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日子里的小故事

(2019-01-24 10:26:50) 下一个

 过日子没有什么大起大落的就好,别一会儿中奖,一会儿又破落了,谁也承受不了。最好的日子就是平平安安的,天天都差不多,然后经常出点笑话啥的,就算更是快乐。

我的笑话经常出在做饭的时候,昨天下了班就去买菜,看豆角不错,买了,又看茄子还行,买了,我不会经常豆角茄子一起做的,因为太花时间了。还买了鸡翅。这样一来做饭就比较忙了。

通常做饭寂寞的时候会放个电视剧什么的,那种不需要集中精力看的,或者看过的谍战之类的,听听。最近的几部剧都不错,看得也不少,所以,做饭的时候不想再听什么剧,就找点相声、小品什么的。新的没有特别好看的,总是看点过去的,有些早年的还真是挺好看的。

忙起来厨房台子上东西就多,然后就会发生一些小插曲。

先上一个做好的菜,感觉不错,吃着也不错的。土豆炖豆角,放的猪肉。这是最家常的菜吧,因为从小就吃这样的菜,过去自己在家有园子,种的豆角、土豆的,真新鲜。放点猪油炒炒豆角,再放进土豆块,加点盐一炖,不放肉都很香的。

这里的豆角转基因的,很难炖得烂,所以不能土豆豆角一起放,要先炖豆角差不多了再加土豆。炖菜的时候总有揭开锅盖看看的需要,翻翻菜,看看熟得怎样了?

锅盖有时候就会放边上,边上有个小盆就会放上边。不知道别人,我有过一次笑话,锅盖把小盆吸住了,等我盖回去的时候,小盆跟着锅盖走了。结果就特别逗了。

等我找小盆的时候,就找不到了,怎么都找不到,就觉得刚才还在这儿的呢:)自己也害怕,怎么记性成了这样:)是不是扔垃圾桶里了,不至于那么糊涂吧,反正就是使劲的想。

等再去翻菜一揭锅盖,天呐,小盆也在炖着:)这事儿不能说,跟谁说谁得笑话咱,不过还是写下来吧,等老了自己看看,别嫌自己老,原来不那么老的时候就这样:)

肯定有人说,怎么会这样呢?看看图吧:

 顺便说说我不锈钢小盆的故事吧,这个不锈钢小盆跟我几十年了。这是一套盆中的一个。这套盆里承载着一段历史,不是家史而是咱们国家的历史。

原来买粮食、熟的面食都要粮票的,后来粮票可以换东西了,其中就包括这不锈钢的盆。那时候我在北京工作了,大院的门口就有自由市场,除了肉、菜什么的,就是这些日用品。

记得那一年粮票要作废了,可我们省吃俭用的还剩点呢,咋办?于是我带着所有剩下的粮票来到了自由市场,看了半天也不知道能换点啥,小东西花不完,大件的不够,那时候,钱也不富裕,粮票不够可以添钱的,不想添钱,只想把这点粮票用了。

最后看好一套不锈钢的盆,六个,我少要了一个最大的,正好那点粮票。那时候不锈钢是稀罕的东西,来美国的时候我哪儿舍得留下,就带了出来。到现在我还在用,这几个盆,想起来就是回忆。这个是最小的,我经常用它装葱花儿,打鸡蛋之类的。还得说,过去的东西质量好,而且看起来这也不是假货。

过日子就是这样的,想起来美国的时候,我带的那大箱子里,从菜刀到锅碗瓢盆,很全的。菜刀前两年才扔了,这儿的东西真不如国内的好用,也许是习惯。

习惯难改,好的坏的都是。哈哈。

今天外边大雪,原来说早上两点下的,昨晚看天气预报的时候想,不会有人再铲雪了吧?还好,夜里没下,早上要出门了开始下了,风又大,那可真是像北风那个吹那样的情景,可以拍剧了。大家车速都很慢,距离也拉开了不少,但放心,总有不要命的,一到这天就有车祸,还有人像平常一样抢道,听得到有车按喇叭抗议的。车祸也会有。

没有办法,人就是啥人都有的,只要出门,只要开车,就得万分小心。

要过年了,大家都要注意安全,安全第一,健康第一,多穿衣服少感冒。哈哈,准备年货了吗?

最近看电视剧《古董局中局》,太激烈了,那个坏人老朝奉现在看着应当是沈家那个侄子,至少那个戴面罩的应当是他,怀疑过黄家爷爷,现在也觉得爷爷有问题,但他能跟沈家侄子一伙儿的吗?

《天衣无缝》也到了关键时刻,贵婉到底谁告密打死的?跟资家老大有关系吗?小资肯定是地下党了,老二是国军... ..

生活在人们的匆匆忙忙中,一天天过得太快了,马上一月份就要过去了,春天就要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0)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我这里的Costco,没有好东西,那豆角硬的不行,又细又小那种。法国的更是没听说过:(

别人说的什么栗子,国宝米之类的都没有。可怜。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最喜欢的Costco应该有有机豆角和法国豆角,两种都很不错,周末去找找?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喜欢!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这部剧好看,说是又要一周只更新一次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浅斜' 的评论 : 我也爱吃,经常做,就是豆角不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谢谢墨墨!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我也干过这种事,锅盖随便往盆上一放,吸住拿不下来了。豆角炖土豆好吃,这盘我好吃。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这儿的豆角没有中国的好吃,为什么呢?这周文学城让我放假,我也磕瓜子追剧来着。天衣无缝追上了,估计资历群是叛徒。我已经开始恨他了……
疏影浅斜 回复 悄悄话 土豆炖豆角绝对是东北家常菜,到现在还爱吃。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电视剧不如美食好看,还能吃。端走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谢谢圆导!是洋葱!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领导,这次你是冤枉的,知道送腿人是谁了吗?
喜欢听晓青讲故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城地主' 的评论 : 没错。唉,吃,还得国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我自己都笑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哈哈,真逗吧。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这种豆角怎么做都不大好吃。:)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等再去翻菜一揭锅盖,天呐,小盆也在炖着”,哈哈,让我笑出了声~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土豆炖小盆儿,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听电视剧,要过去看过的。要不这样做饭太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我也有过,也有别人推我车走的,我不把包放车上,怕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真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看见你坏笑了:)是不锈钢盆,高级的。哈哈。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做饭洗碗的时候听新闻还可以,看电视剧我是一个镜头一句话都不能错过的,特认真。但看过之后也只是记得大概的情节,只是享受了看的过程。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在看《古董局中局》,看着有些穿越的感觉。剧比较的神,不过比较好看。晓青写的小盆的事把我逗乐乐了,我昨天去中国店买菜,又犯了错,推着别人的购物车就走,幸亏没有包包和衣服在车上,要不就会把我当小偷了,犯这种错误已是好几次了,呵呵。。。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东北菜,香!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的文章才知道转基因的豆角不好熟。那个锅盖吸住小吕盆的例子很可乐,想象着晓晴一揭锅盖看见小吕盆也炖在更大的锅里的情景就偷偷乐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炒不熟啊!我多数炖菜,我这儿高原,煮个鸡蛋得十几分钟熟。太花时间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做的大多还是东北菜。我有时做土豆豆角炒肉丝,一样的材料,只是炒而不是炖。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真是,过去穷人太多,又穷的厉害。
你也有锅盖吸顶:)我就不笑自己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俺也有过锅盖吸顶的事。说起不锈钢餐具,额想起我们图书馆新馆开张时,所以餐具都是不锈钢的,你买个菜,食堂给个不锈钢餐具,走时落下,食堂管洗。这么好的措施,没两天没了。我还纳闷呢?后来才知道,全被农转工偷走了。人穷志短,马瘦毛长,真理。和穷人打交到不容易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不好好播放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不敢出门了,跟东北一个感觉,寒风刺骨。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两个剧同时看,太厉害了:)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冬天就怕那个北方吹,体感冷大了去。
注意外出步行的时候保暖。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啊,这个剧也要等下周三了,这是为什么,一个个剧演着演着就这样了?我看到32,昨晚老公有球赛看,所以没时间都看,今晚会看完。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昨天带面具的是王刚, 听声音像。我觉得黄家爷爷不是,所以推论出是沈老太太。我刚才看贵婉和贵翼在车里说话,似乎是贵婉设计在甄别资力群。要等到下周三了。太慢了。急得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沈家侄子不是,但那个戴面具的我觉得像他。黄家爷爷很可可疑吧?贵婉打脑袋了吧,没死啊,那她哥哥救了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我感觉好多了,终于有人有过一样的经历:)我都不敢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对,歌也好听。你也看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谢谢yy!是啊,现在就盼没事儿。那时候挺有意思的,什么都要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茄子也烧土豆了:)还有一个素菜。那你不用看病了,都乐了。哪儿来的心病,这么好的日子,你的日子比医生的好,她要看你才对:)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都笑出声了,看见你把小盆也炖着。我刚看了,资家老大是叛徒,出卖的贵婉,贵婉没有死,还活着。沈家侄子不应该是老朝奉,太年轻了。老朝奉应该很老,日本人在的时候他就在五脉了。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一模一样的事情我也经历过。热锅盖了冷盆,冷盆就紧随不舍,自己傻傻的到处找……笑死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爱看领导的故事,古董局中局的插曲也好听。
yy56 回复 悄悄话 问好,领导,现在没事就是好事。

粮票换盆,有时代的意义。

日子真是过得快,是啊,一转眼,今年就快一个月过去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好笑,笑死了,我一直在乐,人家都看我了:)

心病:)

不是要三样素菜吗,加上茄子才算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笑了吧,别总说你老公把什么扔垃圾桶的事儿了:)不如我这个招笑。王妃又要乐了,她经常被我逗乐。土豆炖豆角不是东北菜吗?应当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咋老看病?干嘛了?慢慢等,别着急,看手机呗:)看我的菜做得咋样?那个笑话招笑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锅盖小盆!

下次做个东北菜让我学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在诊所正等得心烦呢!:)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