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改变生活 (上)

(2009-04-02 19:39:30) 下一个


    昨晚睡觉前,拿起床头的《读者》合订本信手翻了几页,看到这篇“改变生活的
30 种方法”,一条一条的读完,然后对照自己的生活检视一遍,发现有些事儿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如8。“辞掉现在的工作。”我不知道有多少人喜欢做自己现在所做的工作,有多少人会主动辞掉工作,辞掉工作对生活肯定有改变,但是往好,还是往差里改变了呢?当然不差钱那就另当别论了。(蓝色字是我加的)

 1.体会静坐的乐趣。
 
   -- 静坐时,心总是静不下来,闭眼做金鸡独立比静坐的效果好得多。

2.把不用的东西捐出去。

      -- 捐了一些,有些东西用不着,但有纪念意义,舍不得捐。

3.整理照片。

      -- 常干的事儿。

4.分类放置物品。

      -- 这次分类放好了一些东西,未作完,下次再做时,又按另一种方式分类了。

5.从家务中解放出来。

      -- 这意思是不做家务,还是全甩给LG做?后者的话,那是会彻底改变生活的。

6.种一棵树。

      -- 已种,前院一棵松,后院一棵葱。

7.和孩子一起做游戏。

      -- 和自己的孩子,还是别人的孩子?自己的孩子太大了,不高兴和你做游戏了;别人的孩子, 那只能偶尔为之。

8.辞掉现在的工作。

      -- 不差钱那是可以这么干的,那是肯定改变生活的。

9.听听流行音乐。

      -- 听不懂。有时听起来像鬼哭,有时听起来又像狼嚎;有时还不知道是唱歌,还是念经。当然也有喜欢的。

10.多读书。

        -- 容易做到,只要没有限制读书范围。

11.多陪陪爱人。

        -- 老夫老妻的,老陪在身边,他还嫌你烦,没给他自由呢。

12.学会储蓄。

        -- 银行有几个银子,算不算学会了储蓄。

13.优化投资比例。

        -- 这个是普通人能做的吗?巴菲特不也失手了吗。

14.暂时冻结信用卡。

        -- 这是不可能的,周末购物带现金?

15.制定应急方案。

        -- 应啥急? 地震?洪水? 火灾?经济危机?。。。

(土鳖扛铁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在家闲得慌,找点事折腾,这是瞎评!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谢谢,你们在歌儿那玩好,我回来再补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有趣的评注.:)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一路顺风,无忧:)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雪北飘的评论:

谢谢,回来再聊!
南雪北飘 回复 悄悄话 旅途顺利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小杏,谢谢你欣赏我那丫头的画儿,她喜欢漫画,画有许多,有一些放在一个啥网站,可我掉链子了。

我星期天回中国,五月16号返回,等我回来后,我一定贴些她的画。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一直觉得这个小图可爱,有味道...现在终于知道作者是谁了,原来是小优女...

5忧,下一篇能上几幅你女儿平时做的小画片吗? 呵呵呵

tonycalgar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看看里面所讲的东西,就知道那是老外的东西,不符合我们的国情。应该比较适合你女儿她们那一代。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onycalgary的评论:

我看的是中文杂志,没说是翻译过来的呀。
tonycalgary 回复 悄悄话 这是说给外国人的。中国人聪明不需要这个。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就是,每个人都有自个的生活方式,这书上说的“改变生活的30种方法”,看起来真没啥用呢。

我现在不是呆在家吗,折腾一下改变我的生活,只是这些个条条框框好像根本不适合我。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1.体会静坐的乐趣。
不用体会,只要有时间我是天天愿意这样的静坐的。一般的来说我喜欢静坐不喜欢动:)


2.把不用的东西捐出去。
捐了一些,有些东西用不着,但有纪念意义,舍不得捐。舍得也不捐:)


3.整理照片。
不常干的事儿。


4.分类放置物品。
这次分类放好了一些东西,未作完,下次再做时,又再分一次:)

5.从家务中解放出来。
这是单身汉说的。。。或者权利,对我们这样拖家带口的是门也没有。


6.种一棵树。
一棵太少了,我已种好几棵。。。


7.和孩子一起做游戏。

自己的孩子都不愿意,更别说跟别人家的。除非我去别人家做陪游的保姆。要不免谈。


8.辞掉现在的工作。
那不是要我保姆也没得做吗?馊主意。


9.听听流行音乐。

是通俗的才行。要不还是建议我听经典的吧。


10.多读书。

这落后聊,现在是多读电脑。。。


11.多陪陪爱人。

先欠着。以后嫁了没得说。很容易做到,只是人家愿不愿意我陪着啊?

12.学会储蓄。

这个不用学的,有银子就好办。还要有的用不了的才行。

13.优化投资比例。
乱建议。。。

14.暂时冻结信用卡。
这肯定是没有信用卡的人说的。

15.制定应急方案。

那啥。。。5忧啊?你这是哪里整来的啊?我们这不是跟白痴再说话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