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生活小琐碎

(2019-04-16 09:58:48) 下一个

春天到了,天暖和了,但夜里还比较凉。这是一年的好时候开始了,不需要穿得圆咕隆咚的出门了:)

一部新剧《因法之名》开始播了,说是中国第一部平反冤案的剧。昨天看了个开头,是杀人的事儿。主要因为有李幼斌,李小冉,张丰毅主演,这剧肯定得看。只是不想追得太辛苦,所以要等等再看,多存几集,免得到时候周末没有或只有一集而着急。

现在的剧太多了,看都看不过来,喜欢的演员一直在演,他们可真够累的。

李幼斌老了,老了很多,李小冉还没看见呢。张丰毅还可以,变化不是特别大。李幼斌演过太多的剧,每一部剧都演得特别好,看过他不少的访谈节目。李小冉一直都喜欢,她的剧也看得很多很多。

看剧是看热闹,也不是,有时候也是一种学习,一种体会,学习人生经验,体会人生酸甜苦辣。无论剧情真假,都有教育意义。是学习看人,学习做人,挺好的机会。又是一种业余时间的消遣,我喜欢。

《歌手》是大家都喜欢的节目,我也喜欢,原来也追过。现在没有那么多时间了,都让看剧给抢了。

《歌手》总决赛的时候,刘欢来了,他的歌唱得非常好,现在年纪大了,嗓音不大如以前了,但味道还在。这次决赛他带着姚贝娜的歌来了,姚贝娜生前的愿望就想上《歌手》,她是那英的学生,那英没有帮到她,刘欢也没有。刘欢也觉得这是一个遗憾,为此落泪。我想那英也一定会感到遗憾的,因为他们或许努努力能帮到她的。

姚贝娜的一生有追求,也成功了。人们都喜欢的《甄嬛传》插曲就是她唱的,我没过看那部剧,但插曲听过,以前不知道是姚贝娜唱的,现在才知道,那是她乳腺癌刚刚手术完录制的。

喜欢姚贝娜的观众,都为姚贝娜惋惜,毕竟现在乳腺癌是可以治愈的,起码不应当走得那么早。她太拼了。

人生总有遗憾,只要自己喜欢,自己努力过了,就可以了。相信姚贝娜是快乐的!

中国人口众多,人才真的不缺,所以想要脱颖而出实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尤其现在有太多的平台让人们展示自己,再也不会像以前那样埋没人才了。王宝强不就是例子吗?从一个观众演员一跃成了名演员了。要在以前,他或许永远上不了舞台吧。

社会的发展给了每个人展示自己的机会,也让人们有了更多的奋斗目标。

当然也害了不少人。各种原因、各种形式、各种坑穴。大家有目共睹。

人生就是这样的,路只有一条,从生到死,但路上的崎岖和坎坷也是一样的,怎样迈过一个个坎,怎样乐呵呵地走向人生的终点,不容易!

每个人无论有名没名,无论贫穷还是富有,都要经历一样的生活,一样的辛苦和劳作。只是表现形式不同,只是每个人都有着不一样的心态,在从生到死的路上奔跑。所以体验自然不同。

跑到了终点,大家就又都一样了。哈哈,折腾个啥呢?

喜欢看老北京的故事,其实里面讲很多这样的道理,老人总是有很多的经验,老故事也是一样的。看现代故事剧,总觉得年轻人太不成熟了,可哪个人又不是从年轻走过来的呢。

人的一生是成长的一生,成长需要时间,需要经历。年纪越来越大,经历越来越多,人也就越来越成熟。要求年轻人跟年纪大的人一个想法,一样的作为,不现实,也做不到。所以,别做改造人的工作,瞎耽误工夫!

有时候你觉得经过几十年的努力,你终于把一个不成熟的人改变得成熟了,你错了,人家自己成长了几十年也该成熟了,所以,你是不是瞎耽误工夫来着?哈哈。

人各有志,成长为什么样的人早有定数了。只是我们每个人在成长的过程中,修行的路上多少会对自己的言行有所约束,从而能学会做一个自己认为的好人,真人。至于别人是不是认可,能不能接受,那都不重要。

换句话说,你觉得好,你就做。终究生活会教给你你应当怎样做,而不是某个人,某些人。认识到教你做人的不是别人,你就轻松多了,可以大胆地,肆意妄为地去做,然后慢慢地就走上正路了。

一个人放不开,换句话说不好好地得瑟一下,是不知道自己到底有多大本事的,吃一堑长一智吧。

我们不为别人而活,要为自己而活。那样人生就会没有遗憾。

所以,那些为自己的理想和追求奋不顾身的人们,我觉得他们的内心应当不像我们想的那样有多少遗憾。奋斗过了,成功过了,没有平凡地度过自己的一生,也许这才是奋斗者内心的愿望吧。

毕竟凡人多于伟人,成功的人是有数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新的一天就两集。李幼斌演的挺好看的。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又看新剧了,回头找来介绍看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老北京的老故事挺好看的,加上有喜欢的演员。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有的剧看看挺好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太同意领导了, 喜欢京腔的电视剧,特有中华儿女的范儿。花拍得真好!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啥都不追,就追领导的影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我好像在老梁说故事里听到过,他练过武术。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是去年底回国读吴京的时候读到的,说他们仨师出同门,都是全国青少年武打冠军,好还厉害啊!谢分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真的?我以为他就是群众演员上来的呢。长相影响了判断:)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我看了一半老中医就去追芝麻胡同了,现在回头再追老中医吧:)累,非常累。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不过王宝强不是普通看客,据说他是武打冠军,与李连杰,吴京师出同门,不知是否确切啊,谢谢分享啦,祝好!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啦!他们真辛苦,我们也辛苦啊!我在追老中医,好好辛苦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