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折腾记

(2019-06-02 12:56:00) 下一个

一到周末,怎么说呢?对,我就像打了鸡血一样,把冰箱里一样样东西搬出来,折腾熟了装进饭盒,等待装进肚里:)

夏天终于到了,今年其实雨水不少,也许冬天雪下得不够多,缺水了,县里通知不能天天浇水了。草地绿油油全靠肥和水呢。

今天给草地施了肥,不在浇水时间里浇了水,要求十点前,六点后,我是11点。挺自责的,但施了肥不浇水会把草地弄坏的。

想起去年夏天对面邻居剪草,施肥 ,浇水,也在快中午的时候,让水警察发现了,100块的罚款单,啪,就贴正门上了。

我一边浇水一边给小树理发,心里好紧张,就怕水警察来:)

明知故犯其实心里挺不安的。

喷着水,有雾,还是虚了?不知道。

小黄鱼,韩国店买的,化开了,用盐,葱,姜腌一会儿,就煎了。

收拾鱼,煎鱼绝对需要耐心和毅力。过去,这是大活儿,现在一边看剧一边做,好多了。感谢电视剧,能救命呢:)

下次分两次煎,应当会好很多。

在饭店吃过梅菜扣肉,感觉太甜,又油腻。一次去韩国店发现这肉不错,不那么肥。买了一盒。

又一天去中国店,看见了这个梅菜,买了一包。

上网搜了一下做法。

有些菜在我眼里是不会做的,梅菜扣肉就是其中一道。虽然知道有困难,但是还是做了,不怕丢人摆上来看看吧,香,好吃。卖相差点,下次就好了。

这个梅菜非常好吃,泡的时间再长点就好了,有一点点咸。我没泡,因为不是干的。

昨天发了木耳。还是梅子送我的呢,还没吃完呢。炒了木须肉,木耳、鸡蛋、肉。

这木耳说是深山老林的,是天然的,我觉得跟我们小时候吃的根本不是一种。那么远的梅子背给我,我又背回来,吃吧,有情谊在里面呢。

这个祸害人的兔子,我放微信上后,大家纷纷说可爱,还让我养起来,说吃点青草就吃点呗,能吃多少?好像我亏待它了似的。

喷水,喷钱呢:)

看见我草地黄的那一块吗?就是小兔崽子趴过的地方,如果不管它就会大片的草地上一块块这样的黄,斑秃一样。而且是死透了的,不是还能长回来的那种:(

中午吃过饭,下起了雷阵雨。有点后悔浇水,但几滴之后就不下了。明天89度,夏天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哈哈,让剧团见笑了,第一次做,成了这样:)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这扣肉,也是简单好吃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我们这里缺水。唉!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你们那里这么严啊,还有水警察。新周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气人的小兔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充实的生活,快乐的人生,大家的好榜样!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小兔子,拍得角度真好,菜菜也诱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自己钓的鱼味道更好,我吃过的。
请人收拾对,太累人,花时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喜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总下雨潮湿。我这里真盼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兔子尿烧的。你没仔细看拿家草地。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兔兔的糞便搞的。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大實話!哈哈。小兔子真的很可愛!我家草坪兩年沒剪草,全仗著兔子啃了。不過今年不行了,專門請了人伺候草坪。我倆天天不在家,顧不了施肥撒草籽。不管的話,社區管理老來信。
剛好今天有個朋友送了一條自己釣的魚來,我也是怕收拾魚。可是真好吃!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小黄鱼煎得好漂亮!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给你点儿水吧,我们这里雨已经下了一个星期了,很烦!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看了领导链接的文。小兔崽子也太可爱了!不懂为啥它们回把草地弄成斑秃。我家夏天来的兔子好像吃蒲公英更多些,没有注意到发黄的草。所以老是盼着它们来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濛濛江南雨' 的评论 :哎呀,我种菜的时候也是它们祸害的,我斗不过它们,不种菜了。关键它们会把我草地弄得一块块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晚上吃的炸酱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米2019' 的评论 : 他为了找到杀害妻子的真凶自愿为李维民做线人,为了保护李飞做的卧底。李飞当时盯上了林家,他担心李飞被害,做卧底让李飞盯上自己,林家甄别他也会忽视李飞。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干这麽多活,就要好好补充营养。~~ 满满的都是蛋白质。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别小气了,就吃点你的草,我的菜老被兔子吃。
红米2019 回复 悄悄话 赵嘉良非常人,否则也不会自己去做卧底。一般人理解不了他也并不奇怪。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韩国店有,挺好吃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米2019' 的评论 : 可是自己也牺牲了,很可惜。他没把林耀东气坏,把观众气坏了:)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要吃小黄鱼,从来没有在美国买过!
红米2019 回复 悄悄话 赵嘉良去“送死”可以理解啊。他干这一切都是为太太报仇,最后他当然要林耀东知道是谁搞垮了他的毒品王国,亲眼看着林耀东气得要死才过瘾。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喜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持久战:)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这鱼真好吃,谢谢你喜欢。拿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小黄鱼香啊,也拿两条走:)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哈,对付免子你要使一辈子的劲,我这里是长年与负鼠打游击。祝周末折腾愉快!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越折腾越有生活的味道!这一大碗小黄鱼,你也吃不完,我捻拈走两条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好月元' 的评论 : 买肥料里有带杀蒲公英的,可以用。我也是邻居家飞过来的,我有工具经常挖。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不可能,来了就打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是特别香的!谢谢。
花好月元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看到小黄鱼的图片了。看着就好吃!:)

你家草地真干净啊,一颗蒲公英花都看不见。我家的后院是满地的蒲公英花,前院我给挖掉了一些,还有,挖不过来。邻居家的更多,我在想即使我每年都挖的很干净,邻居不管,蒲公英打籽的时候,风一吹,也都会落到我家地里。每年挖完,整齐一些,第二年照常很多蒲公英。:(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你家一定有属兔的人,看见过你家有个玩具一样的兔子。这个活兔子你就养着吧,就个伴儿:)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我都闻到你家小黄鱼的香味了。不用Gps, 一会就顺着香味去你家。:)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谢谢,没有兔子祸害,好多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今天也做了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非常好吃,就是花时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yy!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草地不错,一分耕耘 一分收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今天有好吃的,我小黄鱼老是煎不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小黄鱼煎得真好。问好晓青。
yy56 回复 悄悄话 我捷足先登,来一条小黄鱼。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没弄完就上首页了,哈哈。链接放这儿吧。要看我后院兔子对付我的可以看看。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1038/201306/4633.html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