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劳动节里话劳动

(2018-09-03 14:13:51) 下一个
美国的劳动节嗖的一下过去了。这几天街上人明显见少,连植物园里的游客都比往日的少。我早上去的早,空荡荡的停车场,我走的时候也没有多少车,虽然公园里人多了起来。

公园有个大餐厅,都是周末才开门的,好多人都是去吃早饭的。九点多到公园吃了早饭逛一逛。我最不喜欢在外边吃饭了,西餐不喜欢,油盐太多不喜欢。不像在国内,随便周到哪儿吃点什么都好吃。当然也一样不健康。

过去有句话说,劳动最光荣。应当说得是不要不劳而获,说得是要上班,要工作,不能吃现成的。其实,国内现在的生活条件特别好,几乎没什么人有强体力劳动了。真是幸福。

原来在国内的时候,我家烧过火墙,就是烧炉子然后热气走到屋里一面空墙里,靠那个热墙取暖。更早还有火炕。你以为烧炉子是那么简单的事儿?要买煤要劈柈子,要会生火。还得会压火。每年还得清理火墙。事儿多着呢。

那时候买煤凭本,从煤场雇车把煤拉回来卸了车得装自己家棚子里去,把个人整得跟挖煤的似的:)你以为买的煤都是好的,有大块点的,也有很多碎的,末子还得做成煤饼,再掰碎了当块儿用。现在一想都发愁。

那时候从来不抱怨,感觉一切都是自然而然的事儿,必须那么做。那就叫生活。

刚到北京的时候,算是摆脱了这些活儿了,但是得经常起早去排队买煤油,点煤油炉子,我为了省钱还会自己做煤油炉子的捻呢。再后来才用上了煤气罐。国内现代化的生活,我几乎一天都没有过过。崛起之前我天天在那儿劳动来着:)

人的一辈子踩着点儿干活儿的人如果有,我绝对算一个,真是劳动者。

来到美国从头做起,打餐馆,做钟点工,样样在行,我最喜欢做快餐店,汽车走过点菜,特别好玩。可惜做的时间不长,因为不听老板娘的话,不愿意打苍蝇,人家不要我了:(

她不了解我,我从小就不喜欢打苍蝇,干别的都没有问题。所以,她就失去了我这样一个好员工。哈哈,吹牛使人进步!其实她就是要我,也做不长了,后来去学校上班了:)

再后来给自己上班了,我的天,撒欢地干,累死没有人表扬,也不多赚钱,还干得挺心甘情愿的。怪不得别人,自己的事儿,不干咋办呢?所以,劳动对我来说,眼门前看将是终生的。

家务就更别说了,自从听说女人做家务能预防忧郁症,我的天,干得更欢了,任劳任怨的,心甘情愿的,谁都不能替我干的架势。所以,人不信命不行,劳碌命归我。

现在虽然几十年的全速运转,本机器时常发出一些异常的响声,但稍加修整就又照常运转了,看样子还能使唤一阵子:)小车不倒只管推,说得是干革命要有这样的精神,而我是资本家剥削自己的精神大放光彩:)

自己干着干着,慢慢地开始体会而理解资本家和地主的处境了,感觉不像以前那么觉得他们都是靠剥削人生活的了。

我家吃饭的时候,我经常催我老公多吃点,而我老公就会说,你多吃点吧,干了那么多的活儿呢。你看看,这地主剥削农民是不是也得让人吃饱饭才行:)

劳动是劳动人的本色,劳动最光荣。哈哈。劳动节过去了,我是除了去了趟植物园,逛了不到两个小时,其它的时间全都劳动来着。过一会儿包饺子,作为劳动节放假结束的晚餐。咋样?累得够呛了,也偷个懒,不做什么大菜了,接下来几天的菜都做好了已经。哼哼!

我没事儿的时候是不喜欢呆着的。昨天微信上看到一个视频,一个妈妈带孩子去游泳,孩子不大点儿,她给放游泳圈里了,是个坐的泳圈,结果孩子翻了,掉进了水里。期间有小孩子叫她甚至拉她的衣服,她因为在看手机,背对着泳池,没有理睬,最后,儿子送医院晚了,脑死亡。这手机坑人不?她肯定在微信上跟人聊天呢。

有一天晚上,我闲着跟国内的朋友聊天,好久没聊天了,说得久了点,人家的一锅粥糊了,连锅都得扔了,我这心里那个过意不去,人家说不怪我,是自己忘了。我不聊天人家怎么会忘呢?我自己也糊过锅的。

手机确实耽误事儿,自从有了手机,我坐着的时间明显多了,肯定活动就没有以前多了,慢慢地人就懒了。有时候看到原来的朋友们到了差不多的年龄就胖起来了,自己还会提醒自己,可得多活动,不然也会那样的。现在就想,反正大家到时候都一样的:)你看看,坑人不?

这两天放假,自己基本没怎么玩手机,干的活儿多,电视都没打开,人感觉轻了不少,反正没长胖,原来过个周末都会胖点,因为吃得好,不紧张,吃得多,活动少。所以,活动太重要了。

我们这个年龄不能使劲折腾了,但活动还是需要有的。拼命是年轻人的专利,我们年轻过,拼过命了,就不能再跟年轻人争了,你争不过的。就好像精力和体力。回想自己当年的那些勇,现在就不要再有遗憾了。

人,到什么时候说什么话,做什么事儿。可不能逞强。

话说吹牛使人进步,我的拍花儿技术确实有所提高,就是不特别高级的相机也能拍得说得过去,好像。我自己这样认为:)

继续欣赏我的花儿吧。对,别忘了点赞! 

倒数第二张虽然花儿有点要谢了的样子,可是拍得看着跟画儿似的,我自己这样用欣赏的眼光发现的:)真的。





















祝大家新周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酱风度' 的评论 : 谢谢鼓励!问好朋友!
大酱风度 回复 悄悄话 让我们一起振臂高呼: 劳动万岁!

劳动改变了世界,劳动也改变了人类自己。人类之所以成为人类, 就是人类能够劳动。

这些花 就是劳动人民的花, 有朴质美。在大地上到处绽放,虽历经风霜而常美而不衰。

第二张与倒数第三张都有蜜蜂在花蕊上勤劳地在采蜜。花也尽情地开放着吸引着蜜蜂。

文章写得好,照片拍得好。赞美用劳动创造了这两者的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不干不行啊,哈哈。现在懒了很多了,条件也好了。锻炼吧,不活动也真是不行。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过去没发现,现在感觉你是你家的干活能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百合' 的评论 : 谢谢!新周快乐!
爱百合 回复 悄悄话 赞勤劳的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看来你真没经历过,过去的时候,都有。
谢谢点赞!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不需要了就不那么辛苦了。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是,现在体力劳动少了,得多锻炼。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生火、壓火、清理火牆,壓火、清理火牆第一次看到的辭,想必是辛苦的勞動。
倒數第二張拍得真是漂亮極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真能干,佩服!我天生懒骨头,不会干活。其实当年打工时也能干,劳动也是人类生存的一部分,必须的!花很好看。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的劳动确实比以前少多了,还是喜欢那句“劳动最光荣”。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还真是,一忙起来就没时间胡思乱想了。
给花儿点赞!:)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点赞!必须的!哈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对呀,听说的做家务好。
新周快乐!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写得真好。 晓青劳动节也没闲下来。 原来做家务能防忧郁症。 好啊, 那我以后就多做点。赞晓青美丽的花儿。 晚安, 晓青。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谢谢点赞!新周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就是啊,他经常有经典留言。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标题里两个劳动,赶紧来给勤劳的晓蜜蜂点赞!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Blue-Crab 发表评论于 2018-09-03 16:10:04
这文章好看!前半篇看着像李铁梅,后半篇像阿庆嫂。领导真能干,赞!

哈哈,蓝蟹留言也很有看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太能干了,要把握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说明忙能预防忧郁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有研究表明。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哈,谢谢点赞!其实我们那一代人大家小时候都差不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1我也是忙得昏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忙来忙去,顾不上忧郁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能干!做家务能防忧郁症啊,第一次听说呢:)
花拍得美,赞!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这文章好看!前半篇看着像李铁梅,后半篇像阿庆嫂。领导真能干,赞!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