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背影

(2018-04-24 12:20:57) 下一个

走进植物园,你能看到各种人,我每次去都会拍些背影回来。不仅仅是因为隐私,不能拍人家正面,也是因为我觉得背影有时候比正面还好看,有得看,有故事。

生活在今天的每一个人,都很不容易,能有时间悠闲地逛逛公园,也不容易。毕竟周末是短暂的,大家都有很多工作之外不得不做的事儿,除非是谈恋爱期间的年轻人。

那天是春雪后的晴天,大家已经对冬天有点厌倦了,期盼春天已久。所以太阳一出来大家都愿意往外跑。原来周末路上没什么车的,那天却堵得一塌糊涂。8点多点从家里出来,10点才到公园,本来只要半个多小时就能到的。

还好,那天光线没有很强,如果大夏天的就不用去拍了,太阳高照的也出不来什么好的效果。

到了公园一看,不是我们自己遭遇堵车,很多人都被堵在了路上,公园里没啥人呢,车场有的是车位。心理略感安慰。我这人心眼比较地不好,哈哈。

过了不久,开始人多了,好多摄影爱好者都来了。看到很多人拿着相机、三脚架、还带着闪光灯,各种各样的。我没专心拍照片,看热闹的时候比较多。

看到很多人拿着那么多的摄影设备,还背着包,拉着包的,估计里面都是拍照的家伙事儿。还有各种型号的镜头吧。

美国人用东西好像不像咱们那么仔细,我很少在外边换镜头,怕把相机里面弄脏了,当然我也不是啥专业摄影的。人家讲究的肯定不是我这样的:)

我曾经看见美国人随时换镜头的,而且就往地上一放,咔咔就把镜头拧下来,按上去,然后另外一个镜头往包里面一塞。没见过真的专业摄影师,不知道他们是不是都这样。反正现在满处都是扛着相机三脚架的,背包拉包的到处都是,而且看着气势啥的,也都分不出专业的还是业余的来。说不定爱好者比专业的家伙事儿还厉害呢。比如我,家伙事儿也是挺好的,其实就是个手机拍照的水平。要不为啥总张罗着让大家点赞呢。哈哈。

我感觉这次去公园看到的摄影师们,是最厉害的一次,原来用手机和普通傻瓜小相机的多,真全副武装的少,这次不一样,不知道那天是真的拍照条件好,还是大家经过一冬天的武装都提升了设备的档次。

特别感觉到这些人有花样翻新的意思。我看到好多我家没有的东西,但我问老公,他都知道那是干什么用的,我还说:“你咋没有?”说完有点后悔:)

我感觉,爱好就是爱好,真都那么认真就成了专业的了,是不是这样想比较没有上进心?看到他们拍照的姿势,就知道有豁出去的精神在支撑着,不知道他们的照片拍得咋样,有些姿势是在拍怎样的效果?肯定那样的姿势拍出来的是特殊的效果吧。反正我没那本事,这也是这次看到比较特殊认真的一些人,原来没有这么拍法的。最多是秋天的时候,拍荷花什么的那些人比较认真。

看来大家空闲的时候,还是都在努力完善和提高自己的业余爱好的水平的,嗯,相比之下我还是很落后的,每天闷在家里不行,人家都跑了,我这儿还爬呢,完全不在状态。输在半道上了这是,哈哈。

好了,大家欣赏照片吧,拍的效果不错的。我怕照片水平一般般,但看照片还是可以的,喜欢看这些人的背影,能读出一个个小故事来。自问自答。






这个世界上,妈妈是最有耐心的,陪着孩子看花儿,在这里蹲了很久。


她离开后,我看了,就一朵很小的普通花儿,你看她拍得多认真啊,真佩服她这种精神。不知道她拍出来的效果是啥样,真想问问她取到的是什么景儿。没敢:)
















这三个人是一家的,爸爸,妈妈和女儿。女儿总叫爸爸拍这儿,拍那儿,爸爸后来干脆推着妈妈自己走了,女儿也自己拍去了。妈妈手里自己也拿着相机呢,需要的时候就让老伴推她过去拍。


老伴自己也有相机,拍的时候把太太的轮椅锁好,拍完再推着走。




我说这人比我年轻,老公非说比我年纪大,说人家都能这样拍呢:)我说她是专业的,瞧瞧三脚架的阵势就知道了:)








那天遇到了这样一些人,她们是美国人,却穿着日本和服。真不知道为什么,是不是跟日本有什么关系的,她们中间没有一个是日本人。这个植物园里,有一个日本小公园,是不是有什么活动什么的?没弄清楚。




这是一个新娘子,在拍婚纱照,还有照片,下次放。这是背影。

祝大家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曼儿' 的评论 : 是的,仔细观察生活中很多精彩。问好!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不由得想起了我看过的一幕,老头子拉着老太太的手使劲儿往后扯着,老太婆身体前倾头几乎贴地面另一只手拿着放大镜察看着,等待她们走了,我也过去看看就是一朵小极了的小野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妖' 的评论 : 是,我写的时候也想了一下。问好!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想起了朱自清的《背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她老催我发帖:)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 紧张啥?手抖上不了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一回来我就紧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公共场合是可以拍脸的。 新帖呢,摄影家?:)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拍后背应当没有问题吧。我也只敢拍后背:)
问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越拍越好了!背影好,可以想象,关键是不好对着人面拍:)我老公不让我拍小孩,背面也不让,真麻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要带相机,回来好分享!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这些背影拍的真好。喜欢有人物的照片,更生动有趣。我下星期也约了朋友去逛植物园,要不要也带个专业点儿的相机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谢谢鼓励!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是的,照片有人更好看。问好!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这背影拍的真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发现拍照如果景中有人物,这照片就活了。而晓青这集专拍背影,很有意思。同样闻香的,可以写故事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谢谢鼓励!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公园人很多,背影比较容易拍。问好!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说不定爱好者比专业的家伙事儿还厉害呢”, 说得一点也不错! 现在, 很难分辨专业和非专业摄影师, 好多业余摄影师, 拍得比专业的还专业!
你的观察很仔细啊! 学习了!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就是特别的细心,既照顾他人的隐私,又从背影里发掘出这么多独特的故事,写出好文章来。佩服!
我常常拍景也只能拍出背影,也是不好意思拿镜头对着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是的,她能那么拍照,得多投入啊。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最可乐的是那个卧倒拍照的人。~~ 大千世界,各种族融合的地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是的:)问好!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立意很独到,不过这些背影也有美国特色-壮!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连锁的,好像加州的更大一些。我买了年票,经常去。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有趣的背影,羡慕你那里有个大大的植物园,可以常去拍拍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你说得真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水鸟说得对。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我喜欢看背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边群众' 的评论 : 那是个外国人:)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每个人都在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
觉得这才是这个世界应有的样子:温馨,祥和。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背影是个万花筒!: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看见背影,更看见春天的阳光了。。。
路边群众 回复 悄悄话 哇 这么多背影,第10张好像俺,要收版权费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喜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手机还是方便好用,相机弄不好白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是的,那老人真是人老心不老。佩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凭空想象只能是。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题材不错。我的相机跟那些人的比起来太喽了,不过给我好的也不会用,就凑合吧。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好有趣的背影,给人留出无限的想象空间。

最喜欢“推轮椅的一家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果真都是背影,你应该再挖掘一点故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是这个意思,也许这些人是走不远的,很多人喜欢上山。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憋了一个冬天山民们都出来活动活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谢谢迪儿喜欢!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我喜欢拍背影,哈哈,正面拍不到,也拍不好的。问好!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好创意。最爱第一张和侧卧照相那一张。
yy56 回复 悄悄话 你考虑得真周到。这些背影很有趣,可以想故事。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