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走进美国医院做体检

(2018-08-03 15:16:59) 下一个

我觉得在美国体检比中国麻烦,我去年回国,去了健康体检中心,一会儿的功夫就都检查完了。当然如果在国内去医院体检恐怕也不是一趟能解决问题的。

体检得先看医生,医生给开单子,推荐到你要求的或者是医生建议的医院去检查。你拿着单子回来给那些医院或中心打电话预约,有的地方会主动给你打电话约你,因为医生同时在电脑上就把推荐发到医院去了。

乳腺检查,美国原来规定40岁以后都要做,这个不论你买什么样的保险都是免费的,健康体检也是每年免费一次,现在好像提前了几岁。50岁以后要做肠镜检查,也是免费的,有问题的5年再查免费,没问题的十年以后再查也是免费的。只要是预防性的有规定需要到年龄做的,免费。也就这几样,好像别的没有。

我今年换了保险公司,所以原来的影像中心不能去做检查了,这家医院离我上班地方不算太远,但还是比原来影像中心远了,要开车。原来的走走就到了,在美国,距离近,方便是第一位的。可惜好事儿不多。

去了医院,按预约的时间早去了一点,医院里静悄悄的,好像一个人都没有一样,原来人也不多,但不像现在这么一个人都见不到。

过去预约什么检查我都要早上第一个,为了保证上班的时间,现在不用担心了,医生早早就等着你了,而且好像一段时间就只有你一个人。

不是美国人都不生病,而是现在保险不如以前好了,自己要先付的额度越来越高,就这样,保险公司也是限制医生给病人检查的项目。听人说,保险公司如果喜欢的医生,每年还会给点奖励呢。

别说,我这家保险公司,我买了没多久我已经被奖励了20多块钱了,有时候十块,有时候5块,好像几个月不看病就给点:)哈哈。

完了,这一体检估计以后没有奖励了。

前几年的时候做过骨密度检查,情况还好,轻度骨质流失,据说都有点的。后来医生说,新研究说不建议65岁之前吃骨质疏松的药,所以,骨密度检查也不必总做了。不知道为什么,今年我的医生非要我做,估计要卖我骨质疏松药吧:)我才不吃呢。那东西是拆了东墙补西墙的。所以,要坚持锻炼,锻炼能让你晚得骨质疏松。

记得有一年我们楼里新搬来一家测骨密度的中心,宣传免费给大家做,我不想做,怕X光射线,结果她来找我,非要我去做,我去做了,那时候我骨密度好得很,她说我像30多岁的人,那时候我不到50岁。过了50岁慢慢的就开始流失了。所以要让它慢点流失,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锻炼身体。另外不能缺D,我就缺。

我跟测骨密度的技师说我缺D,她说:“我也缺,咱们这里没有谁不缺的。”因为我们这里海拔高,太阳厉害,所以大家都涂防晒霜,这样靠晒太阳合成D的机会就大大减少了,就这样,我们这里皮肤癌也不少。

我们还要经常看皮肤科医生的,做年检,是我们这里特别需要的,我没专门看过,原来我的一个家庭医生是研究皮肤癌的,每年看她体检她都会看看皮肤,没说需要看皮科医生,我防护的比较好,缺D也比较多。没有十全十美的事儿,就是不晒也一样得病,晒的人也有好好的。

什么事儿不能太看重了,那样就太累了,太累了也生病。

做完检查往外走,顺手拍了几张照片。看看美国医院的漂亮和安静吧。也许有人感慨,美国医院真好。我想的是,这样条件的医院要怎样的经济支撑?那么多人在那里工作,没有病人,这进来一个病人可不是收费就会很多吗。如果总是这样病人太少,又怎么支撑医院的生存呢?当然,我去的是影像中心,别的楼里有很多医生的诊所,还有急诊部,住院部,那里是赚钱的。
 

这家医院在我们这里好几十年了,我来这里就有这家医院的。 








美国医院设备一流,环境一流,医生、工作人员态度一流。尽管如此,希望咱们尽量少去,最好不需要去这样的地方,条件再好都不需要才好。

在医院门口,也看到不少来住院的,要出院的老人和年轻人。在他们的眼里这些估计都顾不上看了,只是在希望自己赶快好起来,赶紧离开医院。

急诊的门口不少车,急救车也在往这里开,跟着急救车的人都神色慌张,没有急病谁也不会叫急救车的,要贵很多钱的。

健康比一切的一切都重要,当你在为其他而拼命的时候,应当想到这一点,也许自己稍加注意就会晚一些,少一些来到这里。

医院的边上有一家养老院,那里的老人都坐在轮椅上,正在看护人员的照顾下晒太阳呢。我想,他们选择了离医院这么近的养老院,也是想有急事儿的时候能得到及时的救治,但每天住得离医院这么近,心情会不会受影响。

唉,人生有很多无奈,老了、病了就更是了。希望我们都健康康的!

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老了就更需要了。唉。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医院几乎都是大大的,曲里拐弯的让人像进了迷宫一样,国内国外都一样。我也不喜欢去医院。但确实是个不能缺少的地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嗯,他家影像中心收保险,也有些中心这不收那不收。病人住院的不少,急诊室里人多,检查的不多。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这所医院能够在晓青那里矗立那么多年,说明经营管理得不错。虽然美国的医疗费这么高昂,照样有医院入不敷出,不得不关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像星级酒店一样高级的医院。咱最好不需要去。
周末愉快!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晓青, 你们的医院环境真好。我也怕看医生, 但该看医生时, 还是去。因为血小板低, 也查不出原因,每隔半年就要看血液专家。 我看的专家是中国人, 还挺亲切。谢谢晓青。 周末愉快!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是的,这是这是大家的共同愿望!
周末愉快!
yy56 回复 悄悄话 余生,寻一杯茶,静而不争,远离医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对,锻炼身体注意饮食少生病。
一凡周末愉快!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这医院真漂亮!不过最好还是注意锻炼身体,健健康康地,少去这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kQq' 的评论 : 免费,我查过几次了,有息肉拿掉,从没花过钱。医生让查的就不花钱,自己说有病要看就要花钱。
KkQq 回复 悄悄话 肠镜检查,十年查是免费的,有问题的5年再查不免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病了就得去医院,争取少去,不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没人做检查。都锻炼身体去了。
周末愉快!加强锻炼!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妮的小屋' 的评论 : 在这里打过预防针,疼极了!你遇到的护士不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没人,就我自己,哈哈。首长待遇!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得身体健康,多锻炼,多注意饮食吧。
医院的环境真不错。
安妮的小屋 回复 悄悄话 时间过的真快。又到周末了。记得小时候最怕打针,因为打针的大夫骑摩托车去给人看病的,在学校一听到有骑摩托车的就紧张,后来有一次,看那个大夫还在给别人打针,我就害怕的肚子痛了。主要是他给人打针时特别疼,针管特别粗。后来到北美后,打针也不怎么痛,就像被蚊子叮了一下。总算是不害怕了。今天也多说出一小段来,感慨一下下。

也祝你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健康保险靠锻炼,哈哈!晓青去的医院这麽漂亮,而且还没有人满为患的麻烦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医院就是抢救的地方,平常病都比较复杂,不像止血,缝针那么简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是,得锻炼身体。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怕去医院,但医院是个重要的地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美国医院漂亮是漂亮就是看不好病:)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骨质疏松,却D之类的问题光靠吃药是不能解决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