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送你一片郁金香

(2019-05-09 14:49:29) 下一个

一片,不是一片叶子,是一大片的意思。对,片儿警,都知道吧,就说管这一片的:)

郁金香每年最早开花,植物园里每年这个时候满园基本都是郁金香,郁金香挺皮实的,下过一场大雪没怎么着,今天又下雪了。估计这场雪后,郁金香也该谢了,别的花儿该开始种了。

夏天的时候,会有各种各样的花儿,特别漂亮,一直到秋天。

业余时间还在追剧,《因法之名》快看完了,说最后几集效果不好,尤其最后一集是没有声音的,我看到过一集没有声音的,只看字幕。憋屈。还没看到那么远,到时候再说吧,实在不行就去别的网站找找看。

《破冰行动》开始演了,里面有吴刚主演,就是在《潜伏》里面演陆桥山的那个人,他可演了很多剧。我觉得他陆桥山演得最成功。

像《破冰行动》这样的名字就很容易记住,也知道要说的是什么。这部剧也是根据一个真实的故事改编的,看了个开头,感觉挺好的,里面还有几个不错的演员。值得一看。

准备今晚先看看这部剧。

热火朝天的博文接龙活动就快接近尾声了《王府剑客》有没有还不知道这个新ID的?有兴趣的可以来看看,相当好玩。星期六是大家向一凡报告自己的文和名字的时候,然后就会揭晓到底谁写的是哪篇,哪篇是谁写的:)

至于现在猜的那些文和人对不对,到时候就知道了。现在依旧各显神通,互相猜,多数人认准了自己的猜测是对的,我不确定我猜的对不对,猜还是要猜的,大不了得个乱猜奖吧:)

生活是美好的,丰富多彩的。

最近看到至少有两位网友准备搬回国去生活了,佩服她们的精力、体力和勇气。

当然了,每家都有每家的具体情况,说出来的未必是真正的搬家原因。不管最后她们回国还是不回,回去后生活得怎样,都得看她们自己,也许现在她们想象的跟到了那里,生活起来会不一样,也许比她们想象得要好,也许不如她们想象得好。

但好的是,回国后不习惯了她们还是能搬回来的。

我们这些坐地户,就在这里等着她们的消息吧,也许再过几年她们又回到咱们中间了呢。期待!

搬家,不是一件小事儿,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儿,尤其当我们到了一定的年龄。千万别以为我们从那儿出来的,回去只能感觉舒服,不会有不适。未见得。

拖家带口的,从一个刚刚熟悉了的,与原来文化相差很远的地方,再回到我们以为是我们熟悉的文化环境中,那其实等于是重头来过。

如果回去旅游,观光,探亲访友,那是另外一回事儿,回去生活,绝对没有那么简单。只要你有计划,需要与人打交道了,那事儿就来了,麻烦也就来了。

当然如果你要去的地方有熟人,能有几个真正懂得当地文化、规矩和套路的真朋友,会好很多,否则,你所谓的现在拥有的圈子是靠不住的。

你身在海外的时候别人对你的态度,给你的那种亲切感,与你要回去跟她们生活在一起的时候再有的感觉会不一样的。

我觉得在外边能有份工作,有个家尤其还有孩子在身边,挺好的。到了一定的年龄了,太辛苦实在是没必要了。

短期回去玩玩的欢乐与真的要住下来生活,那是完全不一样的。

就好像国内很多人看着国外的一切,甚至偶尔或经常出来逛逛的那些人,在他们眼里的海外,与咱们实实在在生活在这里的感觉,还是有很大的差别的。相信我们接触到过这样的问题的人,都有体会。

所以说,想搬回去生活一段时间,又是拖家带口的,相当不容易。

有人也许觉得我现在有不少银子,够折腾一阵子的了。如果真想败坏你的银子就去吧。在这里,几个百万外币是很不错的生活了,回到国内,几个千万的人民币啥也不顶。大城市的百姓们基本都是千万富翁了,而人家是看病不需要花钱的。

可别以为国内看病很便宜,你感冒了便宜,发烧了不一定还便宜,别说真的生了什么大病了。无法想象的困难,在要远离自己的小家,而且短期不打算回来的时候,还是要有精神和物质上的准备的。

看看真有大钱的人,是不是都揣着钱回去钱生钱了?

过去没出国的人都觉得,国外遍地是黄金,我们出来了的人应当知道,此言差矣。现在我们没有回到国内呢,就觉得这些年我们不在家的时候,家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想当年我们每个月只有几十块钱的工资,现在随便一个人每个月的工资就好几千,上万上十万的也不少。觉得是回去的好时候。

尤其想到现在跟我们出国的时候不一样,那时候除了两件行李和兜里的几十美金,别的啥也没有,现在荣归故里的时候,兜里有那么多,那么多的美元和英镑,应当不会有什么问题。

等我们回去的时候,等我们坐下来了解到了的时候就知道了。我们现在拥有的依旧是别人眼里的毛毛雨。而我们现在已经不再具备我们刚出过时候的,最大的优势了,年龄!

记得在国内的时候,有个领导曾经说:“年龄是个宝,学历不可少,上下级关系要搞好,当官才能坐得牢。”几十年前的歌谣就这么说的,我感觉是有道理的,至少年龄是个宝还是真理吧!

在海外生活着的人,虽然长年累月都很辛苦也很紧张,但我们相对来说没有任何其它糟心的事儿,也没有什么人际关系需要处理。几十年的光景,人们早就退化了的搞关系能力,不是一时半会儿能恢复的,而回到国内,每一步都需要具备这样能力的人才能迈得开腿,到时候咋办呢?

说这些是因为看到大家纷纷为她们出主意,有人赞成,有人反对。所以,我也想到了一些。说出来跟大家分享,也跟要告别我们的网友分享。

出门在外,一切都不容易。记得这里还有大家,常回来看看。有朝一日回来的时候,别忘了再来跟大家一起玩!

祝福那些要海归的我们一个城里的网友们!

亲人在国内等着你们呢,离开家的时间太长了,感觉欠了亲人很多,回去一趟,吃点苦,受点累,心理上有了安慰。再回来,或者说自己的后半生也不会再有遗憾了。这样想来,也许就感到无论如何都是值得的了。

千万记得,回去了就安心生活,不要最后费了半天力,回来却后悔不应当回去,那就得不偿失了。凡事而都有两方面,有利就有弊,有弊也会有利。

所有的选择都没有绝对的好和不好,正确与错误。只是看你要什么,别这山望着那山高,别对自己的付出求回报,一切就都会是美好的。无论成功与失败。

跟大家分享我在植物园里拍的郁金香!有你喜欢的吗?送上这些花儿,祝福大家平安、幸福,顺利、发财,无论回家的,还是留下来的,咱们都好运连连!

祝大家生活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4)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哈哈。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很喜歡這個説法!恰切又有趣!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是的,今年春来晚。我回去就一周,觉得正好,多了会生病。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晓青那儿的春天来得还真是晚,我这边郁金香三月份就开了。我回国一般就两周,时间再长就不习惯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谢谢!出来了就回不去了,一切都在改变,我们也是。
年纪大了最大的问题是医疗,回去最大的困难也是。
问好!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说的句句在理,我绝不会回去常住的,也许退休后哪天心情好,冬天去住3个月。
太多的不习惯,尤其是自由:言论,私隐,电视,报纸,人际,看病等等。
好漂亮的郁金香,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是的,这件事儿不简单 因为还有你儿子的前途。爸爸妈妈还那么健康,年纪也没到需要照顾的程度,等儿子上了大学再说吧,那样就比较自由了。
中国的中学竞争相当激烈,你儿子的中文在海外属于优秀,回国就没有优势了,到时候跟不上学习,留恋美食美景的心情也就给破坏掉了。再回来又是一顿折腾。三思吧。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文章总是及时地出现在城里,就像王妃说的‘文学城的新闻联播’,每次都是切入人心,令人深思。谢谢晓青和众网友给我们的意见和建议,我们一定会三思后行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韭菜,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沫沫!最近你好忙啊。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美图来的非常及时,祝母亲节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花很美,总结精辟实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我喜欢当坐地户。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郁金香好美!哈哈,领导发明的“坐地户”很形象。俺基本上要安心成为坐地户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小溪!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qdeer' 的评论 : 是,好吃的东西也是。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好一片五彩缤紛的郁金香,謝謝晓青帶大家賞花,真是花靓人好生活美!
dqdeer 回复 悄悄话 郁金香 这个名字谁起的 很好听。漂亮的东西都是有毒的 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城地主' 的评论 : 是的,不得已没办法,不需要还是在这儿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辛苦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可不是模棱两可,是反对:)嗯,yy去了:)太热闹了,一步跟不上就不知道说谁了。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不大片种应当行,挺好看的。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去生活已经很难了,回不去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说的好。赞美丽的郁金香!知足常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领导是满口郁金香啊!在给进退两难的人开恳谈会,还稍带给《王府剑客》做广告。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国内像蜘蛛网,太累了……我要在自己家种郁金香,得有地儿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我也喜欢这边。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没见过这么多美丽的郁金香。 晓青拍得真美! 还是习惯这边简单的人事和生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非常美!问好子乔!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郁金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你也来玩吧。
yy56 回复 悄悄话 我去你们的王府剑客看过了,这么热闹。被你们的热情感动,也去凑了热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大面积好看,明年种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好看,我追的慢了点。《破冰行动》非常好!你可以看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今年我去晚了,有的都要谢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亚特兰大笔会' 的评论 : 谢谢鼓励!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期待你的照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那边的漂亮,去年你拍的非常好。
回国困难重重,没有熟人,没有关系就会倍感艰难。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郁金香!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五色斑斕,最好看的花兒!我今年也種了幾株郁金香,頭一波開花的都謝了。明年準備誇大面積。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报告领导,因法之名,我已看完。最后一集是没有声音。后几集有点拖拉,前面很紧凑,好看!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借用王妃的这句话“这篇可以作为文城新闻联播!” 发现越来越有兴趣看你的新闻联播!郁金香是我的最爱。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漂亮啊!梅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拍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搬家不容易,跨国搬家就更不易了。年龄真是个宝,还是年轻好啊。
郁金香真美,晓青拍得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美好壮观的郁金香,我以为拍了一下。我不想回中国。回头写写中国的医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是,现在比较谨慎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谢谢水鸟!
SCNC 回复 悄悄话 錢不能買到一切。現在有本事的醫生,不會拿不熟的人的錢。生怕沒做好手術,抖出來,不好弄。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一大片啊,看花、看花!: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哈哈,教授一针见血。
qun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同意晓青说的,钱是根本。有钱可以买来关系,买来友情,甚至买来亲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天天快乐!
SCNC 回复 悄悄话 曉青寫的拍的很好。不到園林,怎知春色如許。看到可愛的花花草草,生活還是美好的。祝你安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我这里够晚了,拿那里还比我晚。谢谢欣赏!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春天来的晚,先来领导这儿看花,真漂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就是就是,我还是很喜欢你点赞的!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需要的就不会觉得没意思了。所以,你缺少的关系回去咋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回去就是重头来过,所有的问题都会遇到。只是不差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谢谢地主鼓励!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忘了赞领导的花了:真漂亮,大大点赞!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国定居,关系网非常重要,没有关系,你寸步难行。我弟妹专门有几个群,是为了拉关系的,不这样不行啊。:-)反正我想想这个就头三个大,交朋友是为了用得着为了实惠,多没意思!
qun0 回复 悄悄话 回国第一个问题是这边的家怎么办?也不能把东西都扔了呀?我想应该在子女附近买一个很小的房子,存放东西,或偶尔回来住。另外在中国开车会比较困难。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花漂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我们植物园是美国评第一的,郁金香品种挺多的,今年种的不算最多。大片的。今年我去晚了点,再早一个星期会更漂亮些。
点点开始追剧了,握手!
我看了个开头,感觉挺激烈的,而且几个熟悉的演员都不错的。吴刚尤其。
也不是说什么的,这国内太坑干部了!怎么好好的当了官就腐败?管理太差。
是啊,我总觉得既来之则安之吧,如果不得已到也讲不了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你们那里的植物园还有这样好看的郁金香啊。我也刚刚开始看《破冰行动》,觉得非常不错。不过,在YouTube上发现了一条视频,说吴刚演的那个公安局副局长的原型在去年因为违法违纪被处理了。非常同意晓晴说的,不论是谁,回国之前都要三思而后行!尤其有孩子的人更要如此。在国外呆的时间长了,回国是绝不能轻言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好的,只要她看得上:)她这两天很累吧。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雪中梅!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好月元'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咱们都好运连连!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可以作为文城新闻联播!郁金香也给一凡发奖好了^_^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了好文,花拍的好看,哲理尽在其中。平安是福。
花好月元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得接住这满满的祝福,祝咱们都好运连连!
谢谢晓青分享好文!:)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