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新年快乐—上菜!

(2018-12-31 10:05:38) 下一个

一年年过得实在太快!

为了送走2018,迎接2019.做点好吃的。

馅饼,平常没时间的时候不常做。昨天是周末,想着怎么也得做一次,我比较愿意做饺子,省事儿,但上周刚刚吃过。所以下定决心做馅饼。

也是因为昨天熬了一锅的玉米碴子粥,放了红小豆、饭豆,好喝极了。

平常不大做馅饼也是因为味道太大,有油烟,偶尔做做还行。就像煎小黄鱼,好吃但不能经常做。开放式厨房的弊端就是这样的,国内现在很多新房子也是开放式厨房了,当然大家都不大在家做饭了,尤其是年轻人。有了送外卖的,太方便了。咱们不行,没那么有福气。只好自己辛辛苦苦天天做饭。没那么方便,没那么香,但比较健康,油盐可以自己控制的。

馅饼很香,猪肉白菜的。做漏馅了:)

牛尾汤很久没做了,原来Costco有卖的,好像好久没见了,在别的超市买到了,价钱翻倍了。记得原来$3,一磅,现在$7一磅,不是吃不起,是物价的问题。哪儿都一样,对吧?

牛尾做好后放圆白菜,差不多熟了,放土豆片,别太薄,差不多了最后放西红柿,好了再放点盐。很简单,但是好喝极了!

好久以前买了一包榨菜,昨天想想放了肉末炒了一下,加了点香菜,美味!喝粥、吃饭都很好。炒花生米还是老技术,零是败:)

今天或明天再吃一顿饺子,新年就过完了。晚会没直播,估计今晚能看到吧?为什么不直播呢,值得提意见!周末很累,一直在做饭,但一边做饭一边追《大江大河》,非常好看。那几个演员演得都很好,估计很快能追上了,周末新剧不更新,什么规矩,真不喜欢。这样看剧很快的,比较过瘾,两部剧一起看,如果类似题材的,估计看完就不知道哪部是哪部了,哈哈。最好不要同时追类似题材的剧,这是经验:)

得了,会做饭的别笑话我做得不好,不如我的,就好好咽口水吧!哈哈。

祝大家新年快乐!











今年就要过去了,圆导把我的金元宝都拿走了,说是我贡献的,还给我一个美称,财迷。还让大家猜,谁是财迷,猜中了发豪宅,我哭!这个世界越来越公平了:)估计快大同了,快了。能人倍出,方法多多,咋办呢?

要过新年了,得了个杯子,底下有点金沫沫,咱得感谢再感谢呀,要不然呢?

得了,拿着这杯子,去菲儿哪儿喝酒去,不醉不归!

当然不能空手,馅饼圆的,新年献圆食了,别的带着去菲儿家喝酒!

仔细想想,还是菲儿好,唉,明年看看怎样能再得点金的,这财迷名声在外了,却落得如此境地,2018啊,太惨了... ...:)





大家新年快乐,圆导家等大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eemanli01' 的评论 : 那咱们一样,不会做高级点心。哈哈,握手!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呵呵,我是完全不会做菜的人,做豆浆那是拿豆浆机做的。
看见别人做的很精美的,我是跟不上。你这里的我真觉得是比较接地气,日常化。
让我觉得,嗯,这可以呀。。。为什么非要把饭菜做成高级点心呢?

新年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沫沫!新年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谢谢!白鹤新年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馅饼好诱人~~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透着银屏都闻到香气啦,我特爱吃所有带馅的面食,抢几只馅饼走!
新年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对呀,花生米很香。新年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最爱老技术做的花生米,看着就馋,加点小酒,就是共产主义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雅图登山' 的评论 : 谢谢!大素包馋人!新年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新年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新年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泥中隐士' 的评论 : 谢谢!新年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浅斜' 的评论 : 谢谢!新年快乐!
西雅图登山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妈呀花生米都上了, 还这么诱人,那我上大素包,馋死你们!喜欢晓青的生活情趣,祝新年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我属于咽口水一族!2019年到了,祝新年顺利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点开博客都是好吃的,馋!祝晓青新年快乐!
泥中隐士 回复 悄悄话 一桌好菜,尤其是牛尾汤。新年快乐!
疏影浅斜 回复 悄悄话 看饿了。。。杯子很有特色。
祝领导新年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喝白开水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吃吧,过节了!新年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新年快乐!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哇塞,这么多好吃的,早知道,我不做饭了,就到你家去吃了。
祝福晓晴新年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eemanli01' 的评论 : 木须肉,炒土豆片都好吃。
新年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又吃又喝刚回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eemanli01' 的评论 : 当然,豆浆做好不容易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请大家喝酒去!:)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不但喜欢这种家常菜,还喜欢这种家常的生活味。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新年快乐!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太激励了,
炒花生米都可以上,那我豆浆也可以上了。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好馋人。 样样都好吃, 晓青真能干。 祝晓青新年快乐,万事顺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清fq' 的评论 : 谢谢!新年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姐' 的评论 : 谢谢!新年快乐!
风清fq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大酒杯准备好了我也得喝上一杯,向你、向菲儿敬上一杯:新年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新年快乐!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好诱人!晓青新年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嫣淡染' 的评论 : 谢谢!新年快乐!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好诱人的金色馅饼,馋了。晓青好巧,新年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新年快乐!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好厨艺,一看就很稥。写的很逗乐,哈哈哈,新年快乐,平安是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谢谢!新年快乐!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祝晓青姐新年快乐,身體健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新年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原来3块就不便宜,好多年前了。现在贵得很。什么都贵了。
新年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的美食,香啊:)
祝晓青合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是的,物价上涨了,我也明显感觉到了,不过这儿的牛尾好像没有卖过$3一磅,从来都比较贵,现在更是。祝晓青全家新年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天上掉馅饼是说吃现成的,哈哈,跟青蛙没关系的。
过新年了,你又要喝酒了,新年快乐!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馅饼和天鹅肉能一样吗?哈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新年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看来喜欢馅饼的多。新年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可香了!新年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好吃的。~~~ 香!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都是我喜欢吃的!顺了两张馅饼 :)祝晓青新年快乐!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那碟花生米,香死人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沫沫说的,你没很好看她的文。沫沫写得跟剧一样好看。
谢谢圆导。新年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你虚晃一枪是吧?金圆宝到底在哪里?;)
水沫要写续集了,哈哈哈!
谢谢领导献圆食,新年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谢谢小棒棒!新年快乐!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新年快乐!2019年,平安,健康,如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哈,请你吃天上掉下来的馅饼!
新年快乐!

~~~~~~~~~~~~~~~~~~~~~~~~

那蓝蟹不成了青蛙了,哈哈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yy新年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冬日!新年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就是就是。新年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哈,请你吃天上掉下来的馅饼!
新年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喜欢!新年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谢谢!新年快乐!
yy56 回复 悄悄话 入座就餐,为2018的友谊,2019的期待干杯!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可口温暖的家常菜,祝领导新年快乐,健康幸福!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哈,你个蓝蟹,文城第一馋猫儿!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我还一直以为馅饼是天生掉下来的,没想到领导自己会做,太能干了!哈哈哈 。。。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做得好棒!喜欢!晓青新年快乐!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猪"事顺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新年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全是好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新年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新年快乐!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新年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upin' 的评论 : 谢谢!新年快乐!
fupin 回复 悄悄话 好诱人的馅饼!祝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蕙若' 的评论 : 谢谢!新年快乐!
蕙若 回复 悄悄话 馅饼好诱人!
祝晓青一家新年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谢谢!新年快乐!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祝晓青热门博主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谢谢!以后多做馅饼!新年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谢谢喜欢!新年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家常菜好吃!拿走一个馅饼哈:)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我看上馅儿饼了。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看见了,谢谢菲儿!等你的新年大餐,我大酒杯都准备好了,不醉不归!太憋屈了,金子啊,我的金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艾玛,都是我爱吃的,中午还没吃呢,就在你家了,把酒倒上,财迷领导,哈哈哈!除旧迎新,爱你没商量,我送你个礼,看悄悄话:)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