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病好了 说说看病

(2018-04-30 13:50:18) 下一个
病,是我们人生的一个伴侣。没有哪个人没生过病的,也没有哪个病是真的能预防得了的。看看这个世界上有那么多的医生,其实也不是哪个病医生都能医得好的。很多病好了,跟自己的抵抗力也有关系。就是说我们的身体平衡了,病就不见了。医药,能做的就是帮助我们的身体,而我们自己其实还是起了很关键的作用的。

就像我们每个人生了病,你总不能还像没病时候那样折腾吧,总得比平日休息的会多点,也会看看医生吃点药,这些都是帮助身体恢复。更主要的是,日后你会反思自己为什么生病,以后也会注意点了。

要不为什么有人就会经常生病,而有些人则不会,这还不也是因为每个人的体质不一样,折腾的程度不一样吗?所以,病不是什么可怕的家伙,可怕的是我们自己,如果没有一个好的生活习惯,没有一个相对健康的心理和好一点的心态,各种各样的病就会经常光顾我们的身体,也就会影响到我们的生活。

现在,随着医学的发达,好多病能得到更及时的,更好的治疗了,同时也有很多病被慢慢地发掘出来了,像有些自闭症,忧郁症,小儿多动症。随之也研发出来很多的新药,给患者带来希望,也给商家带来商机。

有些东西就是相辅相成的,很多人都说由于医生把利益放在第一位了,所以都坏了良心。现在的人都追逐利益,说是要过更好的日子,有人说如果医生的工资高了,就不会这样了,其实有些人你给多高的公资照样会追逐利益,因为利益是无限的!

在这样一个大环境下,我们怎么才能在得了病的时候,能得到积极的治疗,科学的治疗,而不是被误诊或过度治疗呢?

首先,我们得有一点医学常识。就像我过去一直看的一个家庭医生,平时都是健康体检,看不出她怎样来,等真不舒服了看她才知道,她真的不行。一次是我感觉没有力气,平日别说锻炼,就是走路都累,有段时间炒菜都得炒几下坐一会儿。

我去看她,想让她给我查个铁和甲状腺,她不肯,说我是不是得了忧郁症,我拒绝她的这个诊断。后来勉强给我开了化验单,确实缺铁,甲状腺没有大问题,但TSH低。

我去买了铁片,又吃了中药,很快就好了。

还有一次我申请查D,她不肯,说我不缺,最后勉强给查,结果只有9 ,正常应当是30—100 ,结果她给我开上万单位一片的D,我没有吃,我上网查了,大剂量服用D会得急性胰腺炎和高血压。于是我自己买了2000单位一片的D吃了一段时间,数值接近正常了。现在也是吃点补充剂量的。

疲劳和紧张会导致身体不平衡,尤其对于女性,儿童还有身体虚弱的人来说就容易不舒服,慢慢地就会患病。

缺铁会贫血,缺D会导致骨质疏松甚至癌症。很多人拒绝吃药,缺铁就饮食补充,缺D就晒太阳,其实都不够。人本来应当是什么都不缺的,就是因为你的身体比别人的虚弱,所以别人吃了东西能吸收的营养你不能,D不仅仅是晒太阳获取,食物里也有。有人脾胃虚弱,吸收不好,所以缺这缺那。再说对于女人而言,那个脸还是很重要的,我是四季都涂防晒霜的,皮肤白更容易晒坏,所以晒太阳对我来说得在有防晒霜的情况下,那么获取D也靠不了太阳了。

那天去公园拍照片回来脸和手都黑了不少,还涂了防晒霜呢,其实也不是为了白不白,晒了皮肤会疼。啥都没有全好的事儿,女孩儿都希望自己白点,白了麻烦也多:)

缺什么补点什么就是了,不能太教条。很多人不喜欢吃西药,我也不喜欢,除了说西药不好,也确实吃了难受。但真的病了不吃也不行。

我得带状疱疹了,不吃止痛药不能睡觉不说,还会疼死,不吃咋办?发现是带状疱疹了,医生开了抗病毒药,我也吃了,还是管用的,不那么疼了也能快点好。但那个大药片子真是把我打倒了,医生让我吃一个星期的,我只吃了两天,老公让我再吃一天,我说:“不行了,这大药片子把我打倒了,现在我站着想坐下,坐着想躺下。”真是那样的感觉。这药真是厉害。治病没觉得,打倒我没商量。

所以,我生病首选中药。西药只是辅助。

生病谁都不愿意,这病了都得有个好身体才能经得起治病的折腾,为啥有人得病能治好,有人就好不了?为啥有人得病好得快,有人就好得慢?一个道理。

这些年跟陪伴我的疾病做斗争,中医中药帮助我太多了,否则就是不死也是生不如死。中医治病是通过调整身体,让你增强抵抗力,病好得快,好得彻底。最主要的是,身体好了,下次得病的机会就少了,这最重要。

尤其那次没有力气,连炒菜都要坐下歇歇,吃了中药就像给瘪了的胎打气,一下下就鼓起来了。我原本就是一个一站能好几个小时的,连炒菜都要坐会儿,这人不完蛋了吗?现在好了,自那以后再没有犯过。

西医说我得忧郁症了,听她的吃上抗抑郁药,这会儿估计我早就自杀了吧。哈哈,大伙儿怀念完我都把我早忘了。因为时间过去的太久了。

这西医真不是谁都能干的,有些人学了白学。我记得还有一个医生也是,看了我就说:“你是不是感觉很紧张?”我说:“没有。”她说:“你可能有忧郁症。”我说:“没有。”她说:“化验血吧,结果出来就知道了。”我心想:“是不是你有病?”化验完血,全部正常,我立马换了医生。

医生也是人,也不都是健康的,所以看医生,选医生,怎么看医生,啥该说,啥不该说,啥病是病,需要看,啥病不是病不需要看,自己首先得心里有数。

有时候,人的气血阴阳不平衡,会产生很多症状,这些症状在西医那儿要么是没病,要么就是忧郁症,自闭症,多动症。发生在了更年期就是更年期综合症。然后就是吃药,换药吃,有些就得终生吃药。再看心理医生,谈来谈去,烦了不去了,也有越谈越厉害的。

我看到过有人经历过的。哪天如果有时间我写几个我见过的例子。

所以,人得多读书,多学习,这样有点常识才能对自己有好处。

另外生活的选择不能太单一,我们都喜欢吃中餐,但西餐也是有营养的。我们吃菜喜欢煮熟了吃,生菜也有生菜的营养,我们的胃适合吃中餐,偶尔吃点西餐也能有不同的营养。什么都不能太绝对了。

看病也是一样的,现在除了中医西医的,还有营养师,甚至算命的,都成了我们生活的一种选择。有些还不被大众接受,有些也被人排斥。

这人各有命,你不信是不行的。

现在,一说中医中药就有人跳脚。其实,中医有个特点,那就是信则灵,不信则不灵。所以你不信的千万别去看中医,回头浪费钱还耽误别人的功夫。这一点,我有个朋友在香港做中医,她也跟我这么说过的。

她是北京的中医博士后来去香港大学做中医老师,也出门诊看病人。我觉得她特别有才,而且心态特别好。多少年的好朋友了。

记得十几年前,我姑姑患癌症,她介绍给我一个北京的中医,那时候那个中医在北京的大众中,根本没名儿。我姑姑开始吃了好几百块钱挂号费的专家的中药,眼睛都出血。我找这个朋友,她那时候刚去香港,对北京的情况还特别熟悉。她介绍这个医生的时候就说:“她虽然年轻,但在中医治疗癌症方面很有研究。”我相信她,介绍我姑姑去她那儿治病。

我姑姑信中医也信我,她不像别人一听是个普通医生就不信任了,她去那儿看一次病回来就跟我说,她虽然年轻但说得特别对,认真负责,态度特别好。我姑姑按她的方法改变饮食习惯,什么能吃,什么少吃,什么不吃,都写下来,严格按着去做,坚持每周看病,换方子。

她坚持看她好几年,直到北京医院复查说她不用再复查了,已经痊愈了。她后来还一直看那个中医,保健性质的。那个医生对她特别好,她在一个研究所工作还给她定期检查心脏,我姑姑有哪儿不舒服都跟她说,开药吃了就好了,完全信任那个医生。

这个医生起初挂号费只有50块钱,后来她也有名了,总去外边出门诊,跟着她跑了几个地方,姑姑年纪大了也就不去跟着她看了。那几年的中医中药对她的帮助很大,现在我姑姑快90岁了,耳聪目明,我经常给她打电话,说起家里的事儿能聊好半天,常常我怕她太累了,不跟她说了,要不她能一直说。

现在她腿脚不方便了,很少出门,别的都还挺好的。北京对老人真好,体检都能住院。而且像她的年龄级别,看病自己花钱不到10%,其余医保都报。对生活的满意度,我家数她最高。

看病真需要有智慧,什么病找什么样医生看,怎么看医生这都是学问。啥也不能靠别人,不生病不能靠别人,生了病也不能光靠别人。活着多难啊!

当然有了医学常识,也不等于就了解医学了,更不能自以为是医生了。

我有个朋友她妈妈前几年得了带状疱疹,也是过节家里忙,累着了,开始觉得腰疼,去看医生,医生说是带状疱疹,她就说不是。结果第二天开始发烧,住院治疗了一段时间,疱疹下去了,疼痛还在,现在还疼呢。

我如果看医生早点也会好得快点,开始老公说我是带状疱疹,我说不是,是我腰疼贴膏药过敏了。结果等确定是了,就错过了吃药的最好时机。我朋友就说我,那么疼不赶紧去看医生。这就是作。

好在不停地治疗,终于好了。现在看是彻底好了。

看医生,无论中医西医都是一样的,看中医还得有缘分,看着不顺眼的,信不着的就别看,看一段时间没效果的也得换换医生,毕竟不是每个医生的水平都是一样的,这种水平对于中医来说尤其重要。

这个世界上存在的每一样技术,甚至每一个人,对于我们都是有用的。有些东西是我们能享用的,而有些不是,也可以说不是每个人都适合于每一样技术,或任何一个人。所以,我们不能随便选择我们需要的技术或人,同理,也不是每一项技术或每一个人对我们都会有利。

选择是一门学问,更需要我们自己的智慧。因此不能说不适合我们的就是不好的,不对的,不科学的,技术是这样,人也是。

我们都懂的,人需要积德行善。口德是德性中的很重要的一德。

过去常听人说:“这人坏就坏在那张嘴上了。”说的就是有一种人,口无遮拦,想说什么就说什么。说出去的话就像泼出去的水,是收不回来的。心直口快不是什么恶行,但伤人了就不好了。

我相信,这个世界上有些东西是咱们人类还没有认识到的,包括那些报应的说法,因果的效应。我们总觉得谁强调这些就是迷信,是气不过了,又没有办法就这样说,目的是给自己找借口。其实未必。很多事实让我们心里清楚,有些东西是存在的。就好像我们不愿意诅咒,而希望祝福,就好像我们的有些老话儿,很多人都非常的在意。因为有些东西是灵验的。

这个世界上是有是非曲直的,但没有一个标准是完美,我们可以做老师,可以把自己的观点,思想表达出来,但不能强迫别人接受。更不能妄加指责别人。

生活中是这样,看医生治病也是这样的。我看过的那个医生,后来因为种种原因不喜欢她了,但过节的时候,我还是寄去了贺卡,感谢她对我一直的健康方面的帮助。你喜欢不喜欢她,相不相信她,是你的问题,而她是医生,也是有星有好评的医生。约她看病至少要一个月以后,而她一直是同一个时间约三个病人,也就是说,她三个病人一起看,这屋说说,那屋说说。去看她,至少要按正常时间晚你40分钟。

我不喜欢这样的医生,但她的病人还是那么多,有人喜欢她,也有人跟着她很多年了。她会一辈子都做医生,会医好很多的病人,但她不适合做我的医生。我不认为她真的人品多差,只是她的医学知识,她的医疗经验让她看病就是这样的水平,而实际上,我换了医生后也发现,另外的医生也会有另外的问题。

这其实就跟我们自己一样,因为人不会完美,无论这个人是什么角色,什么专业和多高的水平。你要求的不一样,就会遇到不一样水平的人。

别说我们知道隔行如隔山,即便在同一行里也一样会有同感。过去觉得这是聪明和笨的区别,现在感觉人和人的区别就是这样的,当你这样看别人的时候,别人正好也在这样给你下定义呢。

别随便评判别人,除非自己有什么目的。留一份嘴德,不仅仅能给自己留一份清静,同时也是给自己和自己的未来修行,造福。人不能自私,但还得自私点好。有时候利己也是利人。

现在看,寻找自己信任的,认可的,无论中医还是西医,无论是医生还是其他治疗师,是我们生活中,尤其过了中年的人的生活中的一项任务。

我们要认真而冷静地面对和接受我们渐渐衰老的身体带给我们的所有不适,我们要用乐观的态度,积极的心理,阳光的心态去对待我们跟疾病做斗争,以达到与疾病和平共处这条道路上的所有参与者,他们包括我们的亲友,医生,护士,还有其他各种人员。因为他们是我们需要的人,绝不能有了问题和不适合的地方,就说人家是为了利益,说那个行当就说骗人的。

我们也应当选择一切我们有能力和愿意选择的,相信会对我们有帮助的任何一种治疗护理的方法。因为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我们的很多疾病是无法完全治愈的。比如骨关节的退化,视力听力的下降,记忆力的衰退,等等的。

我们不能寄希望于无论哪类医生,还能帮助我们回到十几二十年前的状态去,甚至去年前年的状态都不容易恢复,因为我们在走向老年,身体的老化与其它东西的老化是一样的,不可逆的,是规律。

千万不能因为任何原因,就去否定莫一项技术,某一个学科,你否定一项,就给自己关上了一道维护健康的大门,当你只有一扇门,而别人有好几扇门的时候,你还会以为你比别人有更多的优势吗?无论哪一种问题,答案都是一样的,那就是你的门少,路就不宽了。

与人方便于己方便,给人活路也是给自己活路。山不转水转,说不定哪天你就需要人家了。所以,千万别张嘴就说,尤其当你没有了叫号的资本的时候。

我曾经遇到一个朋友,跟我说:“中药的作用我是相信的,从小我病了一吃中药就好了,很少去医院,也很少生大病。可是我认为中医不科学。”我就说:“我觉得管用就好,至于科学与否与咱们没什么直接的关系。”

就像现在的转基因东西一样,谁能说它一定有毒,谁又能保证它就是绝对安全的?可是我们能因此就不吃了吗?饿死?有些东西到底是什么,怎么样,几十年,几百年,几千年也不知道。人自以为聪明,其实不知道的,知道不了的事情多了去了,但人也不能没有自信,有时候人就是靠自信活着的,否则就都疯了,傻了,不是吗?

最近大家都在说病,想到这些,写下来跟大家分享!

祝大家健康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7)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yan' 的评论 : 谢谢!带状疱疹哪儿都长,还有长眼睛上的,那就比较危险。是的救命还得西药。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写得真好,里面有很多智慧,有些我是好不容易才认识到的。谢谢分享。

我不知道带状疱疹可以生在腰上,学习了。我曾经害过两次都在嘴上,疼得要命。腰上一定很疼吧,抱抱晓青。
不过有一点可能晓青还没有碰上,心血管疾病西药可能更加有效,反正多个方法多条路吧。
问好领导,你的其他文章我要慢慢一一学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曼儿' 的评论 : 很高兴对你有用。问好!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分享,很喜欢有帮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是的,都要自己想到才好,不然到时候还是自己受苦。
SCNC 回复 悄悄话 这也是我朋友聪明之处, 帮我解决不能确诊问题,反过来我也是要支持他们医生和医院,就这样,买他们的保险。还是要自己好好的留心,争取自己应得的权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谢谢!
SCNC 回复 悄悄话 不过,我的朋友现在不同意我转别的保险。但我想提醒一下大家。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有些朋友就是这样的,可以做一生的朋友。
SCNC 回复 悄悄话 是啊, 很好的人。 悄悄的做, 也不提前告诉我一声。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这样的朋友真是太值得珍惜了!
SCNC 回复 悄悄话 我的症状是心悸胸闷痛,食物不能过喉咙,不能keep food down 。Kaiser 就让我住院2天, 每一次都这样子,然后就说可以出院了。 回家 1、2 天, 又叫救护车,因为我又透不过气来。反反复复, Kaiser 从未有过要完全确诊。因为住着费用太大了。直到后来,我听到心脏科的人在为我说话,要做nuclear test,我听一个医生说,他们整了科不同意住院医师的处理,我才知道我的朋友在帮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那是太无助了。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谢谢提醒,我知道它不好,还不知道这么不好。
SCNC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写这些,还在流眼泪。
SCNC 回复 悄悄话 是啊,实在是走头无路了,一次次住院,就是不能确诊。千万不能用Kaiser 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其实,你才是专家。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没错,哪天我讲个忧郁症的例子。这不是像听说的那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有不少还是不错的,要会找。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在这里能有熟人还能说了算,太不容易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就怕有病,治起来自己说了不算,有时候医生也说不清楚到底怎么回事儿。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看病真需要有智慧,晓青总结得太好。事实就是这样,医生的医术有高低。身体是自己的,自己最了解。有些事就是要分析,比如提到的忧郁症。套进去,就出不来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国看中医总是麻烦一些,也不知道这些中医水平怎样。
SCNC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国,也是需要有认识有权有势的人,才不会让人给误诊或轻易的放弃了。
SCNC 回复 悄悄话 去年病了,一直觉得气短乏力,到后来不能吃东西了。住院不只10 次,救护车也用了8 次以上。医生只想着让我早出院。我用的是Kaiser。很不好。后来,我有一很有权力的美国人,和我有很深的友谊,帮忙我,那些个护士帮我留医院, 因医生是独立的,上面也不可以force 改遍他的判断。我真是感谢我的救命恩人。
yy56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文章好就好在用自己的经历和通俗的语言讲了大道理,比如这篇实际谈到的就是定制医疗。特别也提到要有医学常识。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建议你找个针灸师,坚持一段时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再来读一篇,领导讲得都挺对的。可能我就是个个例吧,没辙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是:)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天啊,毛病还不少。不是老司机了而是老爷车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姐,赞同你的观点,不能太受罪。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赞同晓青的观点,要有好的生活习惯饮食习惯,但该吃药还是得吃药,我从不熬着,活着已经很累,何必再忍受可以去除的病痛,现代医学无法阻止我们生老病死,但能让我们在生病时少些苦痛,为啥不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还是她太辛苦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唉,最好不用看医生,莫名其妙就生病,烦死个人。
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豆子' 的评论 : 听说得过一回不会经常犯,但要注意,病毒就在体内,免疫功能下降就危险。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是啊,医生水平不一样,病人选择也难。还是得自己照顾好自己。问好暖冬!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菲儿天地\': 如果中西医都不管用,那就说明没啥病,该干啥干啥,尽情享受生活,天天食疗。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我以为生病了应看病,不要先吃药。无论西中,是药三分毒。非要吃的话也要对症吃。看病是麻烦,但我更怕吃药,
小小豆子 回复 悄悄话 疱疹一犯立即針灸,再服中藥,特有效,立馬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从自己生病悟出的道理很多,对美国医生的评价也很中肯。美国医生真是参差不齐。我有一年咳嗽大半年,看专科医生,一会说我过敏,吃一个月过敏药,不见效,又说可能是什么什么,最后我强烈要求做CT,他终于答应。一查肺正常就再也不肯看医生了,渐渐自己就慢慢愈合了。很多病就是跟免疫系统有关,咳嗽也是如此。现在网络这么发达,医生真是没有像以前那么重要,很多时候,自己就是最好的医生。祝晓青身体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好的还是有,要看他在国内的经历,经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在国外,能找到真正的好中医不容易。中国城里不少中医都是出国后,半路出家的。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说的太对了!寻找自己信任的,认可的医生很重要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家家好!谢谢!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仔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saline' 的评论 : 有道理。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医生的知识“都是来自巨额资金和长期研究”,是专业人员。自己学的“仅仅为自己和家人服务”:)

尤其在美国:)

千万不要“久病自成医”。 因为医学太复杂...:)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没错啊,所以健康很重要。问好点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的。健康问题不简单。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晓青!光食补和锻炼是远远不够的。该药补的时候一定要吃药。我经常上网自己查,有的事情要自己先知道个所以然,再去看大夫才好。因为自己最了解自己的身体。问诊问诊吗,人家问咱咱都不知道怎么说,也不能怪别人。但是,有的大夫确实是经验不足,还有本本主义者。嗨,看病在哪里都不容易。~~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昧名" 说的优雅婉转,以致很多人没听懂:)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说的在理,看病、看医生、自己调理都有讲究。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你还年轻。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读出了一种面对疾病健康的心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水鸟的话很有道理!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独到的见解! 赞一个!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咱是慢半拍的人跟不上你出帖的速度了。赞同有病就去尝试改变生活习惯,饮食习惯,很多时候就是不好/不适合的习惯做成的。还有心态,看开些,少想不愉快的事少计较得失或许更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妮的小屋' 的评论 : 赞同你的观点!问好!
安妮的小屋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吃的好了,就得病的,有时间想的多了,也得病了,有时太自由了,也就得了无聊的病,哈哈,只有自己得病的人才体会得病是个什么心态,特别那些一时半会儿治不好的,,就是在消磨人的意志和自信,希望有病的人都快点好起来吧,相信自己,也给别人一次机会来帮助自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谢谢!问好!你这个地主每天忙里忙外的肯定锻炼得够强度,大部分人还是缺乏锻炼的。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久病自成医,晓青的一席话,非常受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昧名' 的评论 : 说得对!我们常说凡事儿要靠自己,健康尤其。
昧名 回复 悄悄话 绝大多数病都是可以预防的。但那不是医生的工作,医生是治病的。

可是新时代的健康需要知识,可那知识都是来自巨额资金和长期研得,所以不免费。人们愿意花钱花时间去读学位,以便找到工作为了别人服务。但几乎没有多少人愿意花那个钱和时间,学习为自己健康的知识,舍不得花那个代价仅仅为自己和家人服务。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那就改变生活习惯,饮食习惯。看看常吃的,喜欢的都是什么,改变一下。中医西医都不管用的病,应当比较好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西医中医都不管用,咋办啊?!:)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