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梅花找花(8)

(2010-09-12 11:01:39) 下一个

       (梅花找花 = 没话找话)

       1。上周六(九月4日)和老猫各开一辆车去邻城,帮小猫搬进新租的公寓。

       晚餐在“新马泰”餐馆吃的。

       周日电视转播高尔夫球赛,老猫想看,俺们就在早晨9点多往回开了。

       开了一半路程不到,俺的手机铃响,以为是跟车在后的老猫有事。。。

       拿起手机一接,是S来电话:饭团活动,晚上到她家吃川菜,打山东够级。

       幸福吧,人还没到家,饭局就等着了。

       2。小猫还有最后一年就毕业了,这次是和一个学药剂学叫米米的女孩合租的两房一厅的公寓,俺和老猫去看了,感叹:她们的那个客厅的大小,就是老猫他们当年住8人,俺们住6人的宿舍的大小,唉,小猫她们更幸福啊!

       3。周一老猫又和朋友去打了一场高尔夫球。

       4。周二和周四上班。

       5。小猫她们租的公寓是不带家俱的,看起来空荡荡的,想想家里有些不用的写字台,书柜,鞋架,转椅等等,就决定周五再跑一趟,帮她送过去。
       
        俺前一天就和老猫装好车,还换了七盘歌碟,第二天,再在顺手的地方放了一杯茶,一盒樱桃,一包小零食,开到朋友W(俺们“饭团”的主力,她的丫头和俺家小猫在同一所大学学不同的专业)家,拿上她前一天卤好的牛肉鸡蛋,包好的饺子就上路了。
       
        天气不错,不冷不热的,三盘歌碟未听完就开到了,小猫和她的BF卸下东西后,俺们一起吃了个午餐,俺就又开车回来了。

        图1:这是俺的午餐,干炒牛河。
       

        天气好,一个人开车在高速上跑也挺有意思的,吃吃喝喝挺随意,听歌听到高兴时,跟着瞎唱,唱跑了调,哈哈一笑,再找回来,高了唱不上去就让宋祖英唱,低了哼不出来,就让关牧村去哼,喜欢德德玛,俺就让她多唱几遍,不喜欢那谁谁谁,就把他过掉,还听了两首老老老的歌:“我爱北京天安门”和“金珠玛咪亚古都”,哈哈,七盘歌碟还没全听一遍,就跑了一个来回!

        另外,进小猫她们那个城时,看到俺前面那辆车的车牌,是从北极地区的NORTHWEST TERRITORIES来的,第一次见到,正好是个红灯,立马拿出相机“咔嚓”了一张。一般的车牌都是按省份地区来发放的,在回家的高速上,又看到一个很牛的从未见到车牌,车内挂有残疾人标牌,是不是残疾人在开就不知道了,开得很快,超车时俺看到是一个白色牌,上面只有黑色的CANADA和五个阿拉伯数字,象在中国一样,黑字车牌是政府或军队的吗?
   
  图2:这是那个北极熊车牌。
  

        6。昨天在W家又有“饭团”活动。人多菜也多,菜多得饭局结束后,每家还连吃带拿地打包回去,俺打包回来的有东北的猪肉炖粉条新疆的手抓羊肉饭和饺子,今天又不用做饭了。

  图3:满桌的好酒好菜,开吃了一会才想起拍照,这是其中的大部分。
  

  图4:皮冻。
  

  图5:麻辣鱼。
  

        7。昨天下午在去“饭团”活动之前,看俺粉的罗杰和德约科维奇半决赛,罗杰输了,再感叹一把:唉,廉颇已老!

        8。现在的这种吃吃喝喝玩玩乐乐没有目标的日子,让俺有点找不着北了,情绪波动很大,有时真不知干啥好?!这博也就丢在那儿好多天没更新了。。。

         刚看到花花在“微博”那儿填的词:“秋来早,早秋凉,斜阳暖树叶黄黄,风过人心凉。天无情,地无意,落叶苦求无人理,心碎落满地。”突然觉得心沉得很,“人心凉”的秋天会很快过去了,那漫长的“人心寒”的冬天咋熬?

  图6:莜面。主人两口子都是从内蒙来的,这莜面是手工搓出来的,女主人可以一次搓三根,男主人只会一次搓一根,看他们手工做莜面条,觉得很不可思议。
  

  图7:这是其中一来客送给主人的两盒烟,特别之处是:贵!很贵!忘了是不是大约2000元人民币一条,烟名为“和天下”,小字上还有“微软支持”,不解其意。
  

  图8:赴“饭团”之宴的路上,在车里拍到的一道完整的彩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我刚才也放“狗”搜了一下,介绍“和天下”如下:

“和天下”融津巴布韦、巴西及国内顶级烟叶于一体,根据特性予以组合。经技师手工片片撷选,置于恒温恒湿的窖穴,历时700昼夜天然醇化,自然生香。和天下条包,采用市面少见的竖式结构。包装纹饰的设计灵感源自长沙马王堆出土的汉皇室极品丝帛。丝帛所展现的乘云绣,2000多年来一直是湖湘文化的象征。经过名家设计勾绘,呈现“鹤翔吉云”图,优雅、独特、简单而极具汉皇家特色。条包内部采用上下翻盖的形式,包装内部佐以“百家姓”的饰纹,这是对“和天下”的品牌内涵的更具像、更生动的表达。全球首家运用微软十目技术,将IT高科技与卷烟结合的产品。除防伪功能外,更能从中读取图像影音文字资料。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我那天是听蓝童鞋一帮在那儿聊烟,离开朋友家之前好奇地去拍了一照片,以前听说的是“大中华”“云烟”一类的烟很贵,还听他们说有8000元人民币一条的烟,真不明白,那难道是金子做的烟?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娓娓的评论:

和朋友在一起的时间真的是很快乐!!!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另外:谢PP和PP的老爸,看我啰里巴嗦的东东!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你是说,我现在的这种吃喝玩乐毫无“奋斗”目标的生活形态很值得羡慕?

我自己觉得,我现在的生活状态是有点找不着北!没有生活重心,没有啥事急等着你去做,也没有啥事你自个想做得不行,总的来说就是:不知干啥好!

“饭团”的活动那真是幸福了眼睛,幸福了嘴,还幸福了我的圆肚肚,我们去年圣诞节“饭团”大聚会,那菜是放在乒乓球桌上的。。。且很多特别的菜:
1。那蛋饼,是用生蚝煎出的福建蚝饼;
2。那莜面,是手工一根一根搓出来的,莜面是从内蒙古背过来的;
3。还有新疆出生长大的朋友做的新疆手抓羊肉饭;
4。还有川菜东北菜广式甜品。。。
再列下去,PP可能要打个飞的过来加入我们的“饭团”了,哈~~~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白沙和天下 1600人民币一条--好奇,刚去查的~~

忒惊讶的是国内人民在津津有味地谈吸烟的感受。

无忧的生活确实很顺心很无忧了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美味佳肴对着温暖友情,夫复何求?
PP. 回复 悄悄话 昨天晚上我特意把你的这篇给我老爸看, 我们两个凑近电脑,对着你着一大桌子菜看了半天, 并且对你的饭团表示了12分的羡慕.
最后老爸总结说, 你的生活形态很值得羡慕.哈哈哈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gentsmith的评论:

我说吧,花花的真相是:红光满面,绝对不会是面黄肌瘦!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我们的“饭团”太FB,我清楚地认识到了这一点,但已吃得失控,我的身材已经成功地从可口可乐瓶过渡到了可口可乐罐。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咳咳,照片是不能上嘀,见光S啊,而且一点儿也不“面黄肌瘦”,嘻嘻,不过实在是羡慕你的“饭团”啊,我最喜欢吃喝了:)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谢谢亲爱的PP!我挺好的,就是最近比较悲秋:)
PP. 回复 悄悄话 你的饭团啊!...
发现花花最近有心思...啥呢? PP有些心疼的想. 喜欢花花心里一直是夏天春天的.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gentsmith的评论:

想想呵,要不咱那组织的名叫“饭团”呢,这可是名符其实的“饭团”。

心凉心寒俺的“汽油桶”啊!

花花,你到开心网上传张照片给俺瞅瞅,要不额没法相信你和松“面黄肌瘦”!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太,太,太腐败了!这美食照片一摆上来,我简直就要馋晕过去,UU,你的生活如此丰盛,你还“凉”“寒”啥心哪!我吃不到这么多美食,所以经常心凉啊:)))
阿松啊,我们俩个清水衙门里的人哪,没有油水,面黄肌瘦哦:)))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这样吃的结果是:身材已为汽油桶!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饭团的菜丰盛啊,太丰盛了!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不怪不怪,我直接在这儿写的,每敲进几行,就更新一下,错了就马上改一下,花花的词就是再开一个微博的窗口,直接拷贝过来的。

照片还没弄好,耐心点哈,我的动作可没有你的快!抱歉抱歉!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怪了,是那会儿不仔细没读完还是UU又加内容了,这文章咋又长长了呢?

可还没看到PP,倒欣赏了花花的"秋凉",写得真不错,就是太凉.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松也幸福着自己的幸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小猫幸福,UU也幸福啊 - 人还没到家,饭局就等着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