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生活在哪儿能轻松点呢

(2018-07-27 09:35:26) 下一个

时间过得太快了,一晃一周就过去了,过去的这一周很忙,还花了很多钱。

有时候很多事儿都会凑到一起的,加上还得上班。原来觉得不少人不愿意上班,说家里事儿实在太多了,忙都忙不过来。那时候我可能年轻,也许家里事儿少,所以觉得,不上班专门在家里做事儿太奢侈了。

现在再看,让我不上班在家里做事儿我都不干,事儿太多了,比上班还得麻烦。所以,还是这样忙乱一阵,闲一阵的对付着吧。

天,还是那么的热,但早晚还好了,不像前些日子,早晚都很热,真的有难以忍受的感觉。那天跟装玻璃的师傅聊天,我说今年夏天太热了,他说,你嫌热?别着急,再过两个月你就得铲雪了。还真是。

哪个季节都有哪个季节的烦恼。加州最好,不冷不热,还天灾不多。所以呀,房子奇贵无比,让一般人无法享受。

我有个美国朋友,老两口在我们这里几十年了,都快退休了,就去加州买了个房子,在很好的区里。男人好像是搞股票的,自己有公司。反正挺有钱的。日子过得特别舒服的样子。

自从去了加州,一切都变化了,两个人要分开生活,一个常年在加州,一个在这边。女的不上班的,经常整容,一阵阵的吓唬人。别说,原来看见谁整容就觉得不应当,但美国的一些女人,真需要整容,不然真不行。

整容有效但不能太过,整得比原来好点就行了吧,不行,要经常整,越整越感觉不像原来的人了,而且刚整完特别不适应,等看着好点了,就又去整了。钱多也害人。

她去了加州见到她的机会少了,回来的时候能看见她,但完全不是以前的样子了,满脸的焦虑,说的都是加州的贵贵贵。

她买的是加州的老房子,加州估计新房子也不多。需要装修,装修这事儿必须有精力,有体力,还得有能力,更要有强大的心理。否则千万别轻易装修。钱自然不用说了。

原来我以为装修有钱就一定行,有矛盾都是因为一家要钱,一家不愿意多给,哪儿那么回事儿啊。现在看见听见的多了,更觉得装修生气,着急,花钱,浪费都是正常的,除非你选择不装修。

房子装修好了,她累得换了一个人一样。她感觉加州人跟我们这里人不一样。我心想了,哪儿能一样?这就是大地方和小地方的区别。在我们这里有点钱,或者说舍得花钱也许还能少点烦恼,在加州,就没那么容易了。

有时候看见她老公,他说不想过早去那里生活,太贵,这边的公司也不能不要了。原来她家这边山上还有房子呢,卖了去加州买的房,估计有点后悔。

这边再贵的房子也无法跟加州普通房子比价钱。就是这样的状况,谁敢去就去吧。

当然,没有房子的困难,估计加州人会更多了,那里的吃喝是真让人留恋。当然真住那儿估计也没时间出去吃了,还不得一人干几个活儿?得了,想想还是在深山老林里呆着吧。

修车才知道,这里想跑都跑不远,所以里程很省。加州出门恨不能就上高速,几年就一台车。那里适合给人打工的人生活,薪水都比较高。前提是别被裁员。

生活太紧张,无论生活在哪儿都一样。

昨天路边上看见花儿了,这很久没去拍花儿了,太热了,不想遭罪,再说我不愿意晒个大花脸。尽量少出门。

拍了个路边上的花儿,显摆一下。



前几天去了韩国店,看带鱼挺新鲜的,买了一条。回来做红烧带鱼吃。

看电视很花时间,但有好处,能学到不少做饭的小窍门。

以前做鱼我很少把鱼擦干了再煎,都是直接控干水就煎。跟电视里师傅学的,要把鱼擦一下再煎,就不沾锅了,煎好了的鱼再炖就更好吃。所以,做了一顿非常好吃的带鱼。

我们这里中餐馆好的不多,十几年前有家中餐馆有一个从加州来的师傅,做菜特别好。他的料都从加州特别买过来的。他做的每一道菜都好吃。他介绍说,做鱼必须多放葱,他烧一条鱼要放几把葱。我没放那么多,但还是比其它菜放得多很多,确实味道就好。

后来因为薪水问题跟老板谈不拢,他去了别的州。正宗的中国菜也没得吃了。那家店现在好像卖掉了,估计老板退休了,很多年前的事儿了。那时候他家店忙得不得了,周边城市的中国人都来这里吃。餐馆要做得那么好,才会有好生意。看着也知道,一直那么忙会把人累坏的。

干什么都不容易,这是真的。


带鱼一条,鳞刮干净,用一点点酒和盐泡一会儿。洗干净,把带鱼擦干。

锅里放油,不要等油热,带鱼排好放入锅中,油热把火关中,继续煎,翻身煎另一面。加一点醋,糖,加生抽老抽,葱姜蒜适量,加水,炖50分钟左右。汤干就好了。


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6)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问好小声音!带鱼好吃,去买吧。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是啊,生活在哪里都不容易!
好久没吃带鱼了,见晓青烧的那么美味,馋,也去买条吃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好吃,过去好些年没得吃,现在韩国店有。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在哪生活都不轻松啊!很久没有吃带鱼了,跟风晓青,买条带鱼吃了再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美人爱美是永远不知足的:)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最近更博好勤快,好口才,好手艺~~

菲儿也想整容?真是超级爱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确实,但做到很难。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生活只要心静入水,就好轻松。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不需要,别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带鱼比普通鱼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非常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是真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ia17' 的评论 : 装修真不容易,太花精力。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想了好多年,就是没敢啊,头痛还没整好呢,呵呵呵。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下半場共好\': 没试过红烧带鱼,不算完美人生。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沒試過帶魚紅燒,下回試試。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笑死了,整得一阵阵得吓人!
lucia17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装修要安排好,不要太累,谢谢分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问好!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生活在哪儿能轻松点呢?答案很简单,在文学城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我这里只有韩国店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没有,新鲜的带鱼。说是野生的,咋都长得一般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是,我记得呢,要本吗?好像几毛钱一斤。细细的。很好吃。我基本不吃炸的东西,油条还行 自己基本不炸,油没法处理,开放式厨房,不能炸。就是煎一件煎。
园姐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你说得太对了,就是这样的。唠叨什么都是很重要的。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馋晓青的带鱼,出国后很少吃带鱼了,华人店才能买到。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花美带鱼香啊:)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据说整容会上瘾的,做什么事情都会上瘾,这是人的特性。领导买的带鱼是没有冻过的吧?看着很诱人。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当年带鱼是北京人唯一可以吃到的鱼,炸着吃,炖着吃,都好吃。我好奇晓青在哪里炸的带鱼?我的好几个朋友都是在车库里或后院露台上炸鱼,哈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在哪儿生活都一样,都得有钱;也不能太有钱,钱多了就造,不定造出什么事儿!身体要好,心情好,保持忙的状态,但不要太忙,多几个朋友...我学你唠叨是不是有点成就了?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larry' 的评论 : 是的。问好!
llarry 回复 悄悄话 美国大农村,只能这样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是,那个效果会比较好,看到过有整的不错的。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菲儿肯定开玩笑那,顶多不过是老了去整整眼皮眼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我也是这两年才买到带鱼的,没有韩国店的时候,没有带鱼吃。

别整容,风险太大。到现在为止,我没见谁整完了特别好的。

周末愉快!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我和菲儿一样,就是怕疼,还有后遗症。馋带鱼,好几年没吃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就是就是,一旦毁容后悔都来不及。我想她是吓唬咱们的。
周末愉快!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听我一句话,千万别整,等于自杀,命比脸重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带鱼不太好买,我这里韩国店有,也不是没错都好,不好的做出来不好吃。

点点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整得好还好,很多都毁容了。最后不像自己了,而且我发现整完的脸特别呆板,不活泛了。你想僵僵的脸再光滑也不漂亮了吧,有些还挺吓人的呢。

菲儿说她也要去整:)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我和小树一样也是好久没吃带鱼了。眼馋。~~ 祝晓晴周末愉快!
yy56 回复 悄悄话 中国有太多的人整容了,我朋友是国内的医美大腕,天天在各地开会,培训。看着真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最近没有拍花儿,哪天凉快一点要去看看。

做带鱼不太容易,有时候做不好。下次试试蓝蟹的方法,一定比我做出来的好吃!

周末愉快!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欣赏晓清对花草的热爱。我有时间也一定会去花园看看什么花在盛开, 不想错过。 很开心有来自你和其他博友红烧带鱼的作法。 以前做过, 技术不到家, 连我家猫狗都绕道而行。呵呵。晓清, 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过去铁锅都是这样做的,好的,下次先放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妮的小屋' 的评论 : 喜欢,特别香!安妮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对,还会要命呢。谢谢来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好,谢谢!下次做个大厨级别的。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其实, 人,还是自然一点为好, 常常有人整容整出问题来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菲儿天地\': 说得有理!以前用姜擦一下锅再煎鱼,现在的锅一般都不沾,所以偷懒了,没想到让菲儿逮住了。哈哈哈。。。大厨就是大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错,要先放姜片,多一点,再煎,这样不容易粘,也香,h?h?h
安妮的小屋 回复 悄悄话 时间过的真快!今年常常有这种感觉。

花好看,菜看着香,最重要还吃的满心欢喜。真好!:)

也祝你周末愉快!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1 带鱼洗净晾干或用纸巾把水吸净。锅里下油,烧热,下鱼煎,中间翻一次面,煎到两面金黄。2 换新油,放葱姜,爆香,放带鱼翻炒。放料酒,酱油(老抽,生抽),焖一下,放适量的红糖,翻炒几下,加水,与带鱼平齐。开大火浓缩汤汁,(如果想放醋)最后加醋,翻炒几下,装盘即可。试试这个? 鱼不用烧太长时间 :-)做红烧用红糖或冰糖味道更好。做糖醋,醋早放了全挥发掉。
Mmom2269 回复 悄悄话 最近有女友做了微整,法令纹,额头打针去皱,激光去斑,效果蛮好。但这也能让人有瘾,她准备明年拉下皮,隆下鼻,说后年隆下胸。呵呵!过几年大摡能成晓庆姐般的年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我也是更喜欢吃带鱼。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了,平安是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吃带鱼了,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下次我也放点香菜,我喜欢吃香菜。谢谢一凡!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在那儿都不轻松,休假在家比上班还忙。
我做鱼的时候喜欢往鱼里放些葱姜蒜,起锅的时候再放一点香菜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写了方子,请大厨指教!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贴个做带鱼的方子,让我看看你是咋做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千万别整,现在很美了!是,加州没大钱寸步难行。
我喜欢吃鱼里的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想整,就是怕疼!加州太贵,朋友都往外搬,觉得生活水平提高。我喜欢吃鱼里的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上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