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杂78拉

(2009-03-22 17:17:37) 下一个


    周五下班和老猫吃完晚餐后,正闲极无聊地在家里转悠,朋友
LONG 来个电话问,去不去打羽毛球,DROP IN $7.00/一人,700 – 1000,答:去!

        这是一个由马来西亚移民组织的每周五活动的小团体,家庭式的,不少人都带着孩子,不是很适合我们,玩了两小时回家了, 也算出了一身臭汗,锻练了一下身体。

        周六上午1000 – 1130是我学太极拳,太极扇和太极剑的时间。 当初我是一下子交了一个学年(十个月)的学费,心想,一次两次睡懒觉不去可以说得过去,难不成我每次都不去?唉,也是自己给自己周末别太赖床的一点压力吧。

    通常我学完太极拳后就去做一周的采购,这周六自然也不例外。

        晚餐和两朋友一起吃的,有香辣水煮鱼,卤水鸭翅,茶树菇炒肉丝,蒜蓉芥兰和西红柿蛋汤。

        饭后开台打拖拉机。老搭配,老婆一拨,老公一拨。这样的搭配最大的好处是不容易吵架,其次嘛,每次一家总有一个人是胜方, 无论哪一方赢了,都好说话。 老婆们赢了,老公们很有风度的说,让你们的,看着老婆开心,我们也开心。老公们赢了,自己就会说那牛皮不是吹的, 火车不是推的,赢你们不是小菜一碟? 老婆们会说,大老爷们赢了娘们,算个啥?今晚结果:老婆: 老公 = K : 8

        打牌嘛,手没闲着,嘴也没闲着。吃零食水果, 还要那啥啥啥的? 对对对,就是人在那海内外游荡,心系那国内外八卦。

        先八卦周六是消灭种族歧视国际日(International Day to Eliminate Racial Discrimination, 本地一反种族行动会( Anti- Racist Action) 和一白人优越主义组织Aryan Guard 在市中心发生冲突,据说普通警察,皇家骑警,防暴警察都抱着轻重武器守着这两拨人马的。

        再八卦一国际著名影星在加拿大滑雪意外死亡,中国的一年轻影星癌症过逝,韩国的谁谁谁自杀。。。然后感叹一番生命的脆弱, 要珍惜活着的每一天。

        接着八卦到八阕上有一篇文章,关于中国成语的翻译,如拆东墙补西墙,Rob Peter to pay Paul 如果直译成 Take the east wall to put the west wall, 老外懂不懂? 我就想起不知何时在何处看到的一则搞笑翻译,说老毛的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译成Good Good Study,  Day Day Up,  某天会在英语里像Toufu ( 豆腐) 一样流行。又想起周五早晨,有一中国同事问,Another day, another dollars, 是说一天又过去了,可不可以翻译成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

        到晚上结束牌局已经半夜1230,开门一看,又满天大雪。朋友开车到家后来电话说,一路上还有好多车呢。看来贪玩不是你我两家!

    今早睡了一个大懒觉, 爬起来看向窗外,还在下雪呢。别人看到雪,会有那种千树万树梨花开的感觉,我呢?整个一下里巴人,就感觉是那黄狗子身上白,白狗子身上肿,白狗子身上肿了又肿。

       都立春了,春的气息在哪里呢?

       还是出去铲雪吧,超过30 厘米厚呢,且还是湿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onycalgary的评论:

这个嘛,也只能顺其自然了。

“冷”多久不是我所能控制的。
tonycalgar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顺其自然吧!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onycalgary的评论:

就是不知道要“冷”多久?
tonycalgar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这大概是一切都要“冷”的预兆。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雪北飘的评论:

往年我们这儿没有这么多雪的,大概都是你那儿北飘过来的。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退休后,我一定要搬到歌儿那去,她那地方暖和,好像没有雪。
南雪北飘 回复 悄悄话 佩服!我是老早就give up,投资了一个铲雪机。这活很伤腰的,又费时,又不能当锻炼(无氧运动吗),反正是一系列的excuses,理直气壮往Home Depot去了 :)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5忧,你和饼饼不在同村啊?

还要下雪...快赶上爱司机魔人的日子了...:)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欢迎拖友。

我们前天的战绩 男:女 是 8 :K , 打得老爷们落花流水。

我们村这周还要下雪呢。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雪北飘的评论:

铲雪是俺家LG的活,昨天见他出去老半天没回来,探出头一看,三分之一都没铲出来,雪太大太厚,只好拿把铲去帮忙了。

LG就是俺家的铲雪机。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你倒吧,反正有我撑着呢,俺也是一牛高马大,虎背熊腰的主。

别笑S了,俺还等着看你家铁树开的花呢。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阿贝,看来你木有见过下雪。

那黄土地一片,一场大雪下来,不就都变白了,然后越来越厚。。。

俺这村里前一场雪还没化完,地上还是白的,又一场雪下下来,不就白狗子身上肿了又肿。

这是小时候夏天的晚上纳凉时,老人出的谜语。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饼饼,崽小好啊,说明你很年轻。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你们那村怎么又在下雪???

我们也打拖拉机,前天战绩 男:女 是 A :K, 女队差了一步:(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我倒~~~
那个白那个肿亏你想得出来。。。
没笑死我~

那啥
还下雪那?

我们这边真的跟春天一样了
花花草草果树啥的都出新芽了。。。

明天给你看我家铁树开的花。。。好吧?


南雪北飘 回复 悄悄话 铲雪机罢工了吗?要么让LG上 :)

“白狗子身上肿了又肿” -- 哈哈。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那黄狗子身上白,白狗子身上肿,白狗子身上肿了又肿"--这是什么说道,听起来蛮好玩儿的。:)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这小日子过得真有滋有味的:)
我家小崽太小了:)大些了又该学这样学那样了。。。。
羡慕啊,忧忧!
你们那村怎么又在下雪?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铲雪不好玩儿,是个重体力活。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小日子过得很不错,就是还得去铲雪.:)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