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四个小时三个国家

(2011-03-15 00:17:27) 下一个

     (2011年3月10日)

       三个月的落地旅游签证还有2天就到期了,老猫的居民签证还没办下来,我的居民签证得等老猫的居民签证拿到后才能开始办,没办法,老猫他们公司的人事部只好安排我飞一趟巴林(Baharain),到巴林后搭乘同一班飞机飞返回科威特,再办一次落地旅游签证,又可混三个月。

      公司订的是科威特航空公司(Kuwait Airways)的机票:
      KU 0613   4:20pm 从科威特起飞,5:20pm 到巴林
      KU 0614   6:20pm 从巴林起飞,9:10pm 回到科威特

      这飞去巴林1个小时,咋飞回来要近3个小时呢?电话问人事部,说通常是7:20pm返回,这次到巴林后要飞卡塔尔的多哈,然后再从多哈飞回科威特。

      结果是:飞机象公共汽车,晚点40分钟,到5:00pm才起飞,当然不会按时抵达巴林和多哈,但飞机停了巴林和多哈,却提前10分钟,在9:00pm到达科威特国际机场,5点到9点,4个小时,在空中“溜达”了科威特,巴林,卡塔尔三个国家。

题外话:

       1. 下午2点老猫开车送我到机场,在机场的停车场转来转去找泊车位,看到有几辆车车身积满了灰尘,其中一辆有个轮胎都瘪下去了,也不知停了多久? 停车场进口处的收费表上写有,第1个小时200费尔,接下来每个小时300费尔,与北美不同的是,没有说名超过多少小时后的收费?也没有说明停一天收费多少?不知那些积漫灰尘的车辆是主人离开科威特遗弃的,还是主人太富有,根本不在乎返会后该交多少费?

        三个月前第一次到达科威特国际机场时是半夜1点,匆匆忙忙办完手续后就被送到临时住处,根本不知这个国际机场长得啥样,今天没遇到交通麻烦,很顺利到达机场,拿到登机牌后就和老猫在机场瞎转悠。没想到,这国际机场这么小,候机厅在二楼,到达厅在一楼,一部一上一下的阶梯式电梯联接一二楼,楼上楼下没有设置很多候机椅,倒是有好几家咖啡店,店家的椅子都摆到厅里了,想必是你要等人,候机,可以来坐,但得掏钱喝咖啡。

        我和老猫站在二楼的栏杆前,可以看到一楼大厅的活动状况,还可以看到电梯上身着各色袍子的男男女女上上下下。女人照例大多数是黑袍黑纱,有点变化的是领口,袖口和胸襟,有的有些刺绣的花,有的有些珠串的花;男人的袍子有深有浅,有长有短,有无领的,有小立领的,头巾戴的花样就更多了,常看到他们将搭拉下来的头巾往两边撩到后面去,或者把两边的头巾往头顶搭住,或者干脆裹在头顶。有时走着走着,头巾又搭拉下来了,又往后撩,很像过去梳两长辫子的中国女孩用手往后背“甩”长辫子,或撩脑门前的刘海。

        正看得起劲,突然发现这两个在一楼买东西的阿拉伯人,其中一个用黑色双圈压头巾的男人,在那双黑圈和头巾上有两条细“黑辫子”搭到腰际,第一次看到,忍不住掏出小相机放在胸前的栏杆上,悄悄地对着一楼的商店拍了图1这张片。

        图1:“扎两条小辫子”的阿拉伯人。
       

        图2:这个嘛,当然是一男一女啰。
       

        图3:我看到男人穿的袍子多数都是有小立领,用双黑圈压头巾的。
                  这个比较特别,一是袍子无领,二是头巾的戴法。
       

       候机嘛,厕所是必去的地方。这国际机场的厕所太不上档次了,比我目前去过的科威特的任何一个“磨”的厕所都不如,估计这地方以后还得来好多次呢。

       2. 转悠了几圈后就该登机了。我的座位是23A,靠窗,当我坐下来,正给老猫电话说已坐在飞机上时,来了两个阿拉伯女子坐在我旁边的两座位上。放下手机,偏过头看了看这两女子,感觉她们没有想要搭讪,想到朋友嘱附过我,不要随便和阿拉伯人主动聊天,他们没有我们想象得那么友好,我也就没敢主动问好,当然,我认为还有语言障碍这个大问题。

        这两阿拉伯女子看上去在20岁左右,穿得很时髦,但头上都包有头巾,且不是黑色的,一个包的是针织偏灰的头巾,一个包的是偏啡色的头巾,都不露头发不露耳,露出的两张脸浓妆艳抹,眉毛描得黑黑的,象两片细细的黑柳叶,睫毛又黑又密有6,7毫米长,脸上的脂粉象是用指甲一划就会有条沟似的,嘴唇就更不用说了,红艳得象花瓣。说实在的,这等浓妆,如果是在亚洲人的脸上,估计象假人一样,僵僵的,但在她们的脸上真的不难看,我后来想想,可能是头巾裹住了头部的所有地方,就突出了脸盘这个重点,而很多阿拉伯女人的脸长得非常精致,眼睛大而凹,鼻子坚而挺,真是上帝造的美人儿。

        两漂亮女子的首饰也很时髦,就是年轻人流行的那种宽宽大大的,靠我边上的这个左手戴这大表盘手表,右手上是一条很大的,不同形状的金属圈套接在一起的手链,坐外面的那个更时髦,左手戴宽带手表,中指上戴着一个盖过三指宽的粉红色大丽花戒指,右手腕上戴一个4,5厘米宽,上面坠满了金属扣的皮圈,右中指上套着一个盖过一个半指节的金戒指,两头都是尖的,不知手指弯曲时,那伸出去的尖尖的部分可否当作防身武器。

         两个人叽叽喳喳用阿拉伯语聊天,到飞机准备起飞时都一声不吭了,感觉坐外面的那个很害怕,是那种很明显表露出来的害怕,坐我旁边的那个看我在看她们,做了个似笑非笑的笑容,我赶紧回了个很夸张的笑容。

        飞机刚起飞,那个坐外面的就小声叫喊出了,侧趴在坐我旁边的女子身上,飞机爬升到一定高度,明显感觉左翼低,右翼高的一个转弯的侧飞,那个坐外面的女子一声尖叫,把我吓得不轻,好不容易平静下来,飞机又遇到那啥啥啥云层,剧烈颠簸得厉害,那女子的惊呼声更频,坐我旁边的女子用胳膊搂着她,轻轻拍着她,安慰她,她一边叫一边哭,叫声显然是控制了的,估计前后两排可以听到,大家都没讲话,除了飞机的轰鸣声,安静得十塌糊涂。

         飞机平稳后我问过一句,第一次坐飞机吗?摇头,同时也说No,后来她们两人在巴林下的飞机。

        3. 在巴林下飞机后重新登机,我应坐16K,也在窗口,但上飞机后,发现已经坐了一对菲律宾夫妻,他们起身要让,我示意我就坐外面,实际上我真愿意做外面,一是腿可以伸到走道,二是上厕所方便。

        4. 菲律宾夫妻在多哈下了飞机,我换回16K右机翼处的窗口,从多哈上飞机坐我旁边的是一年轻英俊的小伙子,瘦瘦高高的,穿一身雪白的袍子,戴一雪白的头巾,头巾上压着双黑圈,没有任何行李,白袍白头巾一尘不染,手上拿着一“黑莓”,发短信飞快,看着他一身传统的打扮,拿这一最现代的通讯工具,咋看都不协调。

        5. 飞巴林就一小时的航程,晚点40分钟起飞,到巴林时,机长说,飞多哈的乘客不要下飞机,30分钟后就起飞了。我赶紧下了飞机去找公司安排的那个接机人,必经之路上看到举着我名字的接机人正和一个阿拉伯人讲话,就象看见救星一样,赶紧上前告诉他,我就是他要接的人,他点了一下头,转身就走,我只好跟在他们俩人的后面,他们一直在讲话,我问接我的那人,飞机30分钟后就离开,我能否赶上?他做个手式表示没问题,跟着他们七拐八拐未出关,到了办登机牌的地方,那人回头说:Passpor!我赶紧递给他,又一句:Ticket!,我又赶紧把电子机票递给他,三下两下办完了,他又做了个手势跟他走,把我带到一个登机口说,就在这儿等着,他就走了。

        在飞机上就听机长说,在巴林停30分钟后飞多哈,从下飞机找到接机人,办手续,再到这个登机口,20分钟肯定是有的了,看看登机牌上也没登机口的号码,等的登机口也没号码,倒是那没号码的登机口上面有电子标牌,KU0614,目的地:Kuwait,但时间是正点起飞时间6:20pm,那时已过6:20,心急,打量一下周围,想看看是否可以问问,过来一极瘦小的老妇人,吐出一个单词,我摇头表示没听懂,她又说了一个单词,感觉是印度的某个语种,遂又摇头表示自己不会讲这种语言,我问她会否讲英语,她茫然,我指指她的登机牌,再指指我的登机牌,示意她去哪儿?我一看她的登机牌也是去科威特,一下子放心站稳了,嘿嘿。

       6. 说实在的,对这趟空中漫游我是很不爽的,这是啥办事程序和效率?办居民签证和Civic ID一定要工作的那人(象我家老猫这样的)先办好了,才能办家属的,而在办这两证时护照收上去了,哪儿都没法去,这还不说,三个月了,还不知进展,也不知何时可办好?等老猫的办好了,我的护照又要交上去办同样的居民签证和Civic ID,又哪儿都不能去。朋友说,别着急,第一年都这样,等办好了,一切都好了,管10年呢。

       唉,反正很郁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灰常“烤”人耐心啊。。。
PP. 回复 悄悄话 那个国家不能指望什么效率了。你耐下心来织围脖就。:))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我们自己的计划是呆3~5年,可是这第1年基本就废掉了,郁闷了郁闷!

这边生活中的有些事情太无奈太无助,现在不敢说。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最后一句话昏过去了~~~早点回来,不要真的呆10年啊!


无忧mm观察力了得!

“靠我边上的这个左手戴这大表盘手表,右手上是一条很大的,不同形状的金属圈套接在一起的手链,坐外面的那个更时髦,左手戴宽带手表,中指上戴着一个盖过三指宽的粉红色大丽花戒指,右手腕上戴一个4,5厘米宽,上面坠满了金属扣的皮圈,右中指上套着一个盖过一个半指节的金戒指,两头都是尖的,不知手指弯曲时,那伸出去的尖尖的部分可否当作防身武器。”哈,然后就是在起飞时哭叫。。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rific的评论:

下月肯定回去报税!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阿松果酱哈。
terrific 回复 悄悄话 描写得真细致!这么说最早也要到6-7月份以后才回来啦?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UU观察得真仔细,继续哈~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我这破网不好用,阿松要耐心哈,谢谢!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为了签证,做了一次4小时空中漫游三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UU独自旅游去了,爽啊~

等下文。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不错哈
独自又去了巴林,卡塔尔两个新国家。。

是不是还没写完。。等着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发?

哈哈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啥?是我的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