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猜猜看(4)?

(2009-10-30 20:28:46) 下一个
       
         这两张照片都是去年12月在古巴玩时拍的,俺那时还没想到开博这码事,只是觉得挺有意思的,顺手捏了下来。图1是在海滩边上照的,图2的东东是在大海上照的,猜猜看这两样东西是干啥用的?(去过古巴,走过同样线路的童鞋们请在星期一猜,答案星期二上午公布。)

        图1:在海边,沙滩上照的。
       

        图2:在海上,那根棍棍上挂着一个油壶。
       

        图3:在海上,那根棍棍上绑着一块白色泡模隔板,功能同图2。
       

        (答案:图1是给要出海玩的游客挂救生衣的。)
        (答案:图2图3是航标,没看错,是航标。去一个小岛时,在茫茫大海上,有一片浅滩,有些地方还显露在海面上,有些地方还长着不知名的植物,再上一张照片,看大家是否知道这种生长在海里的植物,不过,先声明:我不知道!在这片浅滩处,插有好多根这样的航标,这个我是问过船长了的,那时那地就是作航标用的。至于标记螃蟹篓子,加油站一类的,估计在别的地方是有的。)
         
          看了答案,是不是觉得咱社会主义国家人民的头脑就是不简单,古巴人民多有创意,多么懂得因陋就简,一根棍棍,挂个油壶,绑块泡模板,就可以导航了!

          图4:大海中浅滩上,不知名的植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首席聊天师的评论:

猜古巴行的这两道题,地域性太强,没有标准答案,就是大家好玩一下,谢谢首席的光顾。

我见过真梭子的。
首席聊天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嘿嘿, 离小红花不远,我已经知足了!

说真的,确实没有见过真的鱼梭子,除了电影里的:))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阿松常来!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不管怎样我也带回小红花:)

谢谢博主的鼓励,呵呵.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您老常玩麻将?这个俺就非常非常地不擅长鸟拉,俺是输了难受,赢了也难受。

那“盯关跟”的ID真。。。,找不到词来形容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木法。。。。跟惯了,这一不留神就跟上了。。。

昨天去老家游戏室玩麻将
见到一个ID特亲热
你才叫什么?

人家叫“盯关跟”


我这差远了:)

嘎嘎

那啥
穷则思变
古巴人民蛮聪明:)
5忧 回复 悄悄话
答案出来了,我宣布:

这次每人都戴一朵小红花。

PP特别给戴两朵小红花,她帮俺填空了。

这次大家猜得都沾边,俺也觉得图1上的那东东,挂泳衣,挂包包,挂鱼,挂海带,挂鱼网,挂。。。,挂啥都行。图2嘛,就是做个记号,咱做个记号有螃蟹,涨落潮,标记撒网了的,有啥不行呢?!反正是个记号,只不过人家古巴人民标记这儿是航道而已。

谢谢大家!开心就好!:)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PP,你这个醒目仔,最后一分钟帮我填了那两个问号的空,得小红花两朵,xixixi.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哈哈, 我知道你自然早上5点醒目xixixx
OK, 你睡吧, 我替你公布答案哈.
1. 沙滩上给要出海玩的游客挂救生衣的.
2. 算了, 给5U同学留一个公布答案的机会.xixi...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哦,俺想起来了,你在新加坡,和咱们是有时差的,俺这儿是周一晚上10:42,顶不住了,要睡觉去了,对不住了,PP, 明天起床后就来公布答案,不过,俺是睡到自然醒的,嘿~~。

另:感觉古巴的社会治安还不错,就是穷了点。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首席聊天师的评论:

已经都猜得八九不离十了。

沙滩上给要出海玩的游客挂??衣的,不是给当地渔民用的。

你知道补鱼网的梭子,不简单呵,不知道还有谁知道和见过梭子呢?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首席聊天师的评论:
大师, 包包是挂不得滴,古巴那里是有偷包包滴~~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什么啊! 我这里就是周二啊! 而且是中午了, 我刚吃完午饭回来.~~

这跟社会主义有关系??? 不要告诉我是挂标语的.哈哈哈 表打, 跑了...
首席聊天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不是真的挂鱼或者鱼竿的吧? 没有深入过渔民生活,这个咋体会呢?

要不然真是挂毛巾游泳衣,或者当locker给游客挂包包的?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去年我在阿拉斯加真还看见在海里给螃蟹篓子做记号的,但不一样,好想法,阿松。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PP,看在你家小棉袄生病的份上,俺就不打你的PP了,俺上面可是很清楚写的是周二公布答案啰。

这次大家答得都有些沾边,到底咱们都是社会主义国家出来的。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雪北飘的评论:

嗨小雪,你原来的那件衣服呢?咋现在玩“果奔”了呢?

根据答题历史,你是戴过小红花的。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螃蟹篓子? 这个主义好, 我想吃螃蟹, 辣椒炒的....

5U同学, 还不公布答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第一个是凉泳衣,毛巾的.

第二个是标识下面有螃蟹篓子的.或是深水浅水的分界标志.
PP. 回复 悄悄话 我都来第N次了还没公布答案?
我又胡猜了哈:
第一个: 给游泳的人挂浴巾滴.~~
第二个: 给岸边的人看涨潮的高度滴. 要是海啸来了就不灵了, 塑料瓶子一早被冲到树上去了.~~
南雪北飘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来晚了!
瞎猜一下,第一个是晾海带的。第二个是给出海回来的船标示位置的。
根据答题历史,这个回答应该与正确答案相差较远。不过我也就这点本事了。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一心跟“党”走?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绳子太短,密度太高,估计连小Baby 都荡不开,嘿~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史花花的评论:

图1:是晾晒啥的,但不是鱼网!

图2:感觉有点沾边。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跟“花花”的答案~~~~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第一个我很想用它 来荡秋千,hehe...
史花花 回复 悄悄话 第一个:晒渔网的
第二个:目测海水的涨潮落潮的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首席聊天师的评论:

俺觉得如果当梭子用的话,恐怕太粗大了些。

温馨提示:挂啥啥啥的?
首席聊天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这个, 要不然岸上的那个是补渔网的公用梭子?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饼的评论:

饼饼喜欢看就好嘞!昨晚带小小饼要糖去了吗?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反正我是猜不着,这个些个真好玩:)

那个古巴游也很好看,照片很好看呀很呀很好看,还很实用的说,谢谢姐姐:)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首席聊天师的评论:

图1:风向标应该有箭头指向吧?

图2:棍棍都能插下去的地方,海水应该比较浅,鲨鱼能否自由出入,问号?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gentsmith的评论: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你们俩出门要糖连个面具都不带?算了算了,别再走了,两人今晚都呆我家,吃糖,喝茶,讲鬼故事,看谁能把谁讲得睡不着觉,哈~~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gentsmith的评论:

图1在海边上的一根长棍棍上,用绳子挂着小棍棍,那是干啥用的?
图2的棍棍上木有刻度呵。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图1是晾啥啥啥的,但不是晾鱼干的。
图2是标记啥啥啥的,但不是鱼网。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请进,糖任挑!节日快乐,松松小朋友!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gentsmith的评论:

请进,糖任挑!节日快乐,花花小朋友!
首席聊天师 回复 悄悄话 图一是不是预报风向的?
图二是不是什么鲨鱼出没地带的标志啊?

问5忧万圣节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gentsmith的评论:

探长,她家糖多的是,别担心:)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哈哈,光咱俩就能把5忧的糖给要光了,这真让她发愁,这门是开还是不开呢:)))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第一个看不清楚呀,光说“在海边”,在海边的what呀?能不能稍微解释一下?。。。嘿嘿:)
第二个,是测量海水的深度的?呵呵:)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第一个,是用来织鱼网或凉鱼干的吧.

第二个,是标记水下有撒的网的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gentsmith的评论:

trick or treat bandeng! candy, please! :))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trick or treat sofa! candy, please! :))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