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迟到的春天

(2018-04-20 20:13:17) 下一个


今年的春天比往年晚了差不多两周。

一会儿天暖乎乎的,一会儿又降温,早晚温差也特别的大。很多人一次次感冒。我还好,当然不感冒也会得别的病,是不是春天来得太晚了,我就得了带状疱疹了。

还算幸运吧,终于在两周的时候有了根本性的好转,不串着疼了,局部地区疼点,跟疼的时候相比可以说是不疼了。当然感觉还是有的,没完全好呢。

很多人落下神经疼的毛病,要好久才能好,希望我不会。还是要注意休息吧、都说这病跟累有关系,累了几十年了,现在发病了,看来是老了:)

不管那么多了,该咋活还得咋活。

发面了,明天蒸馒头,然后还有很多菜要做,吃饭很重要,吃好喝好,不管有什么事儿都不后悔:)这是我的原则,好吃的人就是这样的。有时候想想,幸亏来到一个吃不到正宗中国餐的美国,又生活在中国人少的城市里,不然还不得挺胖挺胖的。自己做饭,总会想着不要油太多,不要盐太多,吃的时候呢,就想着,别吃太多。这样一来肯定能保持点体重。

就我这体重呢,这么多年没变过,有时候都觉得是不是我家秤坏了,怎么每天都一模一样的呢?这次疼了几天,夜里根本睡不好觉,总会疼醒几次的,白天虽然装得若无其事,但还是不舒服的。休息不好,加上疼,再要该干啥干啥,可想而知。可惜,只掉了一磅,然后有两天晚上没吃止疼药,睡得也好点,又回来了:)可是回到原点就不再升高了。这也是个技术。

今天谷雨,我们这里也在下雨。不知道为什么,美国的季节划分跟咱们差一个月。而实际上呢今天谷雨,北京下雨,咱们这里也下雨呢。明天还下雨。这一下,我的草地估计该好了。今天看着就比前两天绿了很多呢。

其实自己伺候的草地如果好,会比别人帮你维护的好感到有成就感。这也是劳动的收获吧。人有时候需要有这样的感觉,自力更生。

大家都说,现在找好点的工人不容易。我觉得这人怎么就都没有以前的人好了呢,工作不好好干,光想要钱。啥时候我也变成这样,体会一下那种感觉。

跟美国人聊天,他们也说,现在的孩子不如以前了,自己不好好工作赚钱,光想玩,想着跟爹妈要钱。我真想问,美国爹妈也让孩子啃老吗?其实也有很多孩子现在啃老呢。全世界的事儿其实都差不多。

就美国总统现在说,要有胳膊有腿的年轻人都不能吃福利了,得去找工作,我心说了,那些工作着的都不好好干活呢,这养惯了的能干啥呢?想到这些就觉得自己还得努力长本事,可别让到时候让他们给气个好歹的:)

不是我不睁一只眼闭一眼,而是眯着双眼只要有个缝就能看的见的事儿,人家就不会给你好好干。唉,要不说出国的这些人都长了很多本事呢,逼的,太无奈了,不学不行。

别说,我挺佩服美国女人的,咱中国女人多干点别人认为该男人干的事儿,就觉得这媳妇太能干了。美国女人可不是一般的厉害。

刚刚在美国买了房子的时候,家里就开始有事儿了,需要什么就去家得宝(美国的家居连锁店)找。那时候美国经济很好,那里特别热闹,专门有人给讲课的,讲家里哪儿坏了怎么修,需要什么东西,包括瓷砖怎么贴,怎么维护啥的。你猜怎么着,听课的都是女的:)

开始我想,咋美国这么多女的干维修呢?后来才知道,这些人都是全职太太,孩子大点的,送幼儿园了,或上学了,她们就有时间在家折腾了。外边剪草的,浇水的,修树的都有不少女的。

我说啥时候我也学学这些,那时候忙得要命,哪儿有时间专门听课呢。等我真的需要学了,美国经济不好了,教课的也没了,是大家都不自己做了呢,还是老师不干了,其实那也不是什么专门的老师,就是店里的员工。现在这店的生意不如以前了,可能因为装修什么的人少了。店里的雇员也少,真需要个什么得等半天才有人帮你。

经济不好真不方便,不仅仅是有钱没钱,而是看着都觉得萧条。现在美国人学会存钱了,原来银行有两千块存款的人都少,现在估计比例上升了不少吧。跟咱们人比估计还是差点的。忧患意识的问题。

要不怎么就非跟咱们打贸易战呢,遏制别人发展也是保持自己地位的一招吧。但有时候发展起来了,你按都按不住的。用商人的脑子搞政治,也算是一次伟大的尝试吧。

咱们啥也不懂,静观其变吧。很多人把希望寄托在下一届总统身上了,其实这都多少届总统了?没看见那届有啥奇迹呢,谁知道以后呢。

不想那么多,那不是咱们能操心的事儿,还是关注我自己的前后院吧。忙乎自己这点事儿还免疫功能下降了呢,疼死个人了,好了伤疤可不能忘了疼。

原来说这个周末能不能去公园看看花儿呢,下雨了,估计在家追剧,做饭地干活了。

其实生病本身是一个问题,病后的恢复也需要时间。这病痛,这些药把我给打倒了,这得缓缓才能恢复呢,主要这病了不能休息挺伤人的。千万别得病,躺着也不是什么舒服的事儿,我这人本来就不懒,睡懒觉的习惯都没有,让我躺那儿歇着还不如干点啥呢。

可是,不歇着也是真感觉累。有时候知道,病了不休息好得慢。慢慢好去吧。平时就喜欢看个手机什么的,真病了,啥心情都没了,所以好点就抓紧看手机。

疼好一点的时候,有一天晚上,我坐在沙发上看手机,要起来睡觉了,我就说怎么这么疼呢。老公说,我看你拿着手机的时候就不喊疼。真是这样的,分散了注意力了:)有时候晚上疼了就想看看手机,会感觉好点:)

健康是快乐的基础,没有健康哪儿高兴得起来呢。感谢我病的时候,关心我,向我提供各种招数的亲友们。我现在可以说好了病了,该干啥又能干啥了。

放上我前天拍的海棠花儿,跟大家分享美丽的春天,分享我的喜悦心情。我用手机拍的。等去公园我用相机拍点,估计效果应当更好,很久没摸相机了。不仅仅是懒,也是老了,兴趣下降了。每天瞎忙,都不知道忙些个什么。糊里糊涂大半生就没了。






















 
别忘了给我的花儿点赞!

祝大家周末愉快!


今天谷雨,放首小提琴曲,非常喜欢的。《下雨的时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你说得对,我感觉跟受凉有关。今年春天晚了两周。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图片真漂亮。我们这今年也是春寒,都四月下旬了,有时还挺冷的。今年冬天我也闹了几次神经疼,都是受凉造成的。晓青春天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片片拍得真漂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我就看这字不像,就不知道错了。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我们已经比往年晚了两周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不结果,只开花。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给晓青漂亮的海棠花点赞!《下雨的时候》很好听,也很喜欢里面的画。

小声说一句,有个字打错了---"有时候都觉得是不是我家称坏了",“秤”。
cxyz 回复 悄悄话 晓青那里也春暖花开了? 我们看到花开估计还得一两周。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海棠花开满园春!这些海棠树结果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姐!好了,终于不疼了。今天我在公园拍花了,明天放上来。漂亮极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迟来的春天,烂漫的海棠更是惊艳,令人无限惊喜!晓青贵体可安康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对,以前不知道,没打过疫苗。真疼啊。要治彻底,不然会疼很久,尤其夜里疼。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带状疱疹要尽快打一种针。现在有预防针,打了管十年。我父亲七十多岁得过,处理不及时,落下个神精痛的毛病,有事做不觉得,闲下来有感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声音!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多少年体重没有变化,说明身体好:))
手机拍的pp很漂亮,一点不亚于相机~~~~ ,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蕙若' 的评论 : 今年春天来得晚。我们这里也是刚开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妖' 的评论 : 谢谢若妖鼓励!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曼儿' 的评论 : 没得过的,真不知道它的厉害。谢谢!
蕙若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花!我们这里今年比你们那里冷呢,海棠花还没开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拍的照片太美了!花犹在眼前!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怪我怪我,现如今有预防带状疱疹的预防针呀,就和感冒预防针一样,借此机会告诉朋友们。得带状疱疹可疼了,打一针不算啥,抱抱晓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桃花节在北京去过,真美!等你回来看你拍的照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不一样。年纪越大越疼,好得慢。我舅舅也是一年多才好。
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花,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春天太美了,昨天去了桃花节:)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我老妈得带状孢疹时也说疼的要命,大概一年的时间才完全好。我当时觉得老妈是年龄大了,吃中药给耽误了,因为我得的时候不怎么疼,大概两星期就好了。看来,确实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花真漂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周末愉快!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真么拍得这么好,真是太美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露得' 的评论 : 谢谢朋友!我会的。周末愉快!
露得 回复 悄悄话 果然是春天的讯息,好漂亮的海棠花儿!请多保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我也感觉到了,尽量给自己减压吧。我会努力!
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我一定会好好休息。
周末愉快!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好美丽的花儿啊!喜欢读晓青娓娓道来的故事。
病没全好,要多注意休息。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谢谢圆导!给辛勤的菜农圆导点赞!秋收的时候别忘了我们。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喝白开水健康' 的评论 : 花儿好漂亮!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是的,终于不疼了。谢谢!对,做的饭菜还要晒。
周末愉快!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给领导的花儿点赞,给领导的文儿点赞!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已经春色满园了,周末快乐!
yy56 回复 悄悄话 花好美,春天来了,你的病也好了,等着你晒你的饭菜,和你的家人一起享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啊,有花才有春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正在追,谢谢杜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谢谢风风来访!还带来了带来了黛玉的写白海棠花。今春晚,花儿才开。
周末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拍得太美了。那天没有回你的贴,知道你自己干yard work是因为找不到合适的人选才不得已为之,跟钱没有半毛关系。~~ 不过,人到了一定的阶段,体质没有年轻时强壮了却也是事实。这一年里,看了你的许多帖子,感觉你的身体不是最棒的,所以要自己保重。有的事情该放手时就放手不见得是下策。:))祝周末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花拍得太美了,春天真的来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有看你拍的花了。真美,春天来了。推荐一个谍战剧《面具》, 挺好看的。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海棠真是很美。记得在红楼梦,林黛玉是这样写白海棠花的:

半卷湘帘半掩门,碾冰为土玉为盆。
偷来梨雪三分白,借得梅花一缕魂。
月窟仙人缝缟袂,秋闺怨女拭啼痕。
娇羞默默同谁诉,倦倚西风夜已昏。

不过你的海棠更有喜气!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谢谢!你好幸福。
周末愉快!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生病要好好休息呀,写这些,拍这些,也挺耗精力,:)。
今天这边阳光极好,在门口沙发上迷糊着听鸟鸣。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周末愉快!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海棠花很美!领导谷雨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谢谢写写!春天好!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我妈妈也闹过带状孢疹,好在后来都好了。应该没事的。喜欢这些明媚的片片,都是春天的名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点赞!这花儿漂亮,还没开好,过两天会更好。是,咱们都不是懒人,闲不住。
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给亮亮妈妈上茶! 真的吗?还有比我这里春天更晚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太同意你说的。其实能干活说明身体好。没有什么不舒服。身体不舒服,就是躺着也难受。 我再给你的花儿点赞。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这花儿开得太漂亮了。你们那里还是比我们这春来早。谢谢晓青美拍。春天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