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老公回乡趣事之初识中国 (四)人山人海

(2009-02-06 13:51:21) 下一个

话说大年三十早上被妹妹从床上吵起来后,我一时也不知道该做啥好。小时候过年,大年三十这天就盼着穿新衣服,吃各种零食,然后晚上拿玩压岁钱后可以放鞭炮。现在新衣服天天可以穿,零食没胃口,鞭炮也不许放,压岁钱呢,该自个儿给别人了。想了半天,也没有想好怎么打发这一天。

 

妹妹建议去逛街。成都的生意人都很敬业,大年三十,所有的商店都开门,至少开到中午,有的更晚。我看着屋里那一株父母刚买回来一米多高的金桔树,有了主意。干脆去买点装饰品,把这棵金桔树打扮打扮,象老外的圣诞树一样。好在我家旁边就是好又多超市,很方便。

 

出门当然得带着我那宝贝小外甥女。至于我老公,我本来打算让他在家歇着,大白天带着一老外招摇过市,太不方便。别的不说,那些商店看着老外进门还不得可着劲儿地宰我啊。不过我妹妹说:“你还是让他一起出门吧。老让人家在屋头跟奶奶摆龙门阵(成都话:聊天)也不象话啊。”

 

于是一行人来大街上,走不多远,妹妹又看中了一家时装店的大衣,进去试了半天。我等得不耐烦,见隔壁是家丝绸商店,想到老公他妈妈特别喜欢中国丝绸产品,就顺脚拐进去看看。老公当然是亦步亦趋的跟我我,小外甥女自从见了这个老外,稀罕得不得了,整天都粘着他,这不,出门逛街还非让我老公给抱着。

 

丝绸点老板是个四十来岁但打扮得特时髦的lady,阿庆嫂一般的人物。顾客上门,她是未语先笑,开口就亲热得不得了: “妹儿来了嗦?随便看哈,看起了就给姐说,今天大年三十,姐保证给你一个满意价格。。。”

 

突然回头看到背后站着的我老公,那女老板更是一盆火似的:“妹儿,这是你老公哇?妹儿你好福气啊,找个这么帅的洋老公。真的啊,你看你们老公皮肤那么白。。。。。”

 

我一时无语,他白种人,皮肤不白才怪了。还没来得及说啥,她又一眼看到我小外甥女了,又开始她甜死人不抵命的恭维:“哎呀,你看你们这个小妹妹,长得这么乖的。就是一点,咋长得跟他莫得好像呢?”她指着我老公。

 

我哭笑不得,翻译给我老公听了,他来了一句很雷人的:“她要长来象我就有问题了,绝对是基因变异。”

 

好容易摆脱了女老板的纠缠,来到了好又多超市门口。还没进门就见人头攒动,那叫一个摩肩接踵,人山人海。老公一见就傻眼了,感叹道:“我现在明白13亿人是个什么概念了!”。挪威全国才4百万人口,还被分散到到38 万平方公里(四川省48万平方公里,人口是87百万),他哪里见过这种架势。

 

我妹妹当然早就见惯不惊了,抱着我小外甥女就准备冲锋陷阵。我老公一见,那可不行,保护妇女儿童,当仁不让。从我妹妹手里接过我外甥女,让她骑在肩上,对我和我妹妹道:“你们俩就跟在我身后,我来开路。”

 

小外甥女乐坏了,在他肩头又笑有跳。他一边得留意孩子,一边跟人潮斗争,没一会就满头大汗。最麻烦的是我们只顾着跟他走了,什么东西也买不了。后来还是我妹妹建议:“干脆让他带着孩子出去,在门口等我们。我们快点买完了好回家。” 老公一听,如释重负,连连点头。

 

等我们买完东西,出到门口,见我老公站在街角。小外甥女已经睡着了,流 了他一肩头的口水。过路人经过他身边都得回头看上一眼。想想也是,他本来个子就高,在成都基本上算鹤立鸡群,还抱着一个中国小女孩,站在寒风中大半天,太招眼了。

 

最绝的是我们刚要跟他会合时,旁边有一对祖孙,小孩大概45 岁,不知为了啥事在哭闹,那奶奶低声威胁:“不许哭了,再哭,再哭我就喊哪个老外来把你也抱起走.”

 

妹妹爆笑:“糟了,人家把他当人贩子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