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学艺篇(下)(图)

(2009-06-22 15:38:41) 下一个


        逛大街,看见一小门面的小店,卖十字绣的各种材料和十字绣成品,老板居然是个小伙子,逛店的都是女同胞,好奇,进去看看听听。

        哦,小伙子还真是店老板,但主要搞设计。就是你拿一幅画,或者照片,他在电脑里帮你设计成十字绣图案,然后配上绣线的颜色。店内还有一小姑娘免费教你针法,帮你用水溶性笔打格子,像小时候学数学用的坐标纸格子,横十竖十的,一格里有 100 个小格,方便你自己绣。

        那谁谁谁说了的,最好的时间是用来浪费的。管他三七二十八的,俺就顺下了一个系列六幅画用来浪费时间去了。

       十字绣的材料和针法很简单,属于一看就会的东东,需要的就是两点:时间和耐心。

       材料:格子布,绣线,钝头针,图案,剪刀。

       针法:十字绣针,二分之一针,四分之一针,四分之三针,法国结。

      下面的这幅十字绣叫“恋爱的感觉 --- 期待”, 送给正在找感觉的明大亮。

    

        图一:绣线,半成品


           

              图二:绣完后尚未洗掉打的格子。


              

                图三:成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orgiagirl的评论:

谢来访!

框是放照片链接的网站里“做”出来的,选择很多的。
georgiagirl 回复 悄悄话 十子绣很可爱啊!我也刚从中国回来,买了一幅很大的来绣,那卖的人还问我,你以前绣过吗?我说没啊,好象不难哦!还有三分之一就好了。
我的朋友告诉我,十字绣在小白领里已经流行了一段时间了。
那框是你自己裱的吗?谢谢分享!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哇,你也绣啊,这可是我的第一幅作品。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嗯? 没声没声, 这就绣好了? 那片荫荫的草地,细细的柳支,配上小姑娘的这身装扮真可爱 :))

我也非常喜欢十字绣的,不过自从上文学城以后,有两年没动过针了 :)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这个不用学,一看就会的东东,就事费时。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5忧真是没白回去,这十字绣真好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