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吃喝篇 (上)

(2009-06-05 15:55:43) 下一个

        
        准备回国之前,电话在北京的一对海龟牛朋友,告他们我要在京转机,想停留一天,逛逛那么些老外都逛过,我这到过北京不知多少次的,地道的,如假包换的老中居然没有逛过的秀水街,朋友说,一天不够,你鸟巢,鸟蛋,大裤衩和马桶还没看呢。想想也是,那就加一天吧。

        朋友家离朝阳公园不到十分钟的散步路程,有车两辆,一辆单号,一辆双号,这样连续两天都可以出动,两白天三晚上,五顿饭,先上菜单,再上菜,你们就等着淌哈拉子吧!

        1. 四月六日晚餐,“湘鄂情”,三人四菜一汤:蟹黄豆腐,石锅银雪鱼,沔阳三蒸,炝娃娃菜,米汤萝卜菜汤。

        2. 四月七日午餐, “蜀渝人家”,两人点小吃一堆:夫妻肺片,炝萝卜皮,酸辣粉,荞麦面,葱油饼,南瓜饼。

        3. 四月七日晚餐,“无名居”国宴,三人六菜两汤:清汤狮子头,大煮干丝, 烧汁黄腊丁,金陵盐水鸭, 四季烤麸,鸡毛菜,浓汤鱼唇,汽锅酸辣乌鱼蛋汤,主食咸黄桥烧饼。

        4. 四月八日午餐,“眉州小吃”,两人又点小吃一堆:四川泡菜,凉拌苦瓜,红豆青菜,钟水饺,凉拌面,绿豆粥,红薯饼,红油炒手。

        5. 四月八日晚餐, “非常泰”,三人五菜一汤:开胃毛豆,海鲜色拉, 黄咖哩鸡,柠檬蒸桂鱼,马来风光(虾酱空心菜),苦瓜排骨汤。

       

         哈哈,照片只有一张。

         没照片的原因一是就餐的地方不让照,人家怕你偷师;二是太掉底子,像个没到过餐馆吃喝的土老冒,不好意思照;三是好不容易照了,发现照糊掉了;四是有时忘带相机;五是朋友,家人阻止照,说你太异类,。。。。。。没办法,大家只好对着菜名,充分发挥自己的想像啦。

  那天在“无名居”国宴餐馆吃完后,牛朋友掏出钱包准备买单,我问,这样的餐馆可以用信用卡支付吗?牛朋友说我来演示给你看看。他告诉服务员眉眉刷卡,眉眉刷完卡后拿过来一个像北美这边刷银行卡的掌上“机器”(据说叫POS机,刷卡消费时的结算工具),问:请问先生有密码吗? 如有,请输入!牛朋友输入密码五秒钟后,他的手机铃响,短信,“信用卡提示:您的尾号 XXX 卡片, X 年 X 月 X 点 X 分,消费人民币 XXX 元,如有问题,请拨打XXXXXXXX.” 

        再上一朵漂亮的萝卜花~~~ ,有尝试吃它的朋友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没有意见。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一一记下回家“钦点”:)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刚回去的那几天,新鲜,什么东东都会在本本里划拉一下,后来就懒了。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的记性真不错...我就只记得几种菜名,连吃饭的地方都记不住的...

另外,那种付款方式,我这次也见识到了 :))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回国的人大都如此。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真是馋死人不偿命啊,5忧回国真是大饱了口福:)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GE的评论:

你这么一说,再看那鱼的两眼睛~~~,真有点~~~
VGE 回复 悄悄话 那条鱼好像还在游着呢,不忍下箸啊..........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饼的评论:

饼饼,我在你的窝里留不了爪爪印。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口水流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没错:)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回国如果不大吃大喝,那就亏大了,是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真是馋死人不偿命啊,5忧回国真是大饱了口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