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十字绣--恋爱的感觉(图)

(2010-05-10 14:18:02) 下一个

        去年四月回中国,买了些十字绣带来加国,准备浪费最好的时光。当时在店里转悠时,看到店主挂在四面墙上的很多成品,“蒙娜丽莎”很好看,再一看那线,好家伙,深浅不一的黑白灰线就有20多种,那店主说,专业绣工花了四个月才绣成这幅,心想,这可不是咱想玩的;那“金黄的秋天”也不错,但太大,没有花绷(不知是不是这个字,就是把布撑起来的绣花工具),肯定不行,一扫墙上这6幅,很鲜艳,很卡通,很简单,就这一套吧。交钱后,就去逛其它店去了,店主就在布上打格子(象中学学数学时用的坐标纸一样),半小时后,我取了货就走了,回到父母家也没打开看看,只数了一下是6包,一直到回到加国拿出来开工时,才发现买的这套十字绣的名字是“恋爱的感觉”,哦,卖糕的,是蒸的吗?咱都这把年纪了,哪找得到恋爱的感觉,嘿~。

         万里迢迢驮到加国,管它是啥,开绣。绣十字绣真没有太高深的技巧,有时间,有耐心就成。象第6 幅,玫瑰有六七十朵,单绣玫瑰的“红”线就超过10种,那枝叶的绿,也是10几种绿线,整幅画两万多小格,有近三分之二要绣,完成一个格子要四针,算算要绣多少针?绣这第6 幅“甜蜜”,用“正”字记录下来,单换线就达520多次。六幅画,用了整整一年的业余时间,真的是浪费啊!

        估计这套“画”的作者一定不是中国人,你看,第一幅“思念”里的那女孩戴的是绿帽子呀。。。,一个小插曲:几年前有个同学出差来卡城,聊天时他说,有一次他们一行7,8个人到美国一家公司参观学习,老外的公司一般在这种场合都会送点小小的纪念品,那家公司也不例外,东西不特别,棒球帽,但颜色特别,绿的,除了公司的标记(Logo)外,全绿的,老中们没一个扣到头上,都拎在手上,老外们奇怪,这是为啥?。。。。。。哈哈哈哈!


         图1:恋爱的感觉 --  思念
        

         图2:恋爱的感觉 --  期待
         

         图3:恋爱的感觉 --  遐想
         

         图4:恋爱的感觉  --  憧憬
           

         图5:恋爱的感觉 --  牵挂
         

         图6:恋爱的感觉 --  甜蜜
         

         图7:第6 幅的局部。
        

         图8:第一幅的局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好好好,下次奖你“甜蜜”。

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奖就奖PP那个绿帽子的:)

奖我那个甜蜜的:)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材料真不贵,就是功夫太大,象你两孩子还小,绝对没时间浪费在这个上面的,你就等着俺奖励你那个戴绿帽子的小姑娘吧,哈~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你和PP与众不同呵!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亲爱的,要不说咱俩是一对儿呢, 冲这绿帽子也是一对儿.:)))

就是,绿帽子是男童鞋的忌讳,it's OK for girl to wear green hat.:)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就是大约50块钱一幅喽,如果再加上你的手工费...我可买不起, 只能靠得奖了. 你快出题, 我回答,然后你奖励我那幅戴绿帽子的.:)))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I think it's OK for girl to wear green hat. I have a few, haha!

Love those 十字绣. Never to old to love, hahaha!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去年回国,老婆孩子买了好多,说回来锈,最后一个也没动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潇洒走红尘的评论:

看你那一头飘飘洒洒的头发,也好漂亮哦!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看吧,5弟太小,还不懂大人们在说啥。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孩子大了,没有太多家事可做,一天绣几针,很有成就感的。

开绣吧,总会有天会完成!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哈~,PP有顶绿帽子,在我这边的朋友里,没谁有绿帽子呢。

这一套6幅,300元人民币左右,画面比A4纸大点,四面的布边约余2寸。

下次就奖励你十字绣了哈!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呀,喜欢~~~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小孩儿,啥绿帽子红帽子的,,,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UU,你给了我很大的鼓励!
我这次回去也买了个沙发靠枕的十字绣,其实一走出店门我就后悔了,知道自己一定没耐心绣完的。回来我真的碰都没碰过。
嗯,看了你的十字绣,我好像也该动手了~~~~
PP. 回复 悄悄话 我要我要我要! 真好看啊.
以后你再奖励我们,我不要小红花,就要这些十字绣!

PS, 这一套多少钱?
PS, 我偏爱绿色, 也有绿帽子.:-P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gentsmith的评论:

俺正在写呀,你就“爬”上来啦。

差不多整整一年的业余时间呢,当然也包括俺牺牲在开心网上种菜偷菜的时间,哈~~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哈~~,老外们不懂老中们是不戴绿帽子的。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呀!你可真有毅力,一共花了多少时间绣完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棒的十字绣!

这些恋爱的感觉真好,就是别有绿帽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