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场神奇的感冒

(2018-07-17 09:19:34) 下一个

看见别人时不常就感冒,我就想,怎么不知道保暖呢,多穿点不就不感冒了吗?当然我知道,感冒也会是被传染来的。

刚来美国的头三年,我无论怎么嘚嗖都不感冒,不生病,好像铁人一样。思想也非常简单,就是每天往前冲,迎接自己新生活的越来越好!

那时候看一块五的电影,吃一小碗爆米花,觉得这日子咋那么幸福呢。在租的公寓住着,天热的时候放着音乐,扎着围裙开着门熬粥烙饼,炒土豆丝,还常常酱猪肚,拌凉菜。小日子有滋有味的。

关键是不生病,怎么折腾都没事儿,连在国内的晕车到了美国都好了。

慢慢地开始感冒了,不过都很轻,加上我经常会把感冒扼杀在摇篮里。有网友前几天说我,有病不看医生,自己琢磨点啥就以为能治病。其实不是。

年轻人相信科学,觉得有病就得看医生,分啥病,我再二也不至于有病自己给自己治。去急诊门诊,叫救护车,这些事儿我都干过。其实没啥大事儿,但必须医生说没事儿。

人要有自信,但不能过度自信,我既不完全相信别人,也不完全相信自己。跟着感觉走吧,这些年就是这样过来的。听医生的话,好过病,不听医生的话也好过病。也许本来就没病。谁知道呢,反正好了就好。

今年的夏天热的要命,连续90多度的天没完没了,偶尔下点雨跟来了救星似的,偶尔阴个天我就想出去买菜,就想收拾我的院子,不想上班。用我妹妹的话说,我是没有被老板辞掉的风险,所以想怎样就怎样:)

我这人就怕热。以前白天开着空调去上班,晚上回来关上,夜里可以盖被子睡觉的。今年不行,晚上回来也得开着空调,害得我老公在家不能穿短袖:)晚上睡觉也得盖薄薄的被子。

估计是天太热,人也热,加上周围好多人感冒传染一下,好多年不感冒的我,终于中招感冒了。热伤风还是挺难受的。

感冒都是打喷嚏、流鼻涕、咳嗽、头疼、发烧、嗓子疼什么的。小时候我得过一次咽炎,医生要我坚持打针一个星期,我打了三天,嫌麻烦不去了。所以有点慢性咽炎,有点啥事儿先咽疼。有时候吃点药就过去了。

这次也是先觉得咽不舒服,很快就觉得要感冒了。开始右边鼻子流鼻涕,第二天好了,左边鼻子流鼻涕,左边眼睛流眼泪。这种半边感冒的现象还真是第一次体会。不过还是感觉好过大感冒:)我这人不好哭,哗哗流眼泪的时候好像没有过呢。这次感冒可好,眼泪止不住的流,鼻涕倒是你不低头哈腰的不会出来。眼泪不行啊,开车坐车都一样,一会儿就流出来,一会儿又流出来,跟多伤心似的:)我就想,谁要有干眼症的,如果赶上这样的时候,肯定不用点眼药水了。

我一般的时候不耽误睡觉,这个很关键,休息好了病好得就快,而且不那么影响心情。这次感冒只有一天晚上感觉鼻子堵着睡觉不舒服,躺那儿想东想西的,突然想起来前几天看新闻说,有一天台湾地震了,声音很响,有人以为解放军打过来了呢:)想到这里,自己笑了,这一笑呢,人就轻松了,不知不觉的就睡着了。想想特别有意思的事儿,能帮助睡眠。睡不着觉千万别想不开心的事儿,别想一个什么问题,那就影响睡眠了。想好笑的事儿,逗乐的事儿,不管是过去的还是现在的。

啥病得上,要好就需要时间,还好,三四天的功夫,这半边半边的感冒好了。现在就剩下有点没力气,感觉得吃点啥好的:)等周末吧,做点什么好吃的。其实感冒也没耽误吃,这几天吃了一个大大的酱猪蹄。哈哈。

我发现年龄不饶人这句话说得太对了,过去别说感冒,就是发烧一般都不耽误我做事儿。周末其实我都好差不多了,看着天阴了,又说下午有暴雨,我就想把草地剪一下。那天足球杯决赛,老公看球呢,他觉得法国不应当赢:)我觉得法国会赢。

我的剪草机现在换成特别轻的一种,平时玩一样就剪了,那天不行,觉得特别沉,剪了前院就赶紧收兵回家了,觉得特别累。

年轻是个宝啊!自己年轻的时候真不觉得。所以,趁年轻想做什么做什么还是对的,因为到了一定的年龄,你想折腾就会知道什么叫心有余而力不足了。

年龄大的人,也别压制年轻人的折腾,我觉得力气是存不下的,不是说你年轻时候少折腾,年龄大了还能有存下的力气继续折腾,跟往银行里存钱一样的,存的越多将来越有得花,不是的。

感冒期间看了个电影,不喜欢的。最近还在追剧。网友推荐了一部《黑土热血》,特别好看,是说抗战胜利后苏联人在哈尔滨期间的故事。演员都比较熟悉,演得也都很认真。值得一看。做饭的时候在看《爷们儿》张嘉译、左小青、李乃文演的,挺好看的,就是张嘉译演年轻人,感觉还是有点越来越不适合了。李乃文演得不错,刚刚看了几集,有的演员实在是变化太大了,为了继续演艺事业就整容,这越整越不好看。只能对付着看:)奚美娟真是一流的演员,这么多年了,一直演得那么好!

前几天看完了《爱国者》和《别了,温哥华》。现在懒了,以前还写写剧评,前几天有网友问呢:“现在你看剧还是不少,怎么不见写剧评了呢?”懒了呗。等有点力气的,恢复写剧评,有时候会在微博里写几个字。不行,得锻炼大脑,要不看过记不住内容和演员名字了,是不是容易老年痴呆:)

记忆力总是会下降的,锻炼大脑就像平日锻炼身体,让它衰老的慢点,还要经常吃点好的,有营养的,大脑需要营养。吃货总是找各种理由吃吃吃!

祝大家健康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谢谢!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题目和照片。
感冒真的是神奇,石莲花绿而不油,营养正好。
祝夏日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姐!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特喜欢晓青妹妹对自己的调侃,幽默面对疾病和人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哈哈,笑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对,消炎药管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对,很多研究还说,过敏的人不得癌。太健康也不行。我真不爱感冒。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真是无人能比!哈哈!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一分年纪一分心,真佩服你,晓青!感冒了还去割草!好好养着吧!天热伤风,一定要多喝水。我吧舒服也是从喉咙开始,一觉得上呼吸道疼,赶紧喝水吃消炎药。多睡觉吧!赶明儿就好啦!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偶尔感一下冒不是不好的事情。总也不感冒的人据说比感冒的人患癌的几率要大得多。~~ 《爱国者》我已经怒了很大的力就是看不下去,感觉此剧不像是讲英勇抗战的故事,但很像时装表演,假得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那就对了!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讲得好啊!我也是这样想的,趁着现在有劲的时候,尽量的去折腾:)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姐你是夸我吗,还是笑我:)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妹妹幽默,笑死我了!妹妹半边脸流眼泪,想的是患干眼病的人的福利;妹妹失眠时思考了一下两岸关系,为海峡的和平安定操了一下心,欣然入睡---这情怀几人能比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基本好了,吃点好的,好得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还行,好得挺快的。谢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看前半段想着留评时同情一下晓青的热伤风,看到后半段发现楼主自己以精神胜利法战胜了感冒,还变坏事为好事,看了诸多电视剧写了好几篇博。赞你坚强吧!还是要彻底恢复才好!
cxyz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保重。 年龄不饶人, 我现在也深有体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感冒也是很难受的,尤其夏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1
我很少感冒,我家两个喜欢轮着,但我有别的问题,哈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这毛病躲在某个角落,说出来袭击你就袭击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怀念过去,留恋年轻。现在告饶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妖' 的评论 : 谢谢作家!问好!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我到美帝后感冒很少,就是现在胃不能吃凉的,我有三种胃药,液体的,固体的。。。今年很少花粉过敏了,奇怪了,往年很严重,可能吃当地的蜂蜜吃好了???年龄大了,多多爱惜身体,要不时常会出毛病。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有同感哈:)。别再每天往前冲了,保重呵!

“关键是不生病,怎么折腾都没事儿,连在国内的晕车到了美国都好了。”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祝晓青身体健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谢谢!还好半个鼻子堵。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夏天感冒最难受。 谢天谢地, 晓青好多了。 希望大家远离感冒。 鼻子堵塞, 可以去CVS 买nasal spray, 这样晚上可以休息,身体恢复得快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是,我一定注意了,不然越来越容易感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是,缺乏锻炼,爱感冒。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领导要注意锻炼身体! +1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领导要注意锻炼身体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那你抵抗力低,感冒挺难受的。我基本好了,谢谢!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我佩服不感冒或很少感冒的人。我特别容易感冒,哪年也得几次,孩子小时候得了感冒,我准传染上。祝晓青早日康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太好了!期待yy专家的研究结果。
yy56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这文。

我最近研究研究了流感,准备哪天写一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最好不感冒,挺难受的。不过听说感冒还能预防癌症呢,不知真假:)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祝永不感冒:)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