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胆战心惊贴秋膘

(2019-08-08 14:52:07) 下一个

可能东北人才知道贴秋膘这个词儿吧:) 就是立秋那天一定得吃多点肉,一般人苦夏,夏天热吃不下多少肉。

天天喊热,天天喊热,秋天在不知不觉中悄悄地到来了!

昨天把我累坏了,倒不是因为立秋,原来不知道哪天立秋呢,就看大家都说吃饺子,不在周末饺子吃不成的。想着等周末再说了,看冰箱还有猪蹄,于是决定做一个,没注意大小,拿了一个就泡上了,等收拾的时候一看,哇,一个大个儿的:) 已经化开了,只好做吧。

做熟了,发现没有那么大的碗盛它呀:) 拼命塞进了这个盆中,要凉了分开再收起来否则等吃的时候,可就难弄了。

看看在锅里的样子,是不是有点太大了。心里想,咋买了一个特大的呢:) 收拾它,做熟它,翻来翻去累得我够呛。哈哈,不过很成功就是了,放到微信上得到了好多赞!

我的稻香村月饼很小,这样8块。不过现在吃不了那么大的了,甜,油多,对身体不好。主要是每天的活动太少,消耗不够,如果能多做点体力劳动就好了。

准备吃上好的,去运砖、拉煤:)

我觉得人长胖一个是跟吃得好,吃得多有关系,更主要的还是跟活动少有关系。过去没事儿还跳皮筋呢,平日里家务活儿很多,而且都必须亲自动手,扫地、拖地,倒垃圾,现在这些基本活儿都没有了。而吃的反而比过去又多又好,不胖是不是很奇怪。

所以,别老过于控制饮食,那得少享受多少美味? 还是得争取多运动,如果说在办公室里想多运动,那基本是糊弄人的,起来倒杯水,走几步,跟坐长途飞机上差不多的活动量,不够的。

还是要争取有户外活动,休息时间尽量出去透透空气,走几步,看着不起眼,其实天长日久还是有作用的。我经常跑出去买菜:)

其实,还是要固定走路比较好,开车跑得再远挺累,但达不到锻炼的目的,家门口,公司门口走走倒不累还锻炼得比较到位。

吃,该吃还得吃,当然也要适当控制自己,不能一下吃得太多。到了一定的年龄,体重的波动往上容易,下来难。哈哈。估计容易长肉的人都清楚。

好了,我得找空出去走走了,每天的争取一定有一个小时的时间走路,当然不是一次,而是一天加起来。估计跟专业人士说,都得说那不够,跟玩一样,其实只要走就比不走强。

我就是会给自己馋找理由多吃好的,给自己懒找理由加起来每天走一个小时就行了。我主要不喜欢也是没那么多时间逛街,逛街总是要走三四个小时的,那应当足够了吧?

人,都有缺点毛病,也都有很多坏习惯,要学好挺难的,要懒真的很容易。咋办呢?

今天干了很多正事儿,忙得够呛,也比较累,今天晚上得吃点好的:) 所以说,胆战心惊贴秋膘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鼓励!饺子好吃。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我包的饺子,欣赏了厨艺,平安是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哈哈,看来只好不回去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怪他爸,被虫子蛰了7个星期,我隔三差五跟他提护照的事,他就是没心情。英国换护照麻烦呢,必须有认识5年以上的英国人给你背书才可以换,就跟担保一样,亲戚还不行。在新加坡的英国人不行,不可以是海外的。休假时说好了,找朋友签,见面一高兴忘了:( 来回一折腾时间全耽误了。小孩开学后要到泰国做field trip, 他爸爸这才着急起来。该他着急,我的建议他老不听:)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怪你,早点换好就好了。唉。自己回去吧,尽情地吃!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猪蹄好吃,我从没做过,我家那俩不会啃骨头,我连带骨鸡都不买,老得脱骨,麻烦,直接买无骨鸡腿。猪蹄这美食,我只能回北京让我妈做了。哦,稻香村有卖的,直接买也省我妈劳动了。最近想买回北京机票,有折扣,可小孩护照要换了,我们麻烦,得寄回英国换,来回一折腾又得4-6个星期,早没折扣了。影响我回家啊,我跑步回去得了,还减肥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对,做之前是要揪毛,煮一下好揪。哈哈,如果是邻居,每次吃猪蹄请你。
qun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家很少做猪蹄的,主要原因是家里主管对猪蹄皮上的毛有心理障碍。每次做闷猪蹄,她都会戴着眼镜,在聚光灯下用镊子把猪蹄上的所有的毛毛都钳下来,所以我看着特别痛苦,我就说我不吃猪蹄了行不。我说我如果实在想吃猪蹄我就去晓青家吃。呵呵呵。晓青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濛濛江南雨' 的评论 : 没错,昨天走得好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我也最喜欢吃皮:)香!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没办法,想吃就得做运动。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看领导刚刚煮好的猪蹄,我最喜想吃的是猪皮。
如果不刻意减肥的话,这皮三五下就到肚子里了:爽、过瘾。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没敢说' 的评论 : 谢谢!是,这次做得挺成功的。对,看剧做的:)
没敢说 回复 悄悄话 成色真好,咬一口,一定是筋叨叨,软乎乎。
一个电视剧的功夫焖出来的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辛苦了,请你吃酱猪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饿着肚子监考,看到这篇,馋死我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月饼真的好吃,国内点心的味道。猪蹄皮好吃:)
yy56 回复 悄悄话 我就看中了月饼。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哈哈,好吃的要分享:)
mxhy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领导又馋人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严惠姗' 的评论 : 谢谢鼓励!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姐好!还说呢,我不怕做饭,就怕收拾,洗锅很需要力气,尤其高压锅。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上色真恰到好处。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秋安。我不咋做饭,所以我的锅都锃亮。晓青天天做饭,锅也锃亮,晓青辛苦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很危险,贴秋膘会胖:)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敢贴秋膘的人都是勇敢的人~~~,我也得增加活动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这么大一个猪蹄,吃不完。你也来吃吧。 立秋了,你一定会做更多的美食,羡慕你会做你什么多菜,都做得那么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谢谢!好久不见,问好!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啊呀来晚了,猪蹄吃完了吧?做的真好,看着就好吃。我都不知道立秋了,也没有做好吃的。等周末再补吧!LOL!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猪蹄非尝不可,实在是太馋人了。 一年过得真快。又到吃月饼的时候了。 问晓青好!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秋天要贴膘:)就是找借口吃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这么说太气人了:)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我们那里有说肥膘,秋膘好词,很实在又形象。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不吃也得动。唉!吃得好了,长肉是肯定的:)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煮得太少了,不够吃的,哪里还能涨什么膘!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听到“贴秋膘”这词儿,学习了!享受完美味再运动,千万别苦了自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这次猪蹄做得比较好吃!
没关系,知道你开玩笑的。我们都是好朋友!问好教授!
qun0 回复 悄悄话 太喜欢晓青做的猪蹄了。东北银能明白你说的立秋“抢秋膘”的意思。这可是我们那旮瘩的光荣传统啊,可不能忘记了。我昨天跟你开菲儿的玩笑请你海涵(也希望菲儿不介意)。哈哈哈。我知道你们俩是好朋友。祝福晓青和菲儿万事如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谢谢!咱这儿成了美食城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红亮养眼,馋人。过几天回家了也要做来吃。不知道吃什么时,上文学城一准儿有收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秋老虎,还会热一阵呢。不过早晚不那么热了。
贴秋膘实在很危险:)会胖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秋老虎!
嗯,猪蹄儿是在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哈哈,给点点上茶!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这就开始贴秋膘了?? 听上去很吓人呢。~~ 我们这边正热的如火如荼的,你那里就开始贴秋膘了。不论怎样,先吃一块红烧猪蹄再说!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还是夏天呢,猪蹄百吃不厌呀:)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谁也别跟我抢!~~~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