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说闲话

(2019-09-16 14:54:24) 下一个

有一天看见网友写的文,说是说别人的闲话有益于健康。

为了健康,那咱也说说别人的闲话。其实我经常说别人的闲话,美其名曰八卦:)不过多数的时候我都是说影视明星的。因为看电视剧看得比较多,认识的演员也就比较多,他们演不同的剧,在不同的剧中饰演不同的人物,所以,被八卦的时候肯定多,也不光是我,好多人看了剧都会说点什么的,美其名曰评论:)

今天在微信上看到有人发的关于姚晨的成长经历,还有她自己说的话。现在很多时候那些传来传去谁谁说的话,有些都不是他们自己说的。马云曾经公开澄清,微信上那些他说的话,都不是他说的,还有莫言也澄清过。

所以,不知道传言中姚晨的那些话是不是她自己说的。

姚晨其实出名挺早的,中间有一段时间没有演太多的剧,是当妈妈来着,她说她觉得错过了很多演好剧的机会。其实,一个演员没必要为错过演几部好剧而后悔,演员这个职业要说有寿命也有,要说没有也没有。就看自己的素质了。

很多演员年轻时候演得挺好的,包括一些童星,那个潘冬子多可爱,可惜后来不行了。那牛犇就不一样,一直演到现在还不错呢。而有些演员年轻时候演得挺好的,中年以后就不行了,也有的因为选择的谈出一段时间,结果就回不来了,像张瑜。还有一些一直有名,但不怎么再演剧了,像刘晓庆、巩俐、章子怡、张凯丽。也有的断断续续演,但演得不如以前了,像王志文,还有一直在演但越演越好了,像张嘉译、陈宝国、柳云龙。

当然还有很多,有的剧演的挺好的,但有的不行,像孙红雷、胡军、黄磊、海清等等等等的。当然也有很多一直演的特别出色的,像陶虹、梅婷、李幼斌、靳东、张涵予,还有太多太多了,现在记忆力真不行了,都回想起来需要时间:)

那么你是哪一类的演员就很关键,如果是前半生能出戏的那就好好演前半生,如果是能越演越好的,就坚持演,多数的是适合的角色演得好一些,不适合的就演得差一些,这就跟居家过日子差不多,合适的在一起少一些麻烦,不合适的非在一起也能将就,想要完美,那是不可能的。要把不可能变成可能,人生太短,实现起来难度太大,最好别较劲。一咬牙一跺脚的事儿看着简单,做起来并不容易。

 人生就像拍花,你得去拍,得有家伙事儿,还得尽量用好一点的家伙事儿,这样出来的片子才能好一点,然后才是你的技术。有人说,技术很重要,好技术就是差家伙事儿也一样能出彩。对,但太难了,为啥不选好点的家伙事儿呢。

演员也是一样的,选好一点的剧、适合自己的剧,比较容易让自己的能力展现得完美一点,你上来就说你演谁像谁,那就很容易演砸了。

就说姚晨,她如果不演《潜伏》也许没有今天的名气,是因为选到了一部适合她的片子,一下站住了脚。而孙红雷也是,其实过去看孙红雷的剧不少,但喜欢的真不多,只有那么一部两部的。而《潜伏》之后就好多了《好先生》他演得也很成功。

《潜伏》成就了不少演员,站长、陆桥山、李涯、戴笠。那个戴笠后来的剧都很一般。而站长、陆桥山和李涯更是从那之后越来越火。

后来的一段时间看了不少老剧,也发现有些现在的名演员过去也演过不少剧的,只是那时候没有出名呢,不是他们演得不好,而是剧本身很一般,再演普通角色也就不好说什么时候才能出名。

所以说,出名儿不是演得剧多就出名,也不是自己喜欢的剧演了就能出名,就像海清,演得都是大剧,但还是让人感觉演技差点。也许还是没有找到适合她自己的角色吧。有些人真的演什么像什么,李幼斌,还有几个就是。毕竟优秀的人是少数,演员也不例外。

慢慢地锻炼,总是会有进步的,我感觉拍花是这样的,演剧也是,需要的就是用心。虽然根据你的水平进步有快有慢,但得努力才行,不能说拍得少所以进步慢,跟拍多少是有关系,但不是绝对的。这跟做饭也是差不多的道理,不喜欢的不上道的做一辈子饭都是差不多的水平,要喜欢,要想做得好,再努力才能有希望。

再说,世界上这么多的人,各行各业人都不少,不是说吗?最不缺的就是人。但能人呢,还是不多的。大家都想要当名人,演艺圈尤其。

职业的寿命与人的寿命有点类似,谁也吃不准有多长或者多短。

最近一个台湾的知名配音演员去世了,患癌症,年仅49岁。太可惜了,这么好的年龄。但谁有能奈何得了呢?人生如此,职业的寿命也不例外。

咱们很多人是一条路要走到黑的,就是说成功必须在一个领域里,就是当年自己一头扎进来的哪个行当。如果不能在这个行当里终了自己的职业,似乎人生就很失败。

正是这样的狭隘,往往就把自已的优秀埋没了。

在美国生活的时间长了,我们看到的就不完全是这样的状况。好些名牌大学毕业的年轻人,并不像咱们想象的都在大公司里准备进军总裁啥的,都是按自己的愿望走自己的路。

我们这里冰球队里就有史丹福大学毕业的学生,别的球队肯定也有,像篮球队也有林书豪不是吗?我们觉得浪费了人才,但人家的人生才更完美,更丰富多彩。

运动员的职业寿命也不长,但无悔的他们随后都去做了别的职业,很多人经商,也做教练,有人做了律师、工程师。都有。

人生苦短,能做什么就做什么,尽力就行了。世界上的奇迹不是玩命、拼命的人创造的,而是那些天才创造的,有人说过,世界没有什么天才,只要努力就都会成功的,那是鼓励你的、激励你的话,别太当真了:)

人活着,要活出自我来,要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命,改变命运本身也是你自己的命运。而不是生拉硬套。规律是不可抗拒的,命也是。不认命的人,不觉得规律有啥了不起的,认为只要努力奇迹就在眼前的,那就是较劲了。

我这人做事儿,从来不会玩命也不会拼命,不是我不愿意努力而是我愿意尽力,觉得自己也已经尽力了就可以了。凡事儿都是这样的。

说人闲话,是不是有益健康?还不知道,反正有话要说,说了就觉得轻松了。闲话不是坏话,如果说人坏话那肯损人不利己了。哈哈。

继续追剧!星星们演到老,俺们追到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谢谢!看剧多,认识的人多一点。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是的,有话说出来了就放松了。好事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对,写博客的时候是闲着的。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不是说闲话吗,哈哈。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说闲话是一种发泄,每个人都需要outlet, out 了,就完了。一般这种人不易得抑郁症,挺好的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闲话好听, 长知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闲话也要闲人说,哈哈哈,领导很闲呐:-)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博主看电视剧也能看出门道来,厉害了,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谢谢鼓励!问好!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看看摄影,听听闲话,放松心情,又是快乐的一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圈子里那些恩恩怨怨,跟咱们普通人的不一样,我觉得他们之间的问题比较正常。只是有些追随者很多时候不够理智,反而帮倒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谢谢迪儿鼓励!是闲聊的。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嗯,尽量开心快乐,做自己热爱和喜欢的就好,谢谢好文分享!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闲话有助于健康啊!看来真的要稍微多说一点。喜欢哪一位演员是需要缘分的,有些人可能演技不错,或者长得不错,可是就是喜欢不起来。看影视大厅有两篇关于马伊利的文章,我读了一篇,知道了一点除了第六感觉之外的事情,不过因为原本也不喜欢这个演员,也就没有去读第二篇。看到有网友说作者蹭马的热度,我真的觉得可笑。首先网络上的作者,我们不了解,据他自己说现在也不在圈子里混,蹭什么热度?况且别人写,你不愿意读,完全可以不打开,怎么会扯上别人蹭马的热度呢?是我逻辑思维有问题吗?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好佩服你,短短一篇文,涵盖那么多信息和哲理。你关于演员和天才勤奋的论点好精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是的,不能勉强更不能拼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对,公众人物,可以评说。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觉的只要尽力就好,结果不重要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实在又有哲理的闲话:人生苦短,能做什么就做什么,尽力就行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花好看。喜欢那些演技派的演员。说名人不叫闲话吧,名人就是让人来说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说的在理,做事要用心,尽力就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我也喜欢谍战的,看过不少。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比较喜欢孙红雷,那个《小欢喜》是个例外。我总觉得他还是演年代剧比较好,毕竟他长的就比较年代。~~~
yy56 回复 悄悄话 “人活着,要活出自我来”。

这也是我的信条。
SCNC 回复 悄悄话 Criminal mind 很好看,緊張,要思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美国电影好看的太多了原来一个不拉看的,现在的不好看了。
SCNC 回复 悄悄话 美國電影也有好看的,我喜歡那個jennifer Lawrence 演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花儿好看,闲话真就是闲话:)谢谢小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看看摄影,听听闲话。。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说闲话有益健康,说咸话不行:)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俺村里的乡亲们都说“咸话”不说“闲话”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给菲儿上茶!你太快了:)

嗯,原来喜欢他演的坏人,潜伏后,他演技提高了不少,看了他不少访谈节目。
哈哈,说人家闲话呢,花儿还需要努力拍得更好,得用好象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孙红雷的演技还不错,我比较喜欢他演酷的戏,比如《像雾像雨又像风》《永不瞑目》《潜伏》等,《好先生》里面有点傻。领导八卦得好,花也照得牛,不服不行,哈哈哈。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