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终于把钱都花出去了

(2018-07-26 16:14:57) 下一个

花钱,其实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儿。因为你总希望这钱花得值得,没白花,因为咱这钱来之不易。

前段时间窗户需要换玻璃,双层玻璃胶化了,从玻璃间鼓出来,难看得不行。5块玻璃花了1300多块钱,美元。交一半钱等玻璃来,来了玻璃预约来安装,我找了个天不大热的时候,否则我担心天太热,干不好活儿,人还受罪。这样,拖了些日子赶上一个透天下了大雨,第二天早上特凉快的天,窗户玻璃安好了。花了钱就是不一样,看着敞亮。

咱家车又出状况了,送去车行,七七八八加起来比换玻璃的钱还多,多也得修呀。一个CD盒子不好使了,找了半天才找到一样的型号的,人家说我家车开得时间太长了,其实里程很少,他记里程的时候,使劲看使劲看,还问我是不是他看的是对的:)

车在车行里放了好几天,我每天嘱咐他们放车库里,别放外边,天热又经常下雨下冰雹的,人家说,不放车库,给你房屋里呢!

终于,今天全弄好了,给我洗了洗车不算,还给我擦得干干净净的,估计是耽误了我开车的原因,原来才不给我擦车呢。张嘴要打折,给了好几百的便宜,心里比较高兴。

家里事儿太多,一件挨着一件,可以说是没完没了。慢慢来吧。

这些事儿都是正常的,哪儿有什么事儿都没有的日子?虽然知道,但还是常常躺下想起来就睡不着觉,老了。

体检进入程序,昨天早上饿肚子去抽血,好家伙也不知道都是啥,三大管血。我这人血管细,天生的。所以每次抽血都得遭点罪。在国内咱们护士小姐从来没有因为我血管细发生过任何问题,到了美国可不得了了,从第一次到最后一次,没有什么顺利的。不是给你把血管扎漏了就是满上青紫一片,还得三五下进不去。

从前两年开始,护士也有办法了,用小孩儿的针从我手背上抽血,挺疼的,但还好,不用乱扎了。这次这个护士用小孩用的针在胳膊上扎的,还行,一次成功。聪明伶俐的人不是没有,就是少。

她一边扎一边问我是不是没事儿,不问还好,一问就觉得紧张。让我想起来一个网友写的《要命的手表》,说的是她妈妈有高血压,有一天她看见同事戴了块表能测血压的,她想给她妈妈买一块,于是她跟同事说借她试试看。结果一试血压197/120,吓坏了周围人,她原本是低血压的,她想也许最近工作太忙了,也许自己变成高血压了?越想头越晕,同事建议叫急救车,还有一个同事说,另外一个人也有高血压也带着血压计的,要不换一个试试再说,这一重新测,血压110/75,正常的。她立刻感觉全好了。

看看,这人的心理作用该有多大呢?

所有的事儿,都被别放心上,遇到麻烦就想办法解决,着急,紧张只能加重问题的严重性。我抽完血啥感觉也没有,回家吃了饭上班去了。我想起那个网友的经历,就觉得自己心理承受能力也在变低呢?原来我觉得我是天不怕地不怕的。不行,我得琢磨着吃点啥好的,壮壮胆。喝酒吧,不是说就壮怂人胆吗?哈哈。

完成点事儿,是点事儿。这心里轻松了不少,包括体检。原来医生给我开的检查乳腺还有骨质情况什么的,那家中心不收我保险了,气人不,还得让医生重新开。麻烦死了,别的地方离得都远,再说吧。

人活着真不容易,除了有病需要治病外,还得没病找病!还得自己花钱找病呢,美其名曰,早发现早治疗。

花钱是件很花心思的事儿。终于花掉了一些钱,还有不知道值不值得花的钱在后边呢。

先说这些吧,很忙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谢谢水鸟!周末愉快!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家门热咱挤不进去,趁这里人少些过来问好,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她们技术不行,照国内的差太远了!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抽血这个有同感,看见过能抽得半条胳膊都青紫的,吓人呐!我每次也是青紫一大片。无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谢谢!我最近没去拍花儿呢,天凉快点就去!

那个网友的故事前几天在首页的,笑死我了。人的心理作用太强大了。对,没有白花的钱,看着窗户上新玻璃,心里高兴。开着修好的车也是,一路像飞。唉,就是得好好赚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我可不算弱女子,不能削弱自己的斗志,我是男子汉:)哈哈。

只是送去修车,不是我修。我喜欢好车,所以要花钱养护。现在租车很便宜,但我的车还不错,等以后要换车的时候,我会考虑租车了。买车就是这样,不维修不行,修就是花钱。租车三年一换省心不少,我租过的,那时候不怎么便宜。

周末愉快!
qun0 回复 悄悄话 有点心疼晓青一个弱女子还要经常跑去修车。建议你买新车吧,不必太豪华,开个4-5年就换新的,也不必太操心。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晓清真风趣。花儿好美。 你花了钱也让大家跟着乐一把。 恭喜有了明亮的窗户和正常运行的车。 该修的真得尽快修, 要不闹心啊。多谢手表量血压的趣事, 肚子都笑痛了。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钱太不禁花了!过去30能买一车菜,现在一百也装不满车。抽血技术还是国内护士高,这里不行,赶上个笨点的,你就疼去吧。唉。

点点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雪中梅!周末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每次抽血我都把两只胳膊伸出去,让护士自己挑,得看人。一次被扎了三四针,上次体检一针就见效。我咋觉得钱不禁花泥?~~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了,平安是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我也没有银子,所以要掂量着花:)
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很烦,但没办法。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羡慕晓青为找花钱的机会烦恼,肿么我们却为花钱的机会多银子少烦恼啊。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领导你写的事虽小,可件件都得应付好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这里医院的护士也一样,技术确实差。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我的血管比较细,遇到抽血的技术员好的不太少了,基本都是用那种带塑料管的针头,不过胳膊还会紫。还是国内的人抽的好,就是抽的人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yan' 的评论 : 你真幸运!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好心态!抱抱晓青,看你抽血多不容易,每次要提心吊胆的。给我抽血的护士是中国来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哈哈,不会起题目,你还夸我。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这题目取得好,提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现在钱不禁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这花芯真花啊!花钱花钱,我这两天也乱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你比我胆子还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喝了好多水呢,她们技术不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妮的小屋' 的评论 : 换吧,我也拖了很久才换的,早晚要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这也花不少了吧。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哈哈,可以可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这钱花得心疼够呛:)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领导你写的事虽小,可件件都得应付好了才行是吧!我从不敢看护士给我抽血脸扭一边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赚钱就为花,花得其所!我也有血管细的问题,一是事先多喝水,另外抽血的要有经验。祝好!
安妮的小屋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花钱花在了刀刃上了。值了。我家也有一块玻璃裂了,冬天的时候就裂了,还没换呢。看了你的帖子,加快了我家要换玻璃的脚步。:)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多伦多橄榄树\': 小树啊,你真不知道领导的烦恼 — 领导在大山深处有钱没处花。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好心态!问好晓青。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非常愿意帮你花钱,真的!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恭喜领导贺喜领导,终于找到花钱的地方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