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小舅舅:今天我们全家人在美国与你告别!

(2018-12-01 11:42:46) 下一个


小舅舅,再多一些时候,大家就要送别你了。对不起,你的追思会上缺了我!

看着你的照片,心里想着这些天来能想到的所有的,你对我们家,对我的那些爱!我的心里有说不出的难过,有对你的爱、对你的思念更有对你的不舍!

小舅舅,你知道的,我们都爱你!

小舅舅:你走了,带着对我们的眷恋;你走了,把思念和痛苦留给了我们;你走了,走得那么安详,只是连一句话都没有留给我们!

小舅舅,看着你的照片,我想起你平日也有过欲言又止的时候,其实,你心里想说什么,我们都知道的。

记得去年九月我回国,原计划去上海看你的,因为时间关系没能成行。在国内我们视频,你知道我去不了上海了,嘴张了张什么都没有说,脸上露出的是失望的表情,你说:“你的事情,那么难办?”我当时心里很难过,我想,你一定也是。因为你想我,希望我能去上海看看你。

小舅舅,你知道吗?在我的心里,你会长寿的,因为你人那么的好,又那么的健康。我从来没想过,你会走得这么早。我觉得我过两年还会回国。那时候我再去上海看你。

小舅舅,你走了,虽然什么都没有说,但我们都知道,都知道你要说什么。

你从来不愿意给别人添麻烦,一生为自己的小家,为这个大家庭付出了太多太多。直到前两个月大舅舅突然离开我们,你一直还牵挂着他们家的人和事儿。我感觉得到,在你的心里,几十年来从来没有放下过我们,放下过这个家里的每一个人。你对大家的牵挂一直都在,从小的到大的到老的。只是没有更多地想着也要照顾好自己。

小舅舅,你一生为我们的付出,都在我们心里,那一点一滴从今往后也永远会珍藏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里,我们会永远怀念你的!

小舅舅,你早走了一步,去见外公、外婆、大姨婆、姨公、小姨婆、姨公、乌叔叔、还有两个多月前刚刚也走了的大舅舅。

你们都喜欢玩麻将的,在一起一定不寂寞。

说到这里,小舅舅,我想跟你说一个过去没有告诉过你的,我出的“笑话”,你听了一定也会笑的。

记得有一次你跟小舅妈来美国,我们也去了加州。那天在家里玩麻将,我妈妈,小舅妈,表妹还有我,我不记得为什么人手不够,否则不会有我的,因为我不太会玩。

我甚至不知道从哪头摸麻将,排好了麻将牌我就想着凑对,也想着不让别人胡牌。玩着玩着,快到最后了,我扔出一张牌表妹就捡,再扔出一张牌表妹又捡,我居然是留了东南西北风各一张。把小舅妈、表妹还有我妈乐得都哭了!

我妈说:“你怎么留的牌呢?”小舅妈说:“你好像专门留给你表妹的牌嘛!”表妹说:“就是啊,就是啊,是给我留的吗?你怎么那么好呢!”那一天我傻乎乎地输得很惨,本来剩下不多的钱,一下就都没有了。

小舅舅,那天你去干嘛了呢?怎么你不在家呢,否则我不会这么丢人的,再说,就是我玩,你也会帮我的,对不对?我知道,肯定会的。

小舅舅,如果你能听得到,你一定在笑,笑我怎么这么会玩麻将!你一定会说:“哎呀呀,你怎么搞的呢?这牌这样玩,怎么会赢?哈哈哈。”

这会儿我还想象着,如果那天你在,你站在我的身后,我会说:“完了,小舅舅,我要输了。”你会认真地看着我的牌,然后说:“没有关系的,我来。”然后我们就赢了。你会高兴地说:“怎么样,怎么会输?数数吧,看看赢了多少钱。”

小舅舅,写到这里,我仿佛又看见了那个快乐的你,带着慈祥的笑容 ... ...

这些日子,我始终不相信,小舅舅,你已经走了,我们再也见不到你了。

小舅舅,这些天我们都很难过,你知道吗?都在想你,大家都舍不得你!因为你的一生把所有的爱都给了我们,所以,我们从心里也都爱着你!

小舅舅,这些日子我也在想,人总是要分别的,在一起呆得再久也难超过一百年,即便是超过了一百年,相爱的人们分别的时候依旧是会有着同样的不舍。

想到这里,我觉得人们活在世上的时候都互相珍惜了,爱过了,付出过也得到过了,就应当没有什么遗憾了。至于对逝者的不舍,思念,就会像那涓涓的小溪一样,永远地在我们还活着的人们的心中不停地流淌着的。

小舅舅:今生,我们永别了,但来世我们还会是一家人!

小舅舅:今天,我们送走了你,但我们知道,从此你的在天之灵会保佑我们的,保佑你爱过的我们每一个人的!你也还是会向过往一样,偏心地疼爱着我的。一定会的!

在此,我们点上一盏蜡烛,为走在去天堂路上的小舅舅照亮儿。

小舅舅,安息!此时此刻,我们全家人在美国与你告别,我们永远怀念你!

小舅舅,一路走好!


《怀念我最爱的小舅舅》

《我失去了最爱的小舅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angmichael' 的评论 : 谢谢喜欢!舅舅对我好,走的太突然了。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一直喜欢晓晴的文字。

这一篇, 读来好有爱。

都是有些年纪的人了, 竟让你弄得眼睛湿了。

还是怪晓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曼儿' 的评论 : 谢谢小曼儿!谢谢!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1,共点蜡烛送上小舅一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韭菜!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晓青,愿你的小舅舅在天堂安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谢谢!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晓青!我经受了生死离别的痛苦,非常理解你。节哀顺变!愿你最爱的小舅舅在天国安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富春江南' 的评论 : 谢谢!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节哀顺变。阿弥陀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谢谢!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晓青, 这些天不容易。 注意休息。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小鱼儿' 的评论 : 谢谢!
北美小鱼儿 回复 悄悄话 好深情的文章!愿小舅舅在天堂安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谢谢白鹤!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和你一起默哀,愿你的善良的小舅一路走好、在天堂安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谢谢!好多了。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人总有这一天, 一切随之解脱。 愿您小舅舅一路走好, 愿晓青网友节哀!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希望领导能早日从悲伤中走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问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多保重啊。总有一天我们也要去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看了,只是不够清晰,现在看狐狼呢,也挺好的。
谢谢杜鹃!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小舅舅请一路走好。...... 愿小舅舅留下的爱照亮晓青未来前行的路。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最近看了一部谍战剧《惊蛰》,挺不错,推荐你看。换换脑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谢谢圆圆!这些天掉进了悲痛的海洋!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太理解你的心情了。抱抱。
你的小舅舅会在天堂里继续关爱你的。只要你过得好,他就会放心,安心,安息。
你的文章把我读哭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谢谢!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晓青!愿小舅舅一路走好!
qun0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写得好,真情流露,感人肺腑。小舅舅对你的爱和你对小舅舅的爱永存!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谢谢!谢谢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节哀,小舅舅一定能听到你的心意的!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节哀,小舅舅走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谢谢一讲,谢谢!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领导节哀,保重,愿他一路走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谢谢!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逝者安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永远的亲情,抱抱晓青!
愿他一路走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会的。谢谢小树!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1
愿小舅舅一路走好。再抱抱领导。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还在忧伤中,原他在天国安宁,晓青开心起来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yy!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
yy56 回复 悄悄话 情深的让人流泪。

为你点亮思念的烛。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愿小舅舅一路走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一起为小舅舅点上一盏蜡烛。。。。。

愿他一路走好!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