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话说小境界

(2019-09-08 13:03:05) 下一个

生活中哪儿有没困难的时候,没遇到过困难的人有吗?如果有,那人就是把困难当成事业去对待,用困难来修炼自己来着。

领袖曾经说过,我们的同志在遇到困难的时候,要看到前途、要看到光明、要提高我们的勇气。说得就是好。

以为自己会痴呆,突然语录都记起来了,看来还是有希望的:)

还有,本山大叔也说过,你这得往前整啊,不能总在后边:)也有道理。

道理归道理,真做起来不容易。更别说做得到了。

路都得往前走,事儿都得往前看。只要有勇气就容易胜利。

荷花出淤泥而不染,美到静。没有相机的时候用手机还不是一样拍出漂亮的花儿吗。网友问我啥手机拍的,三星。三星手机的相机一直不错,反正我很喜欢,也是我一直用它的主要原因。

奸商经常使坏,手机过几年就让你不好使,不是打电话呼呼啦啦,就是到了哪儿没信号。换个新的就好了。多贵的手机都是,太气人。我就不换,这相机好好的呢。

得了,还是说说我的小日子吧。

生活在美国,吃得到中国口味的东西不容易。最近几年我们这里的韩国店秋天会进点巨峰葡萄,很有中国葡萄的味道。

每年吃一次吧,也挺甜的。放久了更甜。

想起国内的大葡萄就想流口水,原来经常回国的时候是每次都吃的,吃好多,好像没有很甜 。也许年纪大了觉得什么味道都重了?也可能不需要的时候自动排斥:)

反正有时候我觉得什么就特甜,有时候觉得同样的咸菜挺咸。有时候就不觉得。专家说,要认真聆听身体发出来的信号!

说到这巨峰葡萄,有个逗乐的事儿,几句对话,笑我半天。

八月末网友松松说9月初佛罗里达要来飓风,家里在准备避风。在家我就跟老公聊天说了。

那天我去韩国店回来,老公说:你回来了。我说:巨峰来了。他说:是吗?严重不?

我一听这是他想到了佛罗里达的飓风。我说:是葡萄:)

可见他是不是心里装着天下事儿?而我只管我家的一亩三分地。这境界是不是相差得不少:)

昨天出去闲逛,吃了越南面,早年间喜欢越南面,现在觉得没得吃,吃点就吃点吧。是口味要求高了,还是面做得没有以前好了?

还说我的菜吧。

就喜欢豆腐炖鱼,放点肉丝挺好吃的。多吃鱼好,比肉好。但我还是更喜欢吃肉。

说国内现在猪肉短缺,三十几块一斤了。其实没啥,少吃点就得了。有猪肉的时候一说猪肉就吓得倒吸一口凉气,猪吃饲料吧,猪三个月就长大了不对劲吧,等到猪肉短缺了,涨价了,就想吃猪肉了。如果是我就少吃点,正好。

反正我国内的亲友没人提猪肉的问题,估计原来不怎么吃,要么就没觉得太贵:)或者说习以为常了。

美国的猪肉也不好吃,一是猪都是那么养大的,再就是肚子里不缺,不饿吃饭就不香。

人生不易,境界很重要,境界高一点,看得远一点,心里就舒坦一点。狭隘是大敌,无论是人还是事儿。话又说回来了,境界也不是不变的,也是能提高的。

像我这样的只顾吃喝的,恐怕需要提高:)

哈哈,周末了,说点逗乐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对,外边的饭总是做着做着就完了。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还是晓青自己做的菜看着更香!我家附近也有一家越南面馆,刚开门去吃时料还挺足,后来就变成清汤寡水滴了,我也就不再去了,一碗面去外面吃就为了吃个味道,不然就自己煮好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是,一直喜欢这么吃,懒。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豆腐炖鱼,绝配!问好晓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的,你那里靠海,飓风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炖菜就是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做饭真的就是生活的第一步。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豆腐炖鱼,好吃啊:)若跟我提飓风,我也想不到是葡萄。倒不是我境界高,是因为我们这里飓风太勤了些~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东北菜有四大炖,看着实在,好吃。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这才叫享受生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我专门先吃豆腐,鱼可以不吃:)炖的时间长点颜色就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这张也是手机拍的,颜色我也喜欢,估计逆光的原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越南面好吃,汤好喝,也会胖:)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借机涨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玫瑰香我们这里没有,只有这巨峰。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这样炖鱼确实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谢谢茶馆!周末愉快!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鱼炖豆腐我可喜欢吃了,往往先把豆腐吃了再吃鱼。你做的颜色真漂亮。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国内猪肉涨价,什么都跟着涨了,荷花的色彩太喜欢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苹果手机也容易出问题,过段时间就老容易没电,我丢了领导惩罚我让我用旧的,马上也要去换了。我喜欢中国的玫瑰葡萄,特别有味道。你家今天的菜太诱人了,鱼炖豆腐,里面的豆腐真是好吃,越南Pho我家领导也喜欢。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妥妥的东北菜,豆腐炖鱼我做土匪时的最爱!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对吃喝有兴趣就是对生活极大的热情!祝晓青和家人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