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随笔

(2018-10-26 16:12:45) 下一个
这星期天不错,今天70度,出去觉得很热呢。好多人穿裙子了,男孩儿们都穿了短裤,早晚很凉,估计又得有人感冒,商场里,超市里到处听得到咳嗽的声音,而且是发自肺腑的,估计一定很难受。当然也在传染大家。这个季节就是这样的,稍不留神就感冒,尤其在我们这一天至少两个季节的地方生活。

最近有点郁闷,那个剧凉生突然每周只更新4集了,不是非看不可,但等看它的时候都有点忘了,刚觉得要继续看,又不更新了。没啥了不起的,看一部新的《昙花梦》破案的,挺好看的。

现在的剧太多了,看都看不过来,加上过去没看过的,所以根本不愁没有剧看。听说娱乐圈整顿呢,影视作品要迎来冬天了,不怕,还有很多很多的剧没有看过呢,回头去看吧,那些演员还年轻点呢,省得感叹谁都会老。

那天看到《暗算》的剧照,还是特别喜欢这部剧,尤其陈数,柳云龙他们,现在再看他们的剧,陈数老了,柳云龙老了,过去看钟汉良的剧没有在意他,现在回头看,他的演技是不错的,但新剧看得出来,他也老了。

哪儿有不老的人呢,自己又何尝不是。

美国最大的彩票昨天被一个南卡的人中了,自己一个人独享16个亿的大奖,不过说是到手能又9个多亿,相当于人民币63个亿。梦想中奖的人们有多少在遗憾呐,为啥中奖的不是自己!

最近在网上看到好多人讲自己了解和知道的那些中奖的故事,真是看着让人唏嘘。没有什么好的,所以有人感叹,幸亏中奖的不是自己。

我也看过美国的报道,这些年来所有中奖的人中只有几个人很好地利用了这奖钱。但后来就不知道了他们是不是还在坚持了,因为后来有人也用这钱开了餐馆什么的,也倒闭了。

有人评说的对,说人没中奖的时候就想自己中奖了肯定不会乱花的,但只有当你中奖了,才能知道,自己是无法守住自己的底线的。

看了一下,很多人都是中奖后吸毒了,那样的人不久不但把钱挥霍光了,有的人连命都没有了。

毒品是万恶的,但为了钱,毒也是禁不了的。加拿大要全民可以合法吸食大麻了,未来这个世界会是怎样的?谁也不知道。

是啊,喝酒抽烟都有死人的,谁叫他们没有自制能力呢?但毒品不一样。这是一种危险。有报道说,美国去年因为吸毒而死6万人。政府要加大医疗费,拯救这些人的生命。在毒品面前,在毒瘾面前,人实在是太渺小了。

那天看到一篇报道,新西兰一个华人孩子染上了毒瘾,妈妈管不了他让他回国去戒毒,结果他到了国内第二天就死了。认识了贩毒的孩子,他摆脱不了他们,连他妈妈都受到威胁。一个孩子长到这么大却死在吸毒上,可以不吸的不是吗?可谁能看得住呢?

网上常常看到报道,小留学生很多不得不终止学业回国戒毒的,男孩儿、女孩儿都有。唉,当初父母把他们送出来留学是对他们抱有希望的,没想到回到自己身边的是一个需要戒毒的孩子,孩子的一生从此就毁了吧?孩子太小留学是有风险的,出来读大学,读研究生的都是成人了,会好很多。

瘾,这个东西分人的,有人不好上瘾的似乎好点,容易上瘾的真要小心。我觉得咱们的人比较容易上瘾,身体比较敏感,不知道是不是跟咱们的长辈、长辈的长辈很少沾这些东西,就连止疼药、麻药都很少用有关系。我想肯定是有关系的。

记得我一个朋友,妈妈患癌症,晚期的时候,看着她妈妈疼得那么痛苦,她就劝她妈妈多吃几粒止疼药,她妈妈坚持不吃,说止疼药容易上瘾,将来不吃就难受。她跟我说,她眼泪马上就下来了,她心里说:“妈妈,您还有将来吗?这么遭罪干嘛?”咱们的心里有观念的,麻药,止疼药不能多用,会上瘾,那样对自己身体不好。

过去咱们国内治牙、做肠镜胃镜的检查从来是不打麻药的,只有拔牙或手术才打麻药,因为麻药的副作用。到了美国才知道,样样都用麻药的,动不动还全麻。麻药的用量也是很大。

人活着活着就觉得越来越危险,越来越没有安全感。所以,监管是多么的重要,不能说谁想干什么就干什么,能有自制能力的人实在是不多,平常说的好听,想的完美,还有自信的那个自己,其实没有那么坚强,顽强。也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有能力,无论是约束自己还是其它的。

很多人总会说,如果是我,就会怎样怎样,其实是因为没有如果,如果真的有如果,你会知道,原来你跟别人是没有区别的,只不过你没有身在其中。

自由一定是要有约束的自由。记得刚来美国的时候,有美国人曾经问我:“在你们中国,是不是走在街上都感到紧张,感到时刻有约束?”我说:“没有。”我奇怪,怎么会走在街上还感到约束呢?随地吐痰、小孩子随便找个树底下就撒尿,抽烟的人到处都是,有人走路相撞一下,只要不开心可以随时开打。现在倒这些现象都少了。

都说美国自由,每个走在街上的人都很自由吗?不是吧,不是你想干什么就能干什么的吧。我曾经看见过两个小伙子因为开车换线不愉快,下车打架的,两人说到鼻子都要碰鼻子了,也没有动手,为啥?谁先动手谁就完了,打人要赔偿的,要多少你就上法庭打着给吧。

所以说,有约束地活着是好事儿,真的想怎样都行了,你会没有安全感了。我不相信美国的父母都同意孩子们可以随便选择用毒品,很多孩子死于车祸,就是因为酒后驾车,使用毒品后驾车。还有些孩子在聚会上被别人在饮料里加了毒品而染上毒瘾。你能让孩子不去参加任何聚会吗?不担心吗?

很多人都知道,染毒的孩子都不是坏孩子,那是什么让他们变成了这样呢?

我们无法管得了那么多,但要好好约束自己,尽量管好自己的孩子,让他们起码在未成年的时候,知道要听家里的话,不能太随便。

好多国内的父母放心大胆地把孩子从小送到美国来,花大把的钱把孩子寄放在别人的家里,以为那样孩子就是安全的。很多生活在海外的父母,因为语言不好,因为要想孩子融入美国社会,对孩子无法过问,不愿意过多地过问,满心都是自己的事业,工作,赚钱,买房。等到发现孩子不对了,也晚了。我们身边这样的孩子真的不是没有。

咱们小时候都是这么过来的,你要大家理你,你就要跟大家打成一片,人家怎样你也要怎样,拉帮结伙,这是常态,闺蜜,哥们兄弟不都是这样产生的吗?哪个是考试来的,哪个是用什么标准选出来的,哪个是一见钟情的?都是不是。

什么英雄救美,什么够哥们意思,什么够姐妹,不都是这样的吗?也因此好孩子有,坏孩子也有,好孩子也有学坏的,坏孩子也有因为想跟好孩子在一起尽量克制自己的。但起码不会染上毒瘾,而且孩子大了,自然懂得好赖,不会自己无法自拔。这跟在海外可以很方便就弄到毒品的地方,随便拉帮结伙不一样。这是有本质上的区别的。

记得成龙在一次访谈中说过,他曾经跟他儿子说:不要以为你跟别人一样,别人就能接受你了,你要做自己。他说的是有道理的,至于说他儿子听不听,学没学坏,那是另外一回事儿。我们不能因为说了不一定管用就不说了。洗脑是一种教育手段,在某些时候是很有用的。而那种放弃,那种侥幸心理往往才是害人的。

我们这一代非常不容易,活到今天不容易,能有今天不容易,来到海外更是,对子女的教育,保护,非常非常难!

在世界变换的今天,每个人都要负其责任来,对自己,对家庭,对儿女,可不能只顾了赚钱,以为有了钱才有一切。那就跑偏了。稍微留神一下自己的家,稍微留神一下自己的儿女。对自己是有好处的!

又说多了:)

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新周愉快!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来的及说周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国内现在有无痛检查了,你妈妈年纪大应当选择无痛的。
问好!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去中奖。我们好跟着沾光!
说到麻药的事情。国内做肠镜不打麻药。我老母亲说好痛好痛,我好心疼我的老母亲,所以做完手术我给医生说请给老母亲止痛药。不想让老母亲痛,我不怕老母亲上瘾。这次老母亲的手术恢复得好,没有感觉怎么痛。真的感激医生听了我的建议。国内对止痛药有偏见。
下一代的孩子不容易。如您所说的,家长一点要注意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yy!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中了,4块:)今天太忙,晚些时候吧。
yy56 回复 悄悄话 同感,“自由一定是要有约束的自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我也在追,呵呵呵。

领导我也买彩票了,没中:)该更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是的,任何东西上瘾就成灾难!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对能上瘾的东西都要抱有戒备之心,酒,烟,毒品,还有电视剧,还有博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我以前想过无数次,现在不想了,不知道为什么。看人家说,没人能面对巨款的时候,我害怕,所以还是不要中奖吧。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是啊,不仅仅是一个人而是一个家庭,太可怜。
问好园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国内网友前几天跟我说已经大结局了,看来她说得不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同是喜欢钟汉良!演技非常完美!
剧情实在不敢说多好,但还能看。我还是比较喜欢国内的剧。更加生活化,也许是年龄的关系。凉生后边比前边好了一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对,用智能手机上youtube直接可以在智能电视上看,手机可以中文搜索。非常方便。无线链接就可以,不需要手机连电视,不用手机的电。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浅斜'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是啊,活着真不易。
周末愉快!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应该没有哪个台播完,爱奇艺VIP会员看到的集数跟油管是同步的。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洋洋洒洒又一篇,写的速度比我读的速度都要快啊,对你的佩服如滔滔不绝之江水!关于我们都在追的凉生,我们可不可以不悲伤,从下周开始每周八集,所以遗忘剧情的问题可以稍微得以改善。现在的国内电视剧对我来说能看的已经不多了,所以大家边看边吐槽,但是因为钟汉良,我还是会一直坚持看,毕竟他不光颜值好,演技更赞。只是不能忍受剧过度渲染的兄妹情,还有一堆对于剧情推进没有用的演技也不那么行的配角们,而且配角们的戏份常常超过主角,不得不让我想到带资进组,或者够硬的后台之类的上不了台面的事情。不过,我还是且看且珍惜。很多事情演员是做不了主的,演员把自己的角色演绎出来是对这个职业的尊重,这一点,我对钟汉良是非常满意的。:-)。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对能上瘾的东西都要抱有戒备之心,酒,烟,毒品,还有电视剧,哈哈。大麻是海洛因的前奏,对孩子的管理要外松内紧,避免一失足成千古恨。无限同情那些可怜的孩子和家长,人生就这么毁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啊,如果你中奖了会做些什么? 怎么用那笔钱? 你说得很对,许多人没有能力面对大笔从天而降的财产。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你从哪看剧啊?YouTube? 我刚换了电视,比较好用,就是还没用中文搜索,懒得查呢
疏影浅斜 回复 悄悄话 活着不易,且活且珍惜!这照片拍得太漂亮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我也买了,知道中不上大奖,哈哈。但还买,是不是败家:)
每天看见你真高兴,睡觉的时候都会想到你说的晚安,然后呼呼就睡了。明天见!
周末愉快!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晓青, 等你看完,还是你给介绍剧情吧。 我怎么也追不上啊。呵呵呵。记得上个周末你那儿还下雪。 天气变化真大呀。喜欢你拍的快乐蜜蜂和盛开的花儿。我们同事和买了彩票。没赢也挺好, 大家工作生活正常。呵呵呵。 晓青周末愉快! 对了, 晓青, 明天上班见!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好看!追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凉生更新太慢。国内有的台都播完了。
你刚从教会回来?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下一个就追《昙花梦》!:)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欣赏了,平安是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领导这篇里面有好几个topic, 你们那里一会冷,一会热的,我们这里还是很冷,但是现在很漂亮,后悔跑出去看叶子了,呵呵呵。

今天在教会也在讲吸毒和戒毒的事情。。。

和你一样在追凉生。你还不去坐沙发,哈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中不上也许真是幸运,因为中奖了生活就会发生变化了。但还是要买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我一直记得你,这么多年一路支持,谢谢!
是的,年纪也是阅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最近许多文章都说中了奖的人最后的不好结局,那没中就该庆幸了:)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我真是佩服你提笔就是一篇,从你的“你来美国后悔吗”读过来,佩服你的精力和笔速,看你追剧又让我羡慕不已。
说到“变老”,我觉得只要会及时享受那个年纪独有的福份就不可怕了。
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是啊,真的觉得不公平,一人都拿走了。哈哈。
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娘道好看吗?哪天我看看。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我真的是很羡慕嫉妒恨。:)) 那块馅饼咋就砸到一个人的脑袋上了?太不像话了!~~~ 这朵花也有小蜜蜂,太可爱了!我们这里冷,在四十多度。周末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昙花梦,又有新目标了,最近看娘道,全是名角儿,好看。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