在公共场合下的确没见有人吃东西喝水抽烟的。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就是连小孩子的手工艺都很有民族特色~~~
今天的网络要表扬一下!

连烟都不能抽,宗教面前,这些男人都很自觉~~~佩服

烟瘾上来了咋办?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了看到了 图图
先发一个再细看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我也觉得现在的网怪怪,常常说要修理啊网络忙啊什么,这儿不行那儿不行。。。
是不是这儿的网要完了?

赶紧给我你的妹儿啊?
5忧 回复 悄悄话
进到“编辑”,片片还没上,一“捉几个蚊子”,网就没了。。。

可以评论,不能编辑,又一桩搞不明白的事。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杜姐别等照片,没个准头,这事不赖我哈。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感觉是“被”特工了,哈~~~~~~~~~~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早知慧过您老人家了的,俺家这蜘蛛网是没谱的,稍一不注意,俺这蜘蛛就从网上掉下来了,摔得7晕8素,半天爬不回去。

跟帖回帖都不敢长点。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正打算一鼓作气写完,那网就先牺牲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幸好回过来看照片啊~~~

谢谢你的问候!!

问好飘~~~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感觉像是在做特工呢,被人领来带去要级级审查~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问好杜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什么图一图二的啊?根本看不到~

另外鸟园回复给老大送来。。。完了呼呼去了~扛不住了。

那凤凰太没劲了,动画空间大得要命,一点就卡~不能多养。

孔雀啥的大鸟都不能多,我是孵出来就放了~

另外,你院子里的那些不值钱的鸟,孵出来立即放了赚钱就行了,不养。因为我们没有这样的低级鸟给你配对。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先把沙发坐上
照片慢慢等~~~

今天网很争气嘛。写得很享受的样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