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闷你个屁

(2009-02-25 18:12:43) 下一个


        打拖拉机就是俺们小时候玩的扑克升级游戏的升级版本。小时候, 一付牌四个人玩拣分升级, 现在是四个人,或六个人玩两副以上的牌。俺们一般四人玩四付。

        出牌原则是,只要一对一对的,三个三个的,四个四个的,能连成一串,就可以一下子甩出去,多少张都不限,这就是打拖拉机。不过,俺感觉叫开火车更贴切,想想看,火车才能开出一长溜的,拖拉机算个啥 !

        打拖拉机这玩意儿,只适合娱乐,不能太计较输赢,太较真的人还是去打桥牌吧!

        像俺们四人玩四付, 一人手上就抓着一整付牌, 那很多时候靠的是运气的。有时候,你抓了一手好牌, 没有上手的机会,对家一溜 22334455 的小兵张嘎跑出来,拖得你稀里哗啦,没脾气,再加上那么多牌, 你要去记的话,还真得死不少脑细胞呢。

        “ 闷” 在打拖拉机里是一个专业词汇。比如说吧,轮到你打10 ,对家起的第一张牌就是10 ,他马上扣牌在桌子上说“闷”,那这一轮谁也不能翻牌亮主了,“闷”的那张牌的花色就是这一轮的主。(不过,打之前可说明,不许闷!)

         这四人玩四付牌,闷本来也没啥,底牌有八张,一种花色扔两张下去,最多损失两张主而已。问题在于,你是庄家,原本你可以扔下八张废牌,也许有一门花色你可以全甩到底牌,这样你就绝了这门花色,可以开杀戒了。但这一闷,就把你的主动权给闷没啦,感觉特“郁闷”,往往会条件反射地来一句“闷你个屁”!接下来就会你一句我一句的,闷自个的屁是可行的,闷别人的屁是不可能的;不要随便放闷屁,那是很臭的;然后就屁的形成,为何有响有闷,有单蹦的,有一长串的。。。到小时候的顺口溜,“屁是一种核武器,它在肚子里转来转去,稍不注意,它就会出气。 有一天,一位总理在看戏,突然闻到这种核武器, 到处问这是谁干地?”。。。

        这样屁来屁去的,一晚上都被熏得臭烘烘的,牌打得咋样不知道,嘴皮子瘾可是都过足了的。

        几周前的一个周五晚上,俺和超级粉丝Y结对打俺家老猫和超级粉丝Y的先生永动机S,俺被那个永动机闷了三次,那叫一个“郁闷”啊!应该算个纪录了。不过,开心的是,尽管被闷了三次, 俺们的牌运相当不错,赢了!!! 哗哗哗。。。(掌声)!啦啦啦。。。(歌声)。

         顺便说一句,这屁来屁去的,俺也觉得忒俗,再一想俺也就一俗人,平日里做着俗事,说着俗话,自然码出来的东西也带着俗气,如果那位文人雅士不小心路过这儿看见了,见谅,见谅,您雅人不记俗人过,紧走两步过去吧,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也特别爱说那个屁字,嘎嘎嘎。。。 猫公说我是女流氓!嘎嘎嘎。。。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我最喜欢打拖拉机了啊!耶~~~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又一个俗人在此飘过。。。。。。
俺也喜欢打拖拉机。:)))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我最是大俗人一个了:)

其实也想雅来着,可是我家猪头肠胃不太好,在我家里想雅那太难受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