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雨轩**

爱,在拥有你的瞬间开始失去,我们延续着人类共有的悲剧,仍然是以喜悦的方式拉开序幕,演绎着世间又一段千古绝唱 .
正文

为何遇见你,在不能相爱的季节

(2005-04-20 16:11:43) 下一个

在落花纷飞的秋季,
没有两片相同的树叶。
在记忆缤纷的世界,
没有可以替代的情感。

任何一段恋情的开始,
都是心与心的碰撞,
触不到网络那端的面孔,
却可以体会思念的味道。

十字街头,向左向右。
感性的我,纠结的情。
怎么用理性来规划?
怎么用天平来衡量?

不管是继续还是结束,
我都会懂得珍惜,
无论是快乐还是心痛,
我都会好好收藏。

()

    半年前一个悠闲的傍晚,忙完了工作,开了电脑,上了QQ。没有好友在线,正觉的无聊,一位陌生人要通过验证,因为他资料里的一句“幸与不幸就在咫尺之间”而点了通过。还记得他的第一句话是:“晚上好!是一个人上网吗?心情好吧?”

    最初和他聊天,觉得这个人虽然彬彬有礼却有些严肃。我有一搭没一搭的和他聊着,他却很认真。只要我有话发过去,不论我是否下线,他都会回复。有时还很长,和发信似的。常有网友说我伶牙俐齿,对他自然也不例外,时不时说话就会带刺,可他依然友好。

  加他为好友,开始用心和他聊天是一个月后,渐渐觉得他很真诚,和他聊天很轻松。此时,他在QQ商城里告诉了我他的手机密码,并送了我的第一套QQ秀,那种毫不犹豫的信任,让我的心里暖暖的。

  常有些网上聊天的人没说几句话就要电话号码,我都是软硬不吃,严防死守。他从来不问我的电话,用他的话说就是:“我和那些有企图的人当然是不一样的。”他有一个相恋六年的女友,他会在女友过生日的那天专程赶回来送礼物,我觉得他是个懂爱的男人,和他聊天很安全。

  他送我QQ秀的那天正好是端午节,晚上我就发了一条祝福的短信给他。他很快回了短信:“谢谢,可是你是谁呢?”后来他告诉我,当他知道是我的时候,高兴的手机都快掉地上了。

  那时曾问过他相信网恋吗?他说聊天就是对着电脑,哪那么容易被电脑征服啊。而我有个很疼爱自己的男友,聊天不过是为了打发上班时的闲暇时光。男友曾告诫我:“你一天到晚和陌生人聊天我就不说你了,别整出个网恋啊!尤其是给你送衣服的那个家伙。”我吐一下舌头,说:“才不会呢!人家有女朋友啊。”

(二)

  随后的日子里,几乎每天都能在网上和他聊天,不能上网的时候,也会收到他的短信:“死丫头,干吗呢?”我喜欢他叫我丫头,哪怕是在丫头前加上一个死字,呵呵。聊久了才发现,其实他挺幽默,阅历比较广,经常给我讲一些他的经历和体会,蛮有意思的。

      有他的言语陪伴已成为一种习惯。在我监考的枯燥无聊时刻,他会发有意思的短信给我解闷;在单位聚会不得不喝酒的场合下,他会发关怀的短信惦记着我是安;在我外出培训抽中午时间上网时,他就会饿着肚子陪我聊天。

    由于种种原因,他的女友和他分手了。那段时间他的心情很糟糕,意志很消沉,常常一个人听着伤感的音乐喝闷酒。我就关注着他的心情,发可笑的图片,舒缓的音乐给他,尽量让他开心。不过那段时间和他聊天要小心翼翼的,稍微不注意,他就会凶巴巴的骂人。我却一点也不气他,我能理解他的伤痛。他也很感动,说没想到我这个小丫头还挺会关心人的。

  一开始来社区,我最常去的地方就是对诗台。他会因为我喜欢而去诗台捧场,还请版主置顶,为了能让我在第一时间找到。后来,我们自己也会发一些帖,两个人就相互扶持,都把对方的帖当作自己的一样精心照顾。每次忙完工作上线时,看到他奋力帮我回帖守家,心里都会很甜蜜。

  他比我晚一些进入社区,在积分还不是很多的时候,就送礼物给我,“唉~!谁让咱是你哥呢?!我的积分太少,已经尽力了啊~!玫瑰,送给你…… (和别人的不一样啊!!!)”呵呵,收到他的礼物,总是最开心的。有他这样一位哥哥,我会快乐很多!

(三)

  渐渐的,我从开始时好几个网友同时狂聊,到后来他一上线就对别的网友说有事;从开始时有一搭没一搭的理他,到后来他不在线也会发留言给他;从开始时整天在线结识网友,到后来隐身上线静静等待他的出现。和他聊天的日子是快乐的,他不在线的时候,想起他,就像想起远方的哥哥,会心一笑。

  他开心时,欢笑有我愿意分享。
  他烦躁时,牢骚有我愿意聆听。
  他郁闷时,快乐有我愿意传递。

  虽然看过他的照片,长得并不帅,但这并不影响我对他的牵挂与喜欢。也许我喜欢的只是那一句句带有感情色彩的话语。那是很纯粹的喜欢,就像妹妹喜欢哥哥一样。

  “原来日久真的会生情,我喜欢上你了,真的害怕有天你会离我而去,多想一直在一起,但有人说城里不许养猪:p ”,这是我发给他的短信,多半是玩笑,但也算是心里话吧。而他也会发些类似的幽默短信:“天气忽冷忽热,我心情难以平静,总会挂念着那边的你。我愿意养一只信鸽,让它每天飞到你的身边,哪怕能做的只是在你头上拉便便。”哈哈。

  那时真的很幸福!工作日有他陪着聊天,周末有男友陪着逛街。我想除了男友之外,我最牵挂的男子就是他。他很想见见我,我却一直没有答应,就想这么不见面的一直聊下去,不时发发照片就好了。

(四)

  9月份,他不太忙,每天上线都能遇到他,我们就在QQ里畅快的聊天,在社区中辛勤的顶帖。19日是他的生日,他提前一天从另一个城市开车回来,在高速路上也不忘发短信告诉我他的时速,呵呵,很愿意收到他的短信,可又怕他出危险,就告诉他别发短信了专心开车。

  我在19日凌晨12点整发了生日快乐的短信给他,希望有我的日子他会有更好的心情。上午12点我在社区里给他送了生日蛋糕,999分代表我999份祝福。这一天,没有收到他的回信,有些担心,不知他是否安全到达了。我每隔几小时就发送祝福的短信给他,虽然想到了他可能是和朋友一起庆祝生日比较忙,可收不到短信还是很担心。第二天一早他就打电话给我,告诉我他很开心收到我的祝福,本来我有些生气他没回我短信,可是一听到他的声音,就一点也不气了。

  国庆的深夜,我刚睡下不久,迷迷糊糊的听到了I believe的电话铃声,是他的来电。他喝多了,霸道的把我从梦中叫醒陪他说话。听着他对我祝福着下半年的所有节日,听着他有些像孩子一样可爱的醉话,听着他一遍一遍的叫我的名字,一直到听着电话那头均匀的呼吸声。我一点儿也没有觉的被打扰,反而觉得很快乐很甜蜜。

  那几天他几乎天天有应酬,总是喝酒。两天后的晚上,我和朋友一起吃饭,他发短信蛮横的说他也要来,我以为他又喝多了,打电话给他才知道是开玩笑的。不过电话一接通,两人就聊的热火朝天。他告诉我他出租的房子里搬来了一位身体残疾的军人,他想都没想就免人家的房租了,呵呵,连他自己顿时都觉得自己是好人。

  他还鼓励我不要荒废自己的专业,在读宋词赋诗的同时,也要抽空看看英语。那天晚上,我破天荒的翻出了教课必看书以外的英文书。我一边看书,一边用短信接着和他聊。他说看英语时字母最大,而他想我时,和他聊天最大。我反驳到:“是你想我哎,应该是我最大啊。”呵呵,他就真的发短信告诉我:“那么今天!现在!十月三日凌晨153分这一时刻,你最大… ” 我真的是开心极了!

(五)

  每多打一个电话,对他的想念就会多一些,终于忍不住,答应了他的要求,我们见面了。他忙了一天,下班时天色已晚,却还特意回家脱下了套装,换了一身休闲的衣服。朦胧的夜色下,他高挑的个头,精干的衣着,笑起来就是个阳光的大男孩,看上去比照片帅气多了。吃过饭,我们去了一家酒吧。幽暗的灯光,柔美的音乐,我们面对面的坐着。虽然是第一次见面,却没有一点儿陌生感,就像两个多年未见的老朋友。可我还是有些紧张,面对这个另我有些心动的人,我一改和他聊天时的调皮活波,因为害羞而文静起来。

  他开心的给我讲他以前的故事:飞伞时遇到了意外的惊险脱身,为了暗恋的女孩打架,默默在窗外守候酒醉的女友,拒绝想和他见面的其他网友...他滔滔不绝的说着,我静静的看着他,一点一滴的增进对他的了解。原来喜欢一个人,就会觉得他的一切都是好的。他揉眼睛的动作,吸烟的样子,甚至翘二郎腿的姿势,还有胳膊上那个和他气质很配的手链,我都那么喜欢。那曾经让我牵挂的声音,现在就这么近的在我身边,幸福原来就是这样简单。

  我知道一定很晚了,却不去看表,就这一次,忘记时间也好。微笑着看他,想把他深深的映在脑海里。到演奏乐队的音乐响起,已经是零晨一点了。

  那天我送了一个中国结给他,那是我头一天晚上编到三点钟才编好的。每个中国结都是只用一根绳从头至尾编成,象征着连绵长久的情谊与祝福,还有一层意思,就是心有千千结,个个为君系,呵呵。

  一个活生生的有动作有表情的人远比一行行机械的话语更容易让人陷入爱的漩涡。第二日清晨,我从一睁眼就开始想他,什么事也不想做,只是静静发呆,偶尔会傻傻的笑。

  中午在网上一遍一遍的看他送我礼物的留言。收到了他的短信,他说他又要去另一个城市工作了,年底才能与我再见面,我的眼眶竟然一下湿了。以前他就是往返于两个城市之间,从来没有他要离开的概念,这次竟是这么的不舍。我对他说:“不论你到哪里,我的祝福与思念就会跟到哪里。”

  下午,一个人游荡在马路上,听着音乐,看着车来车往,心里莫名的惆怅。不知是因为他要离开,还是因为自己陷入了不该陷入的感情漩涡。重复的走着和他一起走过的路,仿佛他还在我身旁。他开始侵占我的心田,我开始很想很想他,想他的声音,想他的微笑,想他对我说的每一句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