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随笔—看到了房市就想到了钱

(2018-04-07 09:53:33) 下一个

又到周末了,时间过得真快。今年的春天来得很晚,去年公司搬家的时候对面公园的树都开花儿了,今年到现在还没有动静。

昨天开车走过公司大楼后边的居民区,心想,如果住到这里上班可是太近了,正想着看见两家房前插着卖房的牌子,拿出手机打了两个电话。

一个平房包括地下室3000多尺,要价一百一十多万。还有一个两层楼的,包括地下室5000多尺,要价一百九十多万,房子都是快60年的了。

其实那个两层楼的,去年比这时候晚点卖过一次,我问过是一百二十多万。漫天要价啊,就是好区,挨着公园就可以这样贵吗?肯定有人买。

住惯了新盖的房子,要住好几十的老房子说心里话有点不习惯,所以,小点,离上班有点距离也不算什么了。还是要住着习惯舒服为主吧。

从风水角度来说,房子不宜太大,不聚人气。如果家里有好多人,比如老人孩子都住在一起,当然房子大了方便,舒服也感觉温暖。否则房子太大不行。大房子叫豪宅,房子小点才会称得上温馨。再小点的就叫温暖的家了。

我有个朋友,家里房子大,她把其中一间屋暖气关了,因为没人住那屋,感觉开着暖气浪费,结果一年冬天那屋的水管子冻裂了,发了大水,叫了警察才把水关了。后续的事儿就别提了。

我觉得多一间屋的暖气费不会很多吧,但咱们不少人就是这样节省着过日子的。当然节省肯定有好处,也是生活的好习惯。

我有个国内的朋友,曾经跟我说过她家的事儿,她这个人虽然不浪费但也不是那么节省的,我觉得是很适度的那种。几年前,婆婆生病住院,她和姑姐们轮流照护,几个姑姐说什么都不肯雇护工,白天晚上都是自己,年龄都不小了,累得大家够呛。有人觉得护工不用心,但她们也是为了省钱。

朋友说,节省确实有好处,那几个姑姐家都住着别墅,亚别墅的。我觉得节省的人一定比不节省的人有钱,也就是说节省还是能存下好多钱的。有钱人多数都不会浪费。

我认识几个美国老人,很有钱,但她们的节省比咱们有过之而无不及。这个咱们不包括我,我是很败家的:)

那天看网上一个网友说,有个中国朋友,买了一个大房子,院子又很大,不舍得钱雇人剪草,自己开着剪草车剪,结果院子里有个坡,在那上边突然翻车了,人受了重伤,还不知道生死。说的是,咱们一般舍得买大房子,却舍不得雇花钱人享受大房子。

我有个国内的朋友来美国玩,她一个朋友家买了一个大房子,说是自己搞卫生,一个月才能把整个房子收拾完一遍,可想这个房子有多大?很多屋子根本没有人住。国内的朋友们即便住着几十平米的房子也很少有人自己收拾了,都是找钟点工干活。她觉得在美国生活实在是太辛苦了。

她女儿在美国读书,她是来看女儿的,女儿毕业了,就叫女儿回国了,说:“我可舍不得女儿在美国过这样的日子,回我身边,我养着也养得起。”

过日子需要自己做很多家务,这是生活的一部分,每天回家什么都不用做,那不成了住店了?但是,今天的我们都很辛苦,需要工作养家,回到家里再有这样一份不比上班轻松的活儿,确实有点太辛苦了。

所以过日子什么的,都要适度。房子的大小确实是身份的象征,但如果没有足够的钱来支撑这个房子,包括繁重的家务整理,院子的维护,那么就是超出了自己经济能力的范围了。

适当大小的房子,自己收拾起来轻松,也确实能体会得到生活的乐趣,有个大小差不多的院子自己也能体会一下园艺的快乐,但如果自己感觉这些都是负担了,像工作一样必须安排时间完成了,那就不是乐趣了,也就得考虑是不是有点过度了。

房子大升值快,跟投资一样能得到不菲的回报。这在国内也只是大中城市,小城市还是不行的。在美国其实一样的,也就那几个大城市。加州最为邪乎,动不动房价就翻倍了。

我有个国内的朋友,儿子儿媳在美国的加州,身份什么都有了,就是还没有房子,两人租房子每月要好几千,觉得太不划算了,可是他们在加州虽然比其它州收入高很多,依旧无法买的起普通房子就要上百万的。他们一直在看房,但很多上百万的房子都是大家抢着还要加价的,不像我们这里,你一打听价钱,代理就说:“这是要价,我们还可以商量的。”在加州这是不可能的,只能是越要价越高。他们也有一点存款,但跟人家抢起房子来,还是不行。娘家听说了立马寄过来几十万美金,婆家也不示弱,同样也给了几十万。即便这样,他们还是错过了那个一百几十万的房子,说是一加就几万几万的。估计要得太高了。后来怎么样了,我还不知道。

生活在大城市,确实好,吃喝玩乐还有大城市的气氛,但这生活消费也实在是高,那里应当是年轻人的天堂,尤其是有父母做坚强后盾的。难怪现在好多第一代移民在为第二代拼命赚钱存钱呢,为了娃们的幸福这是必须的。要不到时候人家娘家一出手,婆家没动静,这怎么说得过去呢?所以,门当户对太重要了!千万别一时冲动孔雀女找个凤凰男,最后有了委屈也只能在网上说说,动真格的就是后半生的代价了。哈哈。

现在看来,爱是不能计较钱,但一个有钱一个没钱的,爱着就艰难了,因为爱是有条件的。钱不是万能的,但是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大家都努力吧!

就像现在大家都鄙视那些老牛吃嫩草的,鄙视那些年轻轻女孩儿找大叔的,大叔老担心嫩草奔自己钱来的,那你以为啥呢?奔你年龄来的,奔你皱纹来的?对女人来说,帅哥还是有魅力的,这一点从大家追星就能看得出来,看个剧都能粉帅哥,何况生活当中呢:)

男人女人现在活着都不容易,要生活得有声有色就更难了,所以大家都得努力!努力不是赚钱花钱,而是努力怎样能在自己能力范围内轻松地生活。

没啥别没钱,有啥别有病,说得咋那么千真万确呢!等到你跟疾病做顽强的斗争的时候,别的就都是灰色的了。

哈哈,腰不那么疼了,心情好起来了,闲心又来了。

我的愿望就是能每天瞎折腾而不会太累,每天吃喝玩乐而不会太胖,每天能写写我的流水账,让跟读我的网友不失望。这些只要不是奢望,我的生活就是幸福的。

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对,肯定有人觉得住不上大房子才这么说的。住大房子是好,但人少了不好。再说花费太高不值得。就用一两个房间,花5,6个房间的暖气费,税也高。主要不聚人气,风水不好。在国内还好点,有人来看看,提提气,这里难得有人知道你住在哪里,作用就更小了。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咱俩看法一样,握握手!我也觉得人少房子太大气场镇不住,阴气重了或许对健康和心情不宜;再者对于工薪阶层白白交掉几万刀的税钱,不如拿来去旅游~ 平日我不敢直说,怕别人说我吃不到葡萄就那啥,呵呵。我有一家朋友住的豪宅像个大古堡(是新房子仿古滴),孩子大了已去外周工作,就老俩口住。朋友们开玩笑说,你们俩口子在家里通话得用远程步话机吧,不然打招呼都听不到~~~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期待已久你的歌声!这就去。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钱不是万能的,没有钱确实万万不能的!至理名言!
好久没更新博客了,刚贴了首歌,晓青一定喜欢,给晓青留好摇椅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新周愉快!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分析得很在理啊。
很多事就是要学习自己放得下,想得开。洒脱一点,什么都好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新周愉快!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分析的字句在理,详尽周到,很有启发,祝开心愉快,感谢分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投资理财能手,在国内也可以赚上一笔!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一开始买房就买的嘎嘎新的,所以不习惯住旧房子了。小点好收拾,还觉得聚人气。
健康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1中国的房价更是匪夷所思!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好!讲的有道理。我和你一样,不喜欢住旧房子,觉得旧房住着膈应。房子够住就行了,太大的房子没有必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对,根据自己情况安排生活,顺其自然。
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哈哈,流水账就是唠唠叨叨,不会展开。
周末愉快!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买房是要讲些风水的,据风水上说卧室不宜太大。我不是很懂风水,只是觉得风水上的有些话是有道理的。每个人的追求不同,量力而行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shqg' 的评论 : 对,年纪大了收拾不动了。问好!
zhshqg 回复 悄悄话 年青时房子大一点无可非议,等快退休了就应该DOWNSIZE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鼓励!你婆婆的故事一定好看,写写吧,期待!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一上来就看到晓青这篇,一边读一边点头,止不住的乐。大家的留言也很有意思,小曼儿网友说她朋友买的大豪宅有八个厕所,八个厕所如果都是女主人自己打扫的话,那可真是成本了“房奴”了。
上次和晓青聊到写博,我这点文字基础,从不敢想写小说,要写也是写生活。就是写生活,也要有能力把故事讲明白了啊。比如,我婆婆17岁就参军了,她的经历挺有意思,我想写写,但觉得力不从心,不容易写呢。知难而退,想想还是读晓青的博文好,多快乐呀!谢谢晓青好文!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说得对。周末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房子不必太大,舒适安全够用就好了。家里人口不多,住很大的房子也不符合风水的理念。~~ 祝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妈!基本不疼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是,有的人家孩子搬走就换小房子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是的,房子大了收拾就是负担。问好小声音!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通篇实在、实用、实诚!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腰疼好些了就是最大幸福。问好晓青。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领导说的对!特别是小孩子都搬出去了,就不需要大房子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赞同晓青观点,人少买太大的房子一点不实惠,光打扫卫生都受不了,如果另一半出个差啥的,人少了住着还怕怕的~~~~~~,
温馨舒服才是最实惠最重要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对,住着舒服,心里舒服,非常重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老话有道理。问好一凡!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stlePines'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普通人的日子,我觉得应当这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这样的人家真不少,估计为了升值。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对,便宜房子地方不容易涨价,我这里也一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估计唯一加州大房子一会儿就翻倍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对呀,我就是根据自己能力,体力,现在看比较正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要努力多赚金元宝:)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是的,有钱人的日子其实不轻松。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曼儿' 的评论 : 就是啊,我就不喜欢房子太大,尤其现在,体力不如从前了,小点房子容易打理。家人也离得近,觉得比较好。
yy56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这个买房的标准,舒服最重要。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同意领导说的:没啥别没钱,有啥别有病。真是太对了!
CastlePines 回复 悄悄话 就爱看你写的大实话, 娓娓道来,说出生活的真谛。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一朋友买了个每个房间都有大阳台的大豪宅,进去一看,空空如也,无窗帘,无家俱....不舍得用暖气...真不明白。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房子便宜啊!可惜就是不涨。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说得在理,太大的房子没有必要。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同意晓青对房子的观点,买对的就是最好的。什么是买对的?什么对自己最重要的,什么就是对的。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听领导的话,跟着领导向钱走,在幸福的金光大道上飞奔。;)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晓青对房子的观点。我是老百姓,最享受的是工作一天之后的轻松。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很喜欢看你的文,重要的一条是实在,读了让你不住的点头就是这样的,很有眼力,我女儿刚刚要搬回来时两次都没抢上,都被付现金的主抢先了,都是比要价高几万的才行。我一朋友买了个带八个厕所的豪宅,全家才三人还俩人基本不在家,我是想不明白图啥呢,给自己添事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你是富翁,肯定跟我观点不一样,百姓就得享受轻松:)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看钱(字)多的文章!领导洋洋洒洒一大篇,我读后受益匪浅。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