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看电视连续剧《断刺》

(2019-07-30 11:48:34) 下一个

32集的电视连续剧《断刺》,是一部2011年的老剧。

故事说得是,1948年国共内最激烈的时刻,在上海,被捕的地下党员王三星泄露一个惊天秘密。军统内部有中共的卧底,是个医生,而且可能是女的,为了揪出叛徒王三星口中的卧底,保密局处长军统高级特工唐栋(柳云龙 饰)受命对可疑之人一一排查,最终女医生李赫男(童蕾 饰)进入了她的视野。

整部剧围绕着,敌人要找出我们的卧底,我们追击叛徒,极力深藏:)

这部剧是谍战剧,故事其实挺好的,演员选的也还可以,但演着演着就搞笑了。把地下党演得那么蠢,唐栋是国民党高级特工,却一次次放过可以抓住李赫男的机会。直到最后,他都没有开枪打死就在他眼前的地下党李赫男和她的儿子。而自己被赶来救援的老尹给毙了。

看多了谍战剧慢慢地感到,过去的革命实在不容易,无论是战士还是干部,无论是卧底还是首长,有智慧的人实在是太少了。全靠拼命、全靠功夫、全靠运气。能有今天真是不易。

柳云龙,演过不少谍战剧,演反派的时候很少,这部剧的反派人物演得很好,特别真实。他演技很好,除了《风筝》我觉得别的剧都很成功。尤其是《暗算》。

童蕾演的李赫男就相差很远了,屡屡出错,让队伍的人受损失,难怪被人怀疑她是叛徒,对于造成的损失,一句“对不起,都是我的错,责任在我。”就算完了。那又能怎样呢?有智慧的人是在太少了。

她对自己队伍里的人,说教多于关心,致使人们对她近而远之,当她被怀疑是叛徒的时候,没有人为她作坚决的争辩。她扔下了自己的儿子独自撤离,是要表现革命工作第一吗?而后当唐栋用儿子引诱她的时候,她完全有机会有时间把儿子夺回来,却让儿子在一边等,她去找唐栋了,结果藏在边上的特务把她儿子很轻松地就带走了。唐栋能让她找到吗?愚蠢的行为!

胡云之是李赫男的爱人,扮成牧师在教会里指挥。有勇无谋地带领大家与特务开战,结果上当,自己被捕后自杀。



这里有个宝先生,他的原型应该是傅作义将军,他直接促成了北平和平解放和绥远起义,整个剧,其实就说得就是为了保护这个宝先生。特务要暗杀他,所以到处找他,而我们为了保护他也是四处躲藏。

这个方副组长,实在让人难以接受,他是书记,立功心切,对自己被李赫男领导十分不服气,最后因陷入军统特务诱惑,而与女特务搞在了一起却不自知。当被隔离审查的时候,上吊自杀。

老尹是共产国际的人,他一直保护着李赫男,对李赫男也是有着爱慕之心。最后是他毙了唐栋,使得李赫男跟儿子没有牺牲。

老罗曾经被捕,原本可以让他牺牲的,李赫男亲自动手术拿出了他身体内的子弹,救活了他,他后来叛变了。一次次宝先生遇险都是他给敌人通风报信的。

后来让他立功赎罪,他应当是被敌人发现击毙了。李赫男称之为他“牺牲”了。因为罗的叛变,失去了很多战士,不知道他的死能不能被称为牺牲。

这个小报话员,演得不好。小聪明、自以为是,很是害人。









现在的电视剧不太多了,好的就更少了,过去的一些剧,演员都是尽心尽力演的,还可以看看。至少谍战剧没有什么搞笑的内容,现在连战争剧都有搞笑的内容呢。

《断刺》是值得一看的一部剧,虽然后边拖拉而剧情不够合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确实,很多人喜欢古装剧,我就不喜欢,我喜欢谍战剧。
问好乔宁!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晓青,问好。
喜欢谍战剧,这些演员也喜欢。是我的菜哈!
忽然想到,看电视也跟吃饭一样,各人口味相差甚远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是谍战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瞧这些人的表情,一看就是演谍剧的,哈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你应当喜欢!挺好看是,尤其柳云龙演得特别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挺好看的。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这部电视剧好像适合我!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一定好看,收藏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问好雪中梅!有时间可以看看,挺好看的。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没看过,以后有机会看看 平安是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没有好的喜欢的新剧,所以在看老剧:)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最近有新剧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濛濛江南雨' 的评论 : 是,有点剧荒:)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最近都没什么电视剧看啊,想看长安十二时辰,还没放上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你唱歌都来不及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那部剧我看了,是气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没时间看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部没看过,但刚开始看童蕾和靳东演的《我们的爱》,童蕾演的就是一个缺心眼又坏脾气的角色。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不种了,啥都不种了,都喂动物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忘了我看过没有,哪天看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挺好看的。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又认识一部好剧!哈哈,真是什么剧被你介绍,就变成了好剧!有没有自己种西瓜呀今年?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你看《断刺》,我前段时间有看《双刺》,都是刺,哈哈~~
不过我没有耐心,看了几集后,去看最后一集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好看,我看过,主题歌也好听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能。我就在YouTube上刚看完的。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知道有这么一部剧,但没有看过,现在还能看得见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有时间应当看看。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几遍你写的剧,琢磨着是不是我也应该看一下呢?太久没有看中文剧了。谢谢介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吴友明' 的评论 : 张嘉译和邓超演的,不错的剧。谢谢推荐。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看电视剧《我们是兄弟》第24集,很好看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_ryjcwe7dA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一素子' 的评论 谢谢推荐!
江南一素子 回复 悄悄话 最近在看 《 请赐我一双翅膀》,还不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在油管啊,怎么没了?经常这样,要及时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可以看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挺好看的,喜欢柳云龙。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我已经看过了。想看《破冰行动》,在油管上只有零星的视频,你在哪里看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1记下来了,很想看谍战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什么剧被你介绍后,就变成了好剧。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