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琐碎的小日子

(2019-02-25 09:39:09) 下一个

周末去报了税,时间过得真快,去年报税就好像在昨天,这又到了报税的时候了。原来以为人不多,因为刚刚下过了大雪的,也许因为是周末吧,等了一个半小时才到我们。

出来都快到吃饭的点儿了,就在附近的中餐馆吃了一顿。味道实在是一般。

每次从国内回来都会觉得一点食欲都没有,不是因为在国内吃多了,而是饭菜很香,合自己的口味。现在加州的饭菜比国内不差多少了,连北京烤鸭都那么正宗了,所以在加州吃了好几天回来也是觉得别的饭没法吃。

人就是这样的,过些日子顺过劲来了,也就又习惯了这里的伙食了。说实话,如果外边没什么好吃的,真不如自己做。

自己做饭就是比较辛苦,尤其靠周末出菜的:)

顺路去中国店买了点菜。不知怎么搞的,现在店里的菜不如以前新鲜了,原来觉得是不是自己去的不是时候,要等上新菜的时候才好,周末我一看,茄子摆那儿的不好,但地下有一箱一箱的摞那儿,我一看也是茄子,但打开一看,同样已经坏了不少了。也许来的时候就不好了,也许进的多了,放的时间长了?不知道。

别的青菜倒是很新鲜的,因为是周末人也挺多。本来想买点六必居咸菜的,可惜没有。原来一看开新店就想,都有好几家了能有生意吗?现在看,都不多余,因为他们的货不一样,各家店都得去。进货渠道不同吧。韩国店里的东西也不少,最早的时候他家的大白菜实在没得说,现在有时候也是普通大白菜了,但他家的有些东西,别人家也没有,东北的油豆角别人家就没有,虽然是冻的。但最近也没有了,还有小黄鱼,别人家也没有。也许买的人太少的菜,就不再进了。

星期六的晚上不用做晚饭省了不少时间,在追《大江河》非常好看的一部剧。

星期天就忙乎了大半天。下午说出去买点东西,又走到了商场,逛了逛,真累人。早些年逛商场不觉得累,一口气5、6个小时不算什么,现在不行了,三个小时应当是极限:)

这店家不知怎么了,昨天打折很厉害。一件名牌的羊毛衫,原价140多,居然我38就买了。一件衬衣六十多,10块多我就买了。拣了点便宜,心里有点高兴。其实什么都不缺,逛街就得花钱。

星期天做了很多饭菜,这个星期又有好吃的了。猪蹄还没吃完。昨天买了比较新鲜的藕又做了排骨炖藕加了海带。很香。吃多了会胖的道理都懂,但吃点好的心情舒畅:)别多吃应当没有问题的。

在中国店买了桃酥,是广东出的,非常香,真是中国点心的味道,还买了果丹皮,现在美国真的什么中国吃喝都有了,比过去强多了,我们这里是差的,但也不觉得缺什么,如果在加州连东北酸菜超市都有得卖。

各种水饺,包子,汤圆我们这里也有。自己会做的带馅的东西一般我都自己做,汤圆今年没吃,也不想了,太甜。人的口味是会变化的,我吃汤圆愿意跟酒酿一起。

昨天在Costco看见了猪肉馅,买了一大盒,接下来准备跟猪肉馅较劲了,做点什么呢?炸丸子吧:)包包子,做饺子,炒菜也可以。这个 Costco 的大包装真要人命。过去比较能吃,苹果什么的都在那儿买,它那儿的苹果个头特别的大,过去觉得真好,现在不行了,觉得一个人吃那么大一个苹果太多了,都在普通超市买了,吃不完就不新鲜了,少买勤买吧。

生活就是这样,特别的琐碎,没有什么多大的事儿也一天天特别忙。

显摆一道我的菜。

祝大家新周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是,特别好吃,你也试试看。问好点点!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海带是好东西,藕也是好东西,凑在一起就是好上加好的东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是啊,过去不新鲜的菜有,但很少,现在多了,而且没有特别新鲜的时候。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店里的菜不如以前新鲜了”,同感~ 现在实体店生意不好做,商家一窝蜂滴开食品超市,我们附近好多家连锁,估计互相竞争顾客不得不降价,所以不新鲜的菜也拿出来卖,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也可能,反正大家都觉得年龄大了觉得时间过得就快了。记得原来刚参加工作的时候,就盼周末,结果盼了半天才到星期三:)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不是现在没有以前效率高,相对来说时间就过得快了,还是记忆不如以前好,每天记住的事情少了,就觉得快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对,好些年前就有,现在又出现了。大包装,跟牛肉馅一样的包装。冻上慢慢吃。我不是说跟肉馅较劲吗?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Costco有卖猪肉馅?第一次听说,下次去瞧瞧,不过如果包装太大的话也难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相思红豆' 的评论 : 这部剧好看,钟汉良的剧都不错,这里他自己演两个人。演得特别好。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姐好能干,琐碎的小日子也过得有滋有味。跟着你们追剧,我也要看《一触即发》了,挺喜欢钟汉良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以后看看肯定觉得有意思。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哈哈,墨墨,我也干过这样的事儿,我以为就我这样呢,没敢说过:)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把琐碎的小日子也写得有滋有味:)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昨天也出门报税,结果吃了一顿饭,买了一些东西,竟然把报税的主要任务忘得一干二净,回来后才发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我每年都这时候报税。你也喜欢猪蹄,握手!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快手啊,税都做出了,我们每年都拖到最后。
猪蹄子倒是没拖,昨天烧了一大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妖' 的评论 : 我喜欢看剧,听做饭的时候不行,开着风扇听不清楚。问好若妖!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这个锅打折的时候太划算了,你一定要等着打折了买。特别好用。就是不要热锅放冷水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对,肉末豆腐好,这个简单,不会砸:)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生活就是柴米油盐!最近在听老舍的《离婚》,听得好累。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领导真勤快,税都报好了。报告领导一件事情,去年九月时,领导介绍给我的炒菜锅,一直用了现在,锅还挺好的,没有划痕。特别要说声谢谢。:-)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肉丸子做砸了改成肉末豆腐就是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好的,等着看会不会做砸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领导不妨试试扬州狮子头。淮扬菜比北方菜好吃很多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我是手机youtube,在智能电视上看的,非常好!只要youtube上有的都能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没有啊,很辛苦的。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菲儿,你们看电视剧用电脑还是机顶盒?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好吃的海带炖排骨!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你琐碎的小日子过得比谁都滋润,尽馋猫咪:)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是啊,觉得刚报完税没多久,又到时间了。
人都说小时候嫌时间过得慢,大了就觉得时间过得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是,放点调味。别人习惯放辣椒,我喜欢放海带:)
yy56 回复 悄悄话 领导手真快,都报完税了。

现在觉得日子过得真快,好像才是星期一就到星期五的感觉。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好像海带是领导的最爱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是啊,今天咱们一起在线!没胃口不等于能减肥,一点都没瘦,咋办:) 对,钟汉良的这部剧演得非常好,一个人演两个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和领导一起发文啊。没胃口好,减肥了:)现在换季有好deal, 我前段时间也买了一些。在看《一触既发》,钟汉良演得真好!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