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买保险的遭遇

(2019-01-04 15:25:50) 下一个

从去年年末说起吧。

生活在美国,自己做,要自己给自己买医疗保险。买保险必须得有代理。我们从买医疗保险开始就用这个代理,他是美国人,他人真的很好,我们交流也没有困难。就这样一直用他有20年了。

每次我们保险要续期他都会来我们公司,让我们填好表格签好字,拿着支票回去办一下就行了,过不了多少天我们就能收到新的保险卡。这么多年,我们从来没有过任何麻烦,牙医保险也是他代理。用他的话说,我们不仅仅是他的客户,更是他的朋友。

美国的医疗保险实在是贵,要好一点的就更贵。尤其奥巴马当总统后,弄了个奥巴马医保,目的在于让每一个人都有保险,却把我们这些原来有保险的人害得很惨。保险费每年飞涨,计划越来越差。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凸显。

人的年龄越来越大了,对健康状况的关注自然越来越高。

保费的飞涨原来每年几十块钱,前年的年末突然涨了近200块,我跟代理说让他帮我找一个相对便宜点的,他找来找去找了一家,还维持我们原来的保费,但这家公司是新来我们州的,比较小,医生不多,医院也有限制,急诊倒是哪家都可以看。

想着我这人也就好有个急诊啥的,就参加了这一家。这家公司服务不错,去了一趟急诊,半个多小时收了我6000美金。保险公司要我付2000多。然后第二天就有人来电话问我要不要看专科医生,如果需要他们帮我找。我没有需要。

没事儿上网的时候,看到有网友心脏病去医院急诊,结果当时手术了,然后留院两天,回家后账单来了,留院的两天保险公司不付,要自己付,好几万。

我纳闷,怎么会呢?于是给我代理打电话,询问我的保险情况,结果是因为他去的那家急诊医院跟保险公司没有合同,看急诊可以,住院不行。

我就想,你说有了这样的急诊,手术下来怎么跟医生说,我得去哪家哪家医院住院,不然保险公司不付。比如心脏病,当场需要手术的,比如受了严重点的外伤需要住院观察一下的。还是说人家急救车来的时候就得告诉人家,我得去那家医院,能有离家近的医院不去吗?是急诊呢。

想来想去,我还是决定等年底要重新续保的时候,得回到原来那家公司去。

去年年末,该到了续保的时间了,保险公司来邮件提醒。我就给代理打电话了,原来我是从来不管的,都是代理给我打电话,需要改他帮忙,不需要改直接就续了。

我给代理打电话的时候是11月份,他说他还没有收到提醒,有了给我打电话。过了一个星期吧,有个人给我打电话说关于续保的问题。我给代理打电话询问,他说因为他太太病重,他儿子帮他忙呢,让我相信他儿子就像相信他一样,他儿子也是做保险代理的。

咱们都知道,老子英雄儿好汉,这美国可真不是。我回了代理儿子的电话,跟他说了我要换保险公司,他满口说没问题,看了一下费用,离开了那家公司再回去反而便宜了一些。本来还挺高兴的。

第二天我花了3个小时的时间,告诉他我们的全部信息,一再确定名字,生日,社安号等等的细节。他也好像非常卖力气地啪啪地打着键盘忙活着,一会让我注册保险公司登陆,一会儿又发邮件过来让我选计划、交钱,现在都是网上操作了,我很小心地选择着每一项。

忙活了半天,说是都弄好了,等着拿新保险卡就行了。没想到噩梦刚刚开始。

过了些日子,我说怎么还没有消息,也就到了12月初了,我心里画魂,别弄错了什么,因为到14号申请就截至了,再说我原来的保险公司也开始催我续保,我得确定有了这个再取消那个呀。于是我给代理的儿子打电话,他说没问题,等吧。

我心说了,等了这么久了还等?我就自己给保险公司打电话了,怎么都找不到我们的信息,结果有个能人,找着找着发现了,代理这宝贝儿子把我们信息都弄错了,我的姓给我先生也放上了,生日和社安号都是反的,我的写他头上,他的写我头上了。怎么办呢?

人活着真就得修炼,虽然我不是什么完人,浑身都是毛病,但我最看不上的就是笨人。这要是以前我就得批评他了,弄不好我赶紧就换个代理。这些年在美国生活,修炼得我真是有进步,生气管什么用? 换人也有换人的麻烦,再说他都申请上了,改错比换人要强吧。这样安慰着自己,一步步再往下走吧。

我给代理打电话,他因为太太快不行了,在医院里呢,好像是老年痴呆晚期,原来他太太帮他忙的时候,我就发现,她脑子不大好用,每次跟她说的事儿最后代理都要核实一下的。她只能是留个言传个话。

代理跟我说他会交代他儿子去做,帮我们改过来。第二天代理的儿子来电话说,改好了,等卡来了就有正确的信息在上边了。

保险公司这时候来了封信,账单类的,上面有名字有医保号码。我一看,哪儿改了,我老公跟着我的姓呢:)我又给代理打电话,代理说他现在太忙了,还是让找他儿子。我又跟他儿子说,他说:“你这得自己给保险公司打电话,因为改你自己的信息。”我就开始给保险公司打电话,隔几天就打一次。说改了,又说要驾照复印件,说改了又说找不到谁该的,但信息上依旧是错的。

一晃到了12月底了,美国的节日季节,今天上班明天休息,我终于遇到一个明白人,说要代理打到代理帮助中心才能改,因为是他把信息填错的。

我给代理打电话说了情况,他终于给保险公司打了电话,三方通话后,说两天内解决。通话的时候,他听我跟保险公司说我们的姓名,还说:“你们夫妻怎么不姓一个姓呢?“ 这么想当然的人,怎么办呢?

今天是第五天了,三天的时候我问代理的儿子,代理儿子说还得两天,今天我一看还是没解决啊,我又给代理的儿子打电话,他爹不一会儿给我来电话了,说他儿子看医生呢,不能给我回电话。问我啥事儿。

我跟他说了,他说:“你不要老给保险公司打电话,改错的问题我儿子话了几十个小时了,我都付不起他钱了,你跟保险公司说的事儿根本不是我们要说的。我太太快不行了,我没办法,所以今年让儿子帮忙。”我说:“我知道你太太病了,所以没有再给你打电话。我几乎天天都在跟保险公司打电话,我也不愿意打,但没办法,你儿子说这是我个人信息必须自己改。”他听了才说:“等一下我给你回电话。”我等了几个小时,他来电话了,说保险公司哪儿的信息全是反的,要我社安卡复印件,那东西谁带身上啊。后来他说跟会计师要我报税的第一页,上边有我们的名字和社安号的。

我又给会计师打电话,算把信息给了他。终于又过了两个小时他来电话了说给我发了邮件,新的信息都在里面了。我回了:“谢谢你!”又把她邮件的那张纸打印出来,算是告一段落了。他说:“现在可以安心等待新医保卡了,估计十天内能收到,需要看医生就拿卡号就行,邮件里有。”还给了我个电话,说医生那儿如果有问题,让他们打这个电话,或者找他跟医生那边说。

等星期一吧,我再打电话问问,看看是不是真的没问题了。

刚刚过了2018,这新年第一遭就如此,真是的。

遇事儿不能急,着急也没有用。耐心很重要,更重要的自己要把自己的事儿当回事儿,指望别人,就等着耽误事儿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好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领导更新,不气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小鱼儿' 的评论 : 谢谢安慰,气死个人。
北美小鱼儿 回复 悄悄话 是的。有时候指望别人办点儿事,真是考验你的耐心和脾气。还好,最后的结果是好的。安慰安慰晓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烦死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1仔细又读一遍,也真是服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教训。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问好!
yy56 回复 悄悄话 记住你这个故事,以后说不定会有帮助。谢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事多磨,祝从此以后好运连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有点忍无可忍。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领导辛苦了! 奥巴马医保改革就是济富济贫,让中产阶级出钱,你就当作被大土豪了分田地了。 共和党忙着造墙也没空,天下乌鸦一般黑,只能忍一忍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唉,倒霉的客户遇到不负责的代理。明年换人。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家裡的事不應該影響到客戶,尤其醫療保險這要緊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美国不是最好的。唉。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日本是全民医疗保险,每个公民(包括纳税的外国人)都可享受。但我也给自己另买了几份不同的,保险还是需要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周末愉快!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遇事儿不能急,着急也没有用。晓青说的太对了。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灯的片片太漂亮了!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喝白开水健康' 的评论 : 谢谢!问好!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照片好漂亮!这下保险之类的,哎,没事,吉人天象,也给自己长点见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没办法,生气没有用,明年换人。
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谢谢剧团!周末愉快!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跟坐过山车似的,费尽周折啊。碰到这种事够倒霉的,不过领导处理得不错,大将风度。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好的,得慢慢来。地灯真漂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怎么有这样的人,真是的。哈哈。连蒙带虎。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这保险代理的儿子真无能, 让晓青费神了。 我们这儿医院急诊凭医保卡。祝晓青周末快乐。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有呢,慢慢放上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1超喜欢这张片片,领导还有多少好的藏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idi876' 的评论 : 我弟妹带我们去吃的,我还真不知道,我不住在加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知道你喜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唉!倒霉。
heidi876 回复 悄悄话 记得你曾说过加州有一特好吃的冰淇淋店,能告诉我店的名字吗?谢谢你!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又看到漂亮灯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这可能就是好事多磨的典型事例吧?。 没办法,美国人不太能理解为什么中国大陆的女人结了婚都不姓丈夫家的姓。~~ 祝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给点点上茶!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终于又坐上了你家的大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