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朋友,你到过苏州吗?

(2018-06-02 08:59:08) 下一个

朋友,过去的同事。原来在东北的,后来到苏州工作了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的功夫,她退休了!

昨天在微信上发给我不少苏州的照片,分享给大家。

不知道怎么回事儿,从手机发照片常常是颠倒的,今天还是反的,怎么都正不过来。就选正的放吧:)

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桑葚' 的评论 : 谢谢!问好!
红桑葚 回复 悄悄话 真美。谢谢分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董兰丫' 的评论 : 当然记得那首歌,所以喜欢郑绪岚。是,现在的哈尔滨我彻底不认识了。
董兰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还记得郑绪岚《太阳岛上》那首歌吗?我前几年出差还去过,很多地方都变样了,但是我还是喜欢,有那么多年轻时的记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董兰丫' 的评论 : 是啊,我那时候年年看冰灯。秋林香肠,列巴,冰糕你吃过吗?好吃。江北一定去过,太阳岛。好几十年没回去了。
董兰丫 回复 悄悄话 问一下晓青是哈尔滨人吗?我在哈尔滨上的大学,想念秋林公司的大列巴,道里的冰点,还有冰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徐徐' 的评论 : 相对其它城市好多了。
小徐徐 回复 悄悄话 建筑装饰都不错,就是没有看见蓝蓝的天空白白的云。好失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那是绝对需要的,零下30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现代化城市了。问好小声音。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 好的!说不定得买件加拿大“鹅”,哈哈哈。。。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到过苏州,几十年前了,从这些pp真看不出是苏州,变化太大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xyz' 的评论 : 朋友也说冬天太冷。南方就是这样的,北方人在那儿肯定不习惯,我不喜欢冬天屋里冷的地方。
lxyz 回复 悄悄话 苏州潮湿,冬天阴冷。夏天又非常热。还有可怕的黄梅季节。根本不是适合退休的地方。跟美国很多地方,尤其加州根本无法比。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趁年轻,老了不抗冻了。相当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我也没去过。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还没去过,谢谢美图美文介绍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 如果以后冬天回去,争取去看冰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夜幕下哈尔滨基本在哈尔滨拍的,漂亮吧。有机会应当去看看冰灯。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 我没去过,看《夜幕下的哈尔滨》那里很漂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明天就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尔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现在的夜景更美。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下次做个拙政园的帖:)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领导,你原来在东北啥地方?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苏州就是美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现在的苏州比较发达了。风景也不错。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很多年前去过,那时的苏州虽然不现代,但更是我印象中的水乡,很美的记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周末愉快!
cxyz 回复 悄悄话 没去过。 谢谢分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国内变化太大,小地方变化更多。
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对,带人去,感觉不一样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现在正在往城市规模方向发展。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去过两次。记得第一次是在七四年的九月底,满城桂花飘香。从苏州带回松子糖,苏式月饼,还有些好吃的。一晃40多年过去了,估计再去苏州就认不得了。 问好晓青。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9几年去的,和德国男友,没体会苏州的秀美,满眼是外国人角度,也是走马观花。我得自己去,慢慢体验
yy56 回复 悄悄话 以前去过不少次,非常幸运,那时的苏州就是山水楼台,甲天下的园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你太幸福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真是美!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苏州是真美,常常去,谢谢分享啦!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重点是好像没有雾霾,令人惊喜!祝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南方从离开很少回去了,变化得都不认识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苏州没去过,最早对苏州有印象是在颐和园的苏州林园,比较喜欢江南的林园风格,唯一感到遗憾的是缺乏大气之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正宗的生煎肯定跟国外的不一样。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上次回国,去了苏州。姑苏园林甲天下,但新建的苏州博物馆也很值得一看。去了松鹤楼也去了哑巴生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现代化是具有破坏性的,高楼林立,田园景象早就不存在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苏州老年公寓前几年8000一个月就是五星级的,现在要一万多了。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现代社会,把夜半钟声到客船的古韵,都挤没了。记得还是很久去过苏州,那时园林风光依然新鲜。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我去过。大概在15岁的时候。去苏州玩。后来2000年时候。又去过一次。苏州本来是我考虑过的退休地之一。据说现在,消费水平越来越高。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羡慕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都让我删了:)手机拍的,不怎么清楚。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去过,是这种感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这次去了,都是白天的照片:)

反的给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